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5990    回應:11
敢說亮話

豪宅出現反低潮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3月26日

      今年地產商的銷售策略,大多數都是以豪宅,尤其是入門版豪宅為主,因為細價樓已經供過於求,就算做到九成按揭,與同區二手樓同價都很難去貨,本來,大家都認定整個地產市場陷入低潮,地產商對銷售成績都不是抱著太大期望,世間事,真的很奇怪,當地產商沒有期望,豪宅竟然出現一個反低潮,復活節假期的銷售量不俗,當大家還摸不著頭腦時,一定要佩服地產商的先知先覺。

      長實剎停新樓開盤,老趙的解釋是要調整銷售策略,很多人唔相信,我信到十足,因為在國內的去庫存計劃,不但是地產商受惠,擁有多個私人物業單位的業主亦同樣受惠,由於國內租務市場有一定風險性,很多業主都將他們的單位丟空,在去年,雖然國內多個大城市的樓價有顯著升幅,尤其是深圳,升幅高達52%,但是成交量偏低,有意賣樓的業主要出售亦不容易,或者可以用乾升來形容,但自從去庫存計劃實施之後,除了去了地產商的庫存,也去了擁有多個單位的業主庫存,而那些業主將物業賣走之後,一定要補充庫存,當然不會買國內的貴價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買香港的豪宅,即使要俾BSD亦沒有問題,反正都是賺回來,我估計,這就是長實剎停賣樓的主要原因,因為要大手買給國內的業主,大家怎可能不佩服地產商的觸覺敏銳,現在我即使說對,都只不過是後知後覺。

      我相信最冇㽼的一定是穆迪,剛剛發表聲明,話香港樓價會受國內影響大跌四五成,財爺就醒目,立刻話這是機,不是危,於是乎,地產商立刻開盤,無懼與其他地產商競爭,迎接突如其來的購買力,令到豪宅在地產低潮中出現逆轉現象,穆迪都算講中一半,香港物業市場的確是受到國內影響,不過是利好,並不是利淡,如果有人相信穆迪而最近將手上豪宅賣走,現在就慘了,所以,由始至終,我都沒有講過豪宅唔掂,我講來講去都是講細價樓,不但因為在過去兩年升得太多,而是買樓的人實力不足,不少業主要借財務公司錢才可以上車,而國內人又沒有興趣,樓價不會跌,才怪。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DSY 2016-03-26 20:40:29
由始至終,我都沒有講過豪宅唔掂,good to hear this !天鑄今日再次差點清空~

深圳上海加辣不知道會不會將D錢push到香港來,畢竟香港好像已經劈左3成:)
2.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之漫步深圳街頭 2016-03-26 21:32:16
昨日假期,遊走於深圳南山區街頭,順便與當地的地代吹吹水,咪以為張貼出來的樓盤是貨真價實的業主開價盤啵,只是地產代理用嚟吸客的小技倆,將舊時的低價樓盤單位張貼出嚟吸引途人眼球注意而已矣,實情係要將所標示的單位價格,++多150萬左右,才能達到目前深圳業主們心目中的出讓價格。更有甚者,圖片所示地區只是深圳中上少少的舊樓樓價水平,上12萬人仔一平方米而有成交的蛇口區也大有交易,新樓盤更不止於此數。

因此,深圳業主賣出他們的單位後,隨時可在香港買入大中細價樓宇作為補貨之用,盡管有BSD也不能阻止有米的同胞來港『鳩嗚』才是皇道。本土、熱血的革命思維最終只是死路一條!
3. LYC 2016-03-26 21:34:47
正是,大陸資金源源不絕來港掃貨,掃清大價,繼而中細價樓爆上,本地有錢人見唔對路,跟著一齊搶爆!
4. 二叔公 2016-03-26 21:45:37
博士你今日講到咁白,我正睇緊件心頭好呀,搞到我心絮不寧。
5. 蕭峰 2016-03-26 22:30:20
之前我話內地樓市火爆,會有資金南下香港掃貨,仲被人窒,依家博士都咁講啦!
6. 歷史長河 2016-03-27 00:06:52
好多人對博士所講個嘢一直有種誤解,只要看看博士這一兩年係買還是賣,則一目了然。

細價樓漲幅向來一直低於豪宅,只是這幾年受政府政策扭曲,才會岀現細價樓漲幅大於豪宅漲幅之非常態。強者愈強係唔會改變,這種非常態最終會回到常態,方式則可能有兩種:
   1. 細價樓調整。
   2. 豪宅升。

目前看來,兩種方式在同時進行,均衡點已不遠矣。之後點走?
8. 黃金大使 2016-03-27 07:28:15
叫穆迪用跌四五成賣佢的寫字樓,你睇下佢制唔制?
9. 葉孤城 2016-03-27 09:45:20
2樓仁兄立論以實地調查為基礎, 很有説服力。
10. 望東樓 2016-03-27 12:38:24
博士,對underlying money flow無異議,畢竟而家內地係玩資金外逃。但如果講到係一個地產市場鬆綁就即刻跳入去另一個樓市就唔明解。唔通呢啲就係佢哋嘅資產配置?
11. 望東樓 2016-03-27 15:47:00
仲有一樣嘢要請教各路高人,六樓同到廿一樓同一呎數間格,但價錢就由三十一/二球《預咗面壁》一路加到七十四球《維港無敵煙花景》。基本上樓下買兩間仲平過樓上買一間。咁應該點解讀呢?係咪話:"哥買返嚟就係當收藏品,你知乜叫collector's item冇?買個面壁貨返嚟點顯擺?你買艾瘋都買個最大,永遠渣係手,唔通買個艾瘋cheap返嚟托."
12. 123 2016-03-27 16:50:53
在現在環境下,豪宅去貨咁好,其他同開市的豪宅賣不好,而新x賣得好,真是令人懐疑是自己友在托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