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32365    回應:72
敢說亮話

樓市最忌陰乾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3月23日

  最近,有不少評論機構,名家都預測樓市在未來三四年將會下跌三至五成,我不敢否定,現在樓市跌勢形成,預測下跌又有什麼意思,不過,他們預測還預測,亦不敢將樓市下跌時間訂得太短,三五年之後,又有幾多人記得他們在三五年前曾經講過樓價會下跌一半,如果真的是兌現,就一定會有很多人話他們在三五年前已經講,樓價會下跌一半。

  有老友問我,如果樓市真的下跌,最忌是什麼,我話是陰乾,三至五年跌一半,屬陰乾格局,因為,大家在不知不覺情況下,擁有資產化為烏有,我認為急跌就最好,急跌會吸引市場上購買力來承托樓價,如果跌勢很慢,打算買樓的人都會持觀望態度,知道再等一會,可以以更便宜價錢買到更好更優惠的單位,如果2003年不是有沙士,樓價終極一跌,吸引市場上最保守購買力,樓價終於在谷底反彈,當有人在物業市場賺錢,便會吸引更多人投資,樓價止跌回升,否則的話,要等多一兩年才會反彈,更多人變成負資產者,更多人為此而輕生。

  有人或者會不明白,點解我會話急跌是最好,很簡單,因為急跌才能確認樓市下跌,如果能夠確認,金管局就會放寬逆週期措施,本來,樓市在去年九月高峰後開始下跌,樓價指數亦由146下跌至127,在短短半年時間下跌14%,理論上可以用急跌來形容,下跌之勢已被確認,金管局要覆行承諾,但很可惜,這個機會被指數公司輕輕放過,每一次指數公佈後評論,從最初用高位反覆到後來話樓價有支持,絕不提及樓市已呈急跌現象,金管局有見及此,就暫時毋需考慮放寬逆週期措施,否則的話,金管局在最近兩個星期,樓價指數大跌3%之後,就大條道理放寬,現在,大家惟有等,不過唔知道要等到幾時,因為在一輪急跌後,已經吸引了不少購買力出現,樓價已經止跌回穩,就算唔反彈,都唔會急跌,放寬逆週期措施更加遙遙無期,我們實在浪費了過去半年,樓價下跌14%成果,很難再有此機會,大家慢慢等。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6-03-23 08:48:46
陰乾等如溫水煮蛙,都唔知幾時彈起好。
2. 十郎 2016-03-23 08:54:53


    履行承諾
3. 神算 2016-03-23 09:03:40
可能問題都是源於爆煲論,業界唔識同言論及為咗面子,唔想倒米,齊齊出聲話樓市冇下跌空間,事實證明唱好亦不能托市。
4. 引刀一快 2016-03-23 09:09:40
神算兄

唱好者,咪一樣買買賣賣,出清貨就會出力鋤架喇。
5. 引刀一快2 2016-03-23 09:51:56
相信楼价已到谷底, 而地产股都升了, 因此, 可以确定楼市到年中再展升浪。
6. 神算 2016-03-23 09:57:26
引一兄,

同意。何來好友淡友之分!你揸得一個自住樓嘅,地產新聞都唔駛睇,買賣冇你份。
7. 十郎 2016-03-23 10:00:08


      ”淡友”被標簽為“石堅,
      “好友”被標簽為“黃飛鴻”。

      何所據?其實

      “好友”都可以係“石堅”
      “淡友”係“黃飛鴻”。




8. Hong Konger 2016-03-23 10:04:19

博士講得好清楚啦,根本不可能再跌太多。現在香港樓市有太多有實力的人支撐住,購買力強,只是氣氛不佳二手市場才膠著。一手市場不斷見有人大手入市已明白好多人仍然睇好樓市。現在下跌了十幾個巴仙就已經多左人入市,樓價開始平穩。其實大家都明白樓市發生咩事,只是看淡的不肯接受現實而已。

9. 窮人 2016-03-23 10:28:54
其實陰乾只係將一部分"以為"成功投資賺錢既人回復原狀,

另外, 又損害左一少部份因心急或被引導而高位入市既人, 不過之前計過條數應該冇事 (心理除外)


