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9179    回應:4
敢說亮話

沒有士碌架的士碌架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5月1日

  昨晚世界桌球錦標賽,小丁17比11晉決賽,Marco就15比17在四強止步,兩人無緣在決賽碰頭,不過,成績已經非常理想。

  有稍懂桌球的人問我,明明是桌球,點解電視叫士碌架,其實,士碌架是桌球玩法的一種,就是令對手不能夠直接打下一個要打的球,我講大家或者會唔信,Marco老豆就應該知道,在他年輕時代,香港的士碌架玩法是沒有士碌架,即使可以做到一個士碌架,令對方不能夠直接打下一個應該要打的球,他只要將白波打向枱邊,撞兩次不同枱邊,能夠清楚睇到下一個要打的球,便算救了一個士碌架,都唔知道這是什麼球例,我當時與香港球手交手,俾這條不合理球例搞到不知所措。好彩Marco在加拿大長大,在商場地庫桌球場受訓,唔知道有這條例,否則,唔識做士碌架,唔識救士碌架,又怎麼可以做到世界級桌球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6-05-01 10:34:22
估計係當年鐘錢貴,怕對手一味set 士碌架dum 波鐘。
2. 無奈 2016-05-01 15:27:14
各處鄉川各處例,習慣就可以了。

大部分發達國家都是萬稅國度,只會越來越重,一旦開徵新稅基本上沒有回頭路。(唐英年夠吉士,敢撤紅酒稅,激活市場,一時佳話)

樓市辣招既來之,則安之,無謂多想,已經是營商生態的一部分,出招時沒有落日條款,因為官大人看不到幾時會日落,所以必須等到經濟衰到貼地才能考慮。

(事實證明:加稅即加價,辣招後樓市升了三、四成,誰在當時用『左腦』參透玄機及付之行動,應大有收穫,實在無須什麼數據分析,順帶一提,很多時圖以數據服人必強調其利益立場的獨特解讀,甚至其數據可能藏有砂石)

所謂見過鬼怕黑,官員哪敢多此一舉搞撤招,出來講幾句亦只是虛應市場,算係有做嘢,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鐘,誰知道撤招後樓市走勢如何。當年八萬五可以在無聲無息中撤了,樓市辣椒恐怕無咁瀟灑摘下來。

「讓更多人可以上車」的口號還有人相信實在怪事一樁,幾年前美國不少大城市全幢房屋20萬美元有交易但就無人要,皆因太多失業也(小弟路過時幾乎心血來潮買來渡假)。

銀行是百業之首,但香港銀行業務就極度依賴樓市。樓市帶動相關行業走向,樓市下行伴隨著失業率增,相信不是政府所樂見,“無為而治”,上策也,哈哈哈哈。

初嘗辣椒很難受,及後無辣不歡,這可能是不少人的經歷。

3. 其實呢個玩法好像叫... 2016-05-02 04:04:39
 其實, 呢個玩法好像叫飛波, 記憶中好像...假如打緊黃波, SET左, 你2咕見不了, 更可以把任何一隻當是黃波, (例如SET左, 又剛剛隻藍波係袋口, 入左當2度, 放返隻藍波係位, 再KEEP住打黃波。)

又有, 不打符碌SET, SET左又打飛波咁..

以上只是大約...不竟已經是三十年前的事了...
4. 二少 2016-05-02 11:33:12
兩咕見全波這玩法一般係波樓以度數計輸贏的規則,以防出現一D完全無法救的士碌架的時候輸身家.並非正式球例.這類玩法大部份識打桌球都識,包抬M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