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32471    回應:5
敢說亮話

慰藉心靈食物之雪糕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8月8日

  星期日準備下一個星期六講座PowerPoint ,仔女都有節目,老婆又返了外家,一個人在屋企食晚餐,最好煎一塊牛扒,兩片德國酸麵包,仲有一大球雪糕,這是我最高享受,有時會問自己,唔知道搵咁多錢做乜。

  我曾經問人,不少食物都是原味最好,雪糕的原味究竟是什麼,理論上,雪糕原味應該是牛奶,但一般人都認為是云呢拿,用什麼食材配搭云呢拿雪糕最好,我個人認為,排第五位的是果醬,第四位是朱古力,蜜糖排第三位,有人認為意大利甜醋是雪糕最佳伴侶,我個人認為只能夠排第二,而排第一除了配搭云呢拿雪糕之外,配任何雪糕也可以,就是一大杯加了冰塊的冰水。

  我曾經在紐約去過一間非常出名的雪糕店,我問老闆點解佢舖頭雪糕咁好食,佢話除了落足料做雪糕之外,秘密是一大杯有冰塊冰水,食完很甜雪糕,有一杯冰水將留在口中甜味冲淡,反而會覺得雪糕很好食,今晚很滿足,下一次教大家煎牛扒。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6-08-08 10:12:41
唔知杯冰水嘅酸醎度有冇講究呢?
2. 占士 2016-08-08 11:19:54


博士,我剛在深圳華強北附近辦點事,就找了家比較不錯的雪糕店叫了一份雪糕試試味道!哈哈哈


 


刀兄,在冰水加片檸檬比較好不錯!試不同味道前先用冰水沖一下口。


按一下看圖片!



3. 引刀一快 2016-08-08 12:29:06
占士兄

我覺得蘇打水可能仲好喎!
4. 占士 2016-08-08 16:47:43

那麼,下次也試試蘇打水吧!

5. 引刀一快 2016-08-08 16:57:55
要不,試試檸檬蘇打水,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