但, 對年輕人黎講, 好似多D希望, 社會冇咁咄咄逼人,
講真, 咁慢陰乾, 要走貨賺錢, 仲有大把時間, 有排都未跌到幾年前買入價啦.
反而急跌, 好多羊仔/ 被引導果班人仲驚, 投資老手空群而出, 又再進入七國咁亂時代, 政治會更亂


希望果班"血饅老人"忍忍口, 俾香港年輕人休閒三五年"陰乾"假期, 唔好滅絕取卵... ...唉
11. LYC 2016-03-23 10:38:50
博士都見議可以買,話現在賣好過6個月後賣個啲叫人賣樓咪就係石堅囉!
越老越難買樓,想人地老來冇同佢一樣冇地方住。
12. 樓市週期 2016-03-23 10:52:51
樓市週期每十二三年下跌三、四年,循環不斷。零三到一五剛好十二年,最快二零一八到底
13. 事實 2016-03-23 11:01:20
12樓又出現先知預言樓市升幾耐跌幾耐了,真係多神人。吾通他比李生,汪生和博士還要更認識樓市?
14. 蕭峰 2016-03-23 11:16:46
其實好友淡友冇所謂,重點係低位買到好野,抓唔住機會,跌70%都冇意義。

15. SHUN 2016-03-23 11:27:51
信李氏好過啦、超人都幫口唱衰啦!越老越難買樓?18歲幫佢地借十成上車好唔好?痴線!👎👎👎
16. 引刀一快 2016-03-23 11:34:44
依傢賣好過6個月後賣喇喂....... 依傢賣好過6個月後賣喇喂........   依傢賣好過6個月後賣喇喂.......

依傢賣好過6個月後賣喇喂.......  依傢賣好過6個月後賣喇喂........


哇,好爽!石堅上身呀,勁!
17. 引刀一快 2016-03-23 11:36:43
13樓 兄台

人家12樓講下睇法啫,唔駛上綱上綫挂?
18. 樓市週期 2016-03-23 11:40:19
樓市週期就如海水波浪,一波接一波永不間斷。任憑富可敵國,置身其中也不過是一艘大一些的船而已。不需要未卜先知,只要心寧安靜,用心感受,就如安躺沙灘半載半沉,自然大概可知其週期。
19. 占士 2016-03-23 11:48:34
等 寂寞到夜深 夜已漸荒涼 夜已漸昏暗......
20. 美斯 2016-03-23 12:28:44
今天在星島日報看到利嘉閣CEO廖先生的專題,說到自然醒的問題,詳細內容不願細說,但對他的觀點,我非常反對,每人身體情況不同,睡眠質素不同,說什麼自然醒對工作不重視,對工作没有投入感,影響同事和公司等等,真是故言亂語,自己要鬧锺幫手起床,不是任何人也要鬧锺幫手的,什麼影響公司,影響同事,奇怪 的思維,我們早醒起床,不需鬧锺幫手,何 責 之有,關你义事,我現在是地產的小老板,並没有感到我對同事影響,只感到同事經常不準時,没有重大生產能力感到非常失望,希望CEO廖先生執筆前,認清楚,他的說話是對下屬的訓示,還是感到不需要鬧锺幫手的人工作態度有問題?!
21. 歷史長河 2016-03-23 13:51:43

樓市最忌什麼?

樓最忌失去居住功能,不過這要等到人類變成 AlphaGo 才能成事。

其次怕有可無限開發的土地。再忌人口減少。

如果都不成立,陰幹也好,暴跌也罷,都係茶怀裏的風波,我會怕不夠多錢去買。
22. LYC 2016-03-23 14:04:25
其他地區又有恐襲,越來越多人湧入香港買樓移居香港啦!
23. K 2016-03-23 14:11:23
wow...hk will be a top city of the world very soooooooon, hahaha..........
24. 向饭民说不 2016-03-23 14:57:32

任何地方「塘水滾塘魚」,都会慢慢被阴干,97年到03年就是这个现象。


03年自由行重新带来大陆资金,08年的量化宽松,大量热钱来港,终于令港楼价持续上升。

不过香港废青不要大陆资金,而这里可以见到很多短视的炒家,真系以为香港高人一等,却不知道现在香港楼价实际上的支持的就是08年来的热钱。不过热钱今日可以来,明天也可以走。好在LYC讲的欧洲更乱,令热钱暂时不撤离。

不过如果热钱离开的时候,香港将会系点呢?自由行带来的外汇是实实在在的袋入袋,而热钱今日来,听日走。
25. 向饭民说不 2016-03-23 15:09:27
长河兄的怕不够钱去买,令小弟想起贱物斗穷人这一句。只要你赚到钱,当然可以有钱去买任何一样野。所以一个地方的财富,其实就是看那个的竞争力,用咩方法去赚外汇。以前香港靠卖鸦片到大陆赚钱,后来让最不环保的工业和利用cheap labor将香港变成一个极度不环保的城市,而换取外汇,令香港人有钱去推高楼价。

今时今日,香港人已经不理会点样去赚钱,可能因为有数万亿热钱park在香港。所以香港人真系以为自己富贵。

因为香港没有农业,无可能做到自供自给,所以香港人无论你怎样赚到的钱,其来源,都是依靠赚外汇能力。
26. SHUN 2016-03-23 16:02:40
至衰E家各地區都係D南亞窮鬼啦!買樓?托市怪真係痴左線、元朗最多亞差打劫呀、入黎買樓、痴孖根!
27. BBB 2016-03-23 17:14:10
香港從來都係靠英國殖民時期,建立起嘅司法制度,地沿優勢同税制,使出口,銀行同物流帶動本土經濟

除了美國,有邊個國家唔係靠外𣾀呀,一開囗就話本土係廢青,睇你都係四五十勾啱啱落泥,仲未供完間居屋嘅人

你番大陸食鴉片啦
28. 十郎 2016-03-23 17:30:12


      明白的。

      那麼 ‘一鳴’兄    係好友定淡友?
                                係石堅定黃飛鴻?


29. 向饭民说不 2016-03-23 17:44:23
楼上,话你废青,你就系啦,香港实行的就是所谓的普通化。以前不明白,现在明白啦,普通的精粹就是政府没有说不可以的,你都可以做。所以香港开埠初期,基本上咩都可以做,因为没有法律限制,不过经过了100几+年的立法,现在香港的法治基本上将香港绑到好像大闸蟹一样。什么都不可以做。所以不要说什么香港法治有咩优势。

还有我就觉得真正破坏香港法制的其实就是你的班废青,根本同红卫兵一样。

还有我被英国人洗脑的时候,你都不知道在哪里啊,废柴,当年在香港一间band 5中学洗脑,启蒙了所谓的环保工作,记忆之中Miss话旅游业是无烟工业,所以是环保的,跟住我在看看对面海的观塘,空气是酸酸的,感觉真系比街市更加恶劣。终于明白到咩叫环保。真系好震撼。还记得当年香港人无咩环保概念。所以当时全世界最不环保的工业在香港生根,香港曾经是印刷中心,漂染中心,还有电镀中心。废青,你又知唔知道没概念。

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啦,傻仔。你今日有咩办法赚到外汇。记得97年之前,我赚的每一块钱,都是外汇。但是今日我赚钱是 0.
30. 向饭民说不 2016-03-23 17:47:09
BBB,你都话除了美國,有邊個國家唔係靠外𣾀呀,甘香港仲有咩优势赚外汇,叫下口号,钱就会跌下来。当然你卖PP比鬼佬,都可以赚到外汇。
31. 向饭民说不 2016-03-23 17:51:39
26楼,元朗就真系要多谢公民党咯,带来甘多阿差

好在系阿差,如果系伊斯兰教徒,甘就真系唔知道点讲,他们世世代代都会以砍下异教徒的头为荣。

反而大陆蝗虫,就无问题,不必要担心太多,现在那么港毒BB原来都是蝗虫。
32. 路人 2016-03-23 18:32:56
现在不算是高位徘徊吗?从股票脚度看,应不能确认是升浪的调整浪,或跌浪周期的第一铁浪!

33. BBB 2016-03-23 18:46:31
睇你行文同態度,好彩我地教育制度冇放棄你咋,you are desired in a farm as an animal, 比你入band5埶到啦,咪影衰晒,番終國食鴉片啦

香港嘅優勢,就因為係香港,慘得過我地外滙儲備係咁升,你國家個個月跌

你番上去啦,又要嘈又要留係度
34. 引刀一快 2016-03-23 19:00:46
向飯

香港曾经是印刷中心,漂染中心,还有电镀中心。

睇嚟你都有多少環保見解喎!
35. 食花生 2016-03-23 19:11:55
  • 共產黨就是不信強行容合只會帶來反彈,新疆如是,內蒙如是,現在香港更是,“向泛民說不”將會將來年輕人的大方向,因為不信虛偽的泛民了,他們轉向港獨說好了
39. 如是 2016-03-23 20:57:16
人生最忌被超高樓價榨乾,量力而為,不要孤注一擲。
40. 猝死廁所 2016-03-23 21:42:51
可以選擇 星加坡 呢個 低房價 低財富效應 的地方.
絕大部人一世無發達,醫療福利要食自己,就算賣咗層樓都唔夠錢退休, 要一直打工至死.
80歲清潔洗碗女工何金玉 猝死 廁所 就係呢個 低房價天堂的寫照!
41. 怒婦炒魚柳 2016-03-23 22:15:32
你班廢柴,次次傾到尾就大鬧出口,
每次見呢度都出現同一班人,抄人哋、癡人哋、吹噓人哋嘅人...
黃皮膚...無論你係咩人...可以學人唔可以下下貶底自己人,中國人唔要睇死自己~
42. 引刀一快 2016-03-24 02:30:58
食飯變捐公益金

一鳴驚人余麗珍
43. 向饭民说不 2016-03-24 11:16:29
BBB这条废青,比你非band 5出来,都无critical thinking。所以不话你废,都唔得啦。

你仲未答你有咩本事赚外汇。以下几个example 可以赚到外汇,

菲律宾女佣为菲律宾赚外汇。70年代之前,我亲戚在菲律宾开store 房,赚到的钱可以为他的太太在铜锣湾买到楼,仲要养大几个小孩。当时在亚洲同日本一样富贵。但是今日要靠女人出外做佣工赚外汇。

日本在明治维新的时候,数万计的女人南下南洋,出卖身体。山口百惠的望乡就是形容这个时期,曾经是日本的经济支柱。

香港为了赚外汇,容易全世界最不环保的工业在香港生产。之前讲过,这里就不说了。而香港的金融中心就是支持这个工业。废青要知道,没有实体经济支持,金融中心是建立不到的。基本上同法治无关系。49年之前的上海,一样是金融中心,而且比香港富贵的多。

BBB废青,你有无能力啊。难道叫下口号,钱就会跌下来。


44. 向饭民说不 2016-03-24 11:23:59
引刀,80年代我有亲戚开电镀厂,丝印厂,当然现在都被淘汰。

还有90年代初,我有机会去北殴,当时互联网还有兴起,香港仍然好难接触到4级野,见到北殴的印制精美的4仔书,立刻买了几本。回到香港之后,有机会去到柴湾的一间印刷厂,发现原来这些书是在那间厂印制。真系震撼。

当年香港的印刷业是的全世界市场占有率是50%。所以话以前港英为了赚外汇,可以几尽就几尽。
45. 向饭民说不 2016-03-24 11:30:11
90年代初,香港仍然是工业中心,大陆仍然不是竞争对手,香港源源不绝的外汇收入,这个背景之下,楼市在水多之下,就继续上升。直到97年,香港工业消失,大陆变成主要竞争对手,加上未有自由行之前,只有香港资金进入大陆,大陆资金比较难来香港,所以就如博士所讲,楼市慢慢被阴干。

03年自由行的动作,实际上是为香港重新注入资金。可惜香港废青的眼睛是盲的。最可怕的是记得利益者的地产佬,竟然也是盲的。
46. BBB 2016-03-24 12:15:50
香港全部泛民全部都係狗賊,
當然包括飯民你呢頭環保㜅牲

咁我呢個廢青資產嘅十分一,都比你呢重住公屋或未供完間居屋嘅殘體字港漂多


47. 引刀一快 2016-03-24 13:57:13
向飯 

望鄉女主角係栗原小卷。

原來你咁鬼純情,90年代初都未睇過四級嘢,話你知,其實香港一直有本地製作嘅色情書刊,由50年代到80年代都有,我細個喺飛髮舖都睇過喇,劒及履及。我手上有幾本60年代嘅書仔,係同學做海員嘅外公私藏嘅。

自由行當然係對香港放水,但係亦都係加速大陸現代化嘅策略,而且回歸之後,兩地必須打破往來嘅壁壘,呢個係收香港嘅必然步驟,亦有效助長兩地婚姻,呢個係超高效融和手段。表面係益香港,實則係互惠。


48. BBB 2016-03-24 14:32:15
Admin都好仆街wo,除左飯民D post, 其他全部delete哂


49. 向饭民说不 2016-03-24 16:45:01
引刀,现在要打破往來嘅壁壘,基本上已经寸部难移。在毒果的洗脑之下,年轻人非常抗拒。加上中年不服大陆。仍然活在90年代,当然大陆也有黑暗的地方,比如最近有出息疫苗事件。但是这些基本上不能阻止深圳的崛起,看来还是要等深圳完全的崛起,香港人被淘汰之后,先会觉醒。

其实自由行,对香港和深圳的压力都是一样,在罗湖和福田关口,可以看到那些水货搞的很乱,但是深圳人接受了,因为这可以提升深圳的竞争力。

之前我以为深圳不大水货客,我以为主要的是贪污。但是我现在更加相信的,深圳不打自由行,是因为深圳的目标就是不断的开放自己。自由行对深圳来说,就是一个微型的自由市场。
52. 十郎 2016-03-25 00:53:27


      刀兄.......四叔真係 ‘劍及履及’ 呀。


53. MK 2016-03-25 03:12:43
香港人近十年變得越來越短視、涼薄和不擇手段,根源就是地產霸權的長期洗腦教育。

香港不單只年青人,而係幾乎所有人不論老幼嘅價值觀都已經完全比樓市同地產商扭曲得體無全膏,亳無人性;有樓先係有用嘅人,冇樓就係神憎鬼厭嘅廢人,香港人永遠要為樓房做天生嘅奴隸,尼啲就係發展商為左高樓價而為世世代代香港人從小到大設定及不斷洗腦的"標準"和"命運"!現在大家開始厭倦了被地霸擺佈……怪不得本土同激進派政治上這麼有市場,越來越多選票支持,這並不單單是旺角事件問題,而是長年被地產霸權扭曲出來的壓抑........說穿了香港人其實不是不想做中國人,只是不想做地產霸權擺佈嘅奴隸而已,請中央不要誤判形勢。

地產霸權同高樓價已不知不覺完全摧毀香港競爭力和做人應有嘅核心價值,打工仔做極都追唔到樓市升幅,好市差市薪酬都被租金長期壓抑,做生意守到有小小錢賺又比業主加租加到結業,炒樓令實業家及普羅大眾都不務正業,競爭力大不如前。所以今天香港的矛盾、困局和衰落就是過去十多年由地產霸權和官商勾結慢慢形成出來,看看地產商現在強大勢力,現在回頭已根本不可能。

高樓價同地產霸權再長此下去,反建制聲音只會越來越強大,相信今年立會選舉激進派將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議席,建制派今年絕對危機重重,所以中央政府根本不可以怪責香港人反叛,請踏地看清楚背後原因,長期放縱地產霸權的後果就是如此,相信內地幾年之後整個社會也會好像香港一樣慢慢被不斷壯大的地產霸權挾持,最後也好像香港一樣落得被"民反"困局,地產霸權可亡國也,願共勉之。

如認同懇請幫手廣傳以上,謝謝。
54. 引刀一快 2016-03-25 10:56:09
To 49樓 向飯

中港往來壁壘只會越來越鬆,跨境婚姻、教育、以及住房,都會令兩地融和加深,就算幾多年輕人對社會不滿,對政府不滿,下一步點發展你知唔知?就係覺得其實大陸對比香港冇想象中落差咁大,住大陸有可取之處,接近大陸有著數,物極必反,港人分佈範圍輻射擴散形成一個新區域,迎接2047來臨。
56. 蓄芳待來年 2016-03-25 14:49:58
刀兄論點值得深思。97後大陸瘋狂輸入大量低質素新移民,明眼人都知對香港經濟其實冇幫助,反而拉闊左貧富懸殊,加大社會負擔,動機可疑,唯一解釋就係要控制選民、控制議會。稀釋作用令到「香港人」質素普遍下降,廉潔法治概念越來越模糊。兩地差距越縮越窄,香港失去咗原有嘅優越性。本土勢力反撲,非偶然。
57. 向饭民说不 2016-03-25 15:11:52
楼上,你条友是属于第几代的低質素新移民。还有不要玩抹黑啦。不是你地班人渣叫下就是真理,那些新移民,其实是你香港低質港璨在香港找不到老婆反大陆结婚带来的。你甘反对,应该唔比他们反大陆找老婆。废材,你可唔可以啊。

引刀,根据这条黄尸废的理论,唔好带你老婆来香港,你老婆都系低質素新移民。这就是香港这几年以来洗脑出来的废青,见到这些嘴里最反共,身体最亲共的废青,你认为香港还有前途吗?

讲到低质素,相信这条黄尸,更加低。
58. 蓄芳待來年 2016-03-25 20:32:58
向飯兄係想同我討論目前香港應該行自由市場好定保護主義好?
物競天擇,香港過去嘅成功係因為有競爭力,現象係而家競爭力逐漸消失,要靠阿爺泵水,繼而出現太多好似閣下呢類冇競爭力冇生產力嘅人霸佔住社會嘅資源。共系要買你嘅維穩票,冇辯法唔派飯俾你,但抽我嘅血汗錢去養有手有腳嘅你,我就有怨言!
唔好同我講乜嘢大家都係中國人,保護主義喺大陸每個省份都有。冇權控制你/新移民來港,呢個政策本身已經夠吊詭。
另外,飯兄無需斷章取義,返大陸娶妻拍拖有乜問題?同我口中嘅低質素移民有乜關係?小弟太座就係北方佳麗,問題係,你係咩人,就會帶咩人返屋企。
60. 蓄芳待來年 2016-03-25 20:53:09
飯兄壁壘分明,口中唔係黃絲就係藍絲,極似共黨過去唔係左就右嘅鬥爭路線。我經常笑言回歸後共毒恍如一場瘟疫,在飯兄身上充分體現。鄧公五十年不變政策,就係毀在你呢種反鄧者身上,台灣不肯回歸,亦係毀在你呢類人身上。不足二十年就亡港,可悲可嘆!
61. 向饭民说不 2016-03-25 21:16:05
58楼,一方面话香港需要靠阿爺泵水,令一方面抽你嘅血汗錢,点抽你血汗钱啊,你告诉我啊,我只是知道自由市场上,资金自由流入,自由流出。03年之前,未有自由行之前,资金真系流出,当时真系抽走你的血汗线,所以楼价,股票,物价都下跌。03年之后,资金流向是从大陆入香港。所以楼价,物价都上升。


连你的老婆都系新移民,点解会思觉失调到会话低質素移民,现在移民政策有两种,一种就是你像你老婆那样,另一种是投资移民和比在香港读大学的大陆学生申请来香港,这有咩问题,这世界都在竞争这些人才。特别是大陆学生,更是解决人口老化的最有效方法。不要忘记,加拿大和澳洲等都用同样方式引入新移民,在加拿大,澳洲,这些新移民是不同宗不同族。

还有早期香港是有责任收任何大陆新移民,所以50年代数百万的难民,香港政府一样要接受。后来是大陆设的限制。先解决了这个问题。

用下脑啦,不要被毒媒洗脑啦。
62. 蓄芳待來年 2016-03-26 00:56:32
向飯:
小弟並吾反對引入新移民,問題係引入乜咩質素嘅新移民,好似李思乜、靜心BB、同你呢類就唔好啦,下下左毒上腦,下下外國勢力。但問題係港府冇拒絕權。
歐洲難民潮所見,如果新移民幫到個國家,德、法搶住要啦,使乜設限拒人於門外?你叫納稅養你,唔係個個肯㗎。
果報毒人?同文匯報、人民日報一樣,只會毒到冇分辯事非能力嘅弱智。有智弱都有好處,有人可以永遠被你踩在腳下。
小弟作為有優越感嘅一代,對土共把持嘅政局令香港淪亡,的確深感不滿。你成日鼓吹深港融合香港先有出路,合作可以,融入就可免,因為香港一定會被融掉。
我呢類當然冇所謂,而家吾做都仲可以捱十幾二十年,但吾想仔女以後生活在一個赤化地方。香港必須保持其獨立地位,保持國際化,咁香港先係香港。你喜歡城管網霸23條係你嘅事,我就接受唔到。
以自身為例,身體力行實現「京港」融合,深入地融合,結果,我失去咗獨立性,喺國際已經冇哂市場,可悲可嘆。
63. 向饭民说不 2016-03-26 01:49:53
台灣不肯回歸,是民进党的洗脑机器发挥了作用。毒果那种泼脏水,断章取义,作古仔,无是生非,空口说白话,完全就是学台湾的民进党手法。

也就是被民进党洗脑的废青,先会选出一个怪物做市长。真系不知所谓。这些废青选择在18层地狱轮回,是他们的问题。我地就食花生啦。

台湾问题,已经是不可能和平统一,所以大陆应该会进一步压制台湾,等待时机,无力统一。台湾国军被民进党玩到基本上无咩战斗力。国民党之所以惨败,马英九条废材不帮自己友,搞到自己友有坐监。反而对手点玩,都可以逍遥法外。

64. 向饭民说不 2016-03-26 01:55:14
李思乜、靜心BB、同你老婆都系一样途径来香港。

还有我又真系想知道你有几高尚。去到外国,一样china pig。

还有香港要保持独立地位,就是要尊重一国两制,一方面叫大陆不要干预你,但是日日干预大陆,好多人仲要将香港建立成反共基地。

本来二世祖可以上做特首,点解突然出689,就是因为中央开始有危机感,
65. 向饭民说不 2016-03-26 01:56:17
李思乜、靜心BB、同你老婆都系一样途径来香港。

还有我又真系想知道你有几高尚。去到外国,一样china pig。

还有香港要保持独立地位,就是要尊重一国两制,一方面叫大陆不要干预你,但是日日干预大陆,好多人仲要将香港建立成反共基地。

本来二世祖可以上做特首,点解突然出689,就是因为中央开始有危机感,
66. 向饭民说不 2016-03-26 01:57:52
58楼,你太太是北方佳丽,其实你已经行紧中港融合的路。不要无知啦。
67. 引刀一快 2016-03-26 04:03:23

唷,原来蓄芳兄同引刀一样喺大陆娶老婆。

向饭,唔系个个都好似引刀咁受到你讲嘢嘅语气。

香港唔黐住大陆,就唔系香港,深圳唔黐住香港,就乜都唔系。

我对呢个问题嘅睇法系:到底未来边个学边个。

如果可以令大陆学香港,系正面嘅,而若果日后香港一步一步学大陆的话,咁就系香港冇发挥好应有嘅功能。

 

68. 蓄芳待來年 2016-03-26 08:10:12
引刀兄:
唉,一失足成千古恨,只怪當年醉眼昏花,俾賤內京城式嘅琴棋書畫文藝氣息呃咗。
對向飯嘅語氣的確重咗,只怪佢下下文革上身,帽子周圍扣。佢應該冇受過土共嘅苦,唔知共毒之可怕。但小弟唔同,一家三代皆受其害。黨就係國,我腦海冇呢種概念。
我認同你嘅觀點,個人意見,深圳(所有大城市都係)一直學香港,所以一直進步,但香港卻不斷奴化自己,所以兩地水平越來越近。
東方之珠嘅傲氣,我呢代依然有,上京廣三地我都工作過,當年有邊個夠我哋呢班香港仔爭?靈活、堅毅,當年嘅國貨一直望塵莫及。
香港最重要嘅資產,一直都係人嘅質素,以後嘅成敗,亦都係呢樣嘢,但趨勢令人悲觀。向飯認為毒果害人,我卻認為土共禍港。睇下李波事件,唔好講法治冇咗,連人格都可以「被」消失。李波係被消失,共系人馬呢?人格係自動消失。
69. 蓄芳待來年 2016-03-26 08:41:30
向飯:
武力統一台灣呢種論調你都支持,可見你左毒之深,就算九陽神功、如來神掌都逼唔出來。內裡嘅冷血野蠻,教人不寒而慄。好彩香港你呢類人唔多,唔係屠城都似。
見到鬼佬就自卑?我省鬼佬下屬嘅時候,可能你仲喺黨校接受緊軍訓。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盼君思之慎之。
70. 士旦 2016-03-26 09:29:18
在黃戶想法,最好可以譲台獨港獨進行成功,還有中共倒台,然後成立西方政權世世代代被外國统治。這就是黃絲想法。對建制來講,和平統一已經沒有希望,那可以點做?香港亦是,說起一國兩制,只談兩制而沒一國,還天天做反中國既基地,一國雨制亦很快玩完,現正沒有中間,非黃即藍,現在其實同敍利亞沒多大分別,只是沒有炮彈而已
71. 向饭民说不 2016-03-26 14:16:26
呵呵,楼上,我就不受左毒所害,而是受美国的政策所启发。我不但是一个大香港主义者,同时也是一个大中国主义。美国佬对自己的后院,都是不听话就打。我甚至可以肯定的同你讲,如果李显龙不听美国佬话,一样会被美国人推下台,美国人可以这样做,点解中国人不能用武力维持统一。不要什么左毒,只能说你无知的的傻仔。

我对你地班废材,日日系度散步负能量,关闭自守的思想,香港必定被淘汰。香港人的什么高尚,其实只是生活品味,而所谓的生活品味,其实就是衣食足,就知荣辱。现在大陆的第一代有钱人,很多都是穷了很多年,有很多是踩着牛屎发达的暴发户,可能未及香港人已经富贵了几+年的文明。但是随着第二代,第三代的出现,生活品味也开始追上香港。其实这些问题,当年欧洲一样看不起美国人。20年前,香港人一样看不惯台湾人,只是当年台湾的暴发户没有那么多而已。

上京廣三地你话你工作過,當年有邊個夠够班香港仔爭?靈活、堅毅,當年嘅國貨一直望塵莫及。点解你仲未觉醒啊,当年很多香港人都反大陆工作,当然还有什么hardship allowances,每年为香港赚来多少的外汇。我都系,所以我话97年之前我打工的收入,接近100%是外汇。但是97年之后,香港人迅速失去竞争力。不要生活在过去的荣耀。害怕的竞争的人只会是被淘汰。

两地水平接近是,香港固步自封,而大陆不断发展,不要话香港奴化自己。是香港人没有竞争力,因为香港除了炒咩炒咩,仲有咩竞争力。深圳和澳门,都话系香港人教他们炒楼啦。

李波事件,更加证明一国两制的优越性,要知道另一件在泰国的瑞典籍就无甘好彩啦,强力部门根本就不理泰国和瑞典。不过这是强力部门的工作范围,你的洋老细一样比强力部门,license to kill 啦。又有咩问题。反而大陆因为一国两制,先要作出妥协。这件事,更显得大陆政府比香港班饭民垃圾更加知道妥协的艺术。


74. 士旦 2016-03-26 18:32:27
美匪亦沒什麼法治,雙重標準,殺人都話正義,成隻馬航飛機亦被打落,只是你們崇洋而已
76. 打倒犯民 2016-03-26 22:58:40
https://m.youtube.com/watch?v=fIuNy7g5K5E
77. 蓄芳待來年 2016-03-26 23:26:39
原來向飯兄係大x主義者,失敬失敬!睇來小弟真係一個無知嘅傻仔。
聽過某d人仕替旺角擲磚頭嘅後生辯解:「因為d後生覺冇希望,所以先咁激擲磚......」
樓上2位,覺得和平收返台灣冇希望,所以就用武力,兩者理念一致。原來你哋都係自己友,明白哂。
唔再霸佔呢度嘅版位了,呢度係討論物業置富嘅地方。本人欣賞大家對黨嘅忠誠,也許目前尚未如願,但請繼續努力。送上老毛勉勵同志嘅小詩一首,以作鼓勵:

《卜算子.悼國際共產主義戰士艾地同志》
疏枝立寒窗,笑在百花前。奈何笑容難為久,春來反凋殘。
殘固不堪殘,何須自尋煩?花落自有花開日,蓄芳待來年。
78. 士旦 2016-03-26 23:39:33
今天中國已經不行共產,反而西方就行緊共產,犯民更加想行比共產黨更共產B
79. 向飯民說不 2016-03-27 00:19:00
77樓,台灣年輕人被洗腦到,根本不分析能力,又因為窮,所以沒有辦法出國見識,結果,好多人仍然以為大陸人食不起茶葉蛋。在這樣情況之下,和平統一根本無可能。作為一個中國人,如果台灣獨立出去,中國就會失去了太平洋。你認為可以接受嗎?以後肯定更加要交保護費比美國佬。

d後生覺冇希望,所以先咁激擲磚.這我都相信,現在香港job market就是這樣,除了公務員,或者某幾個行業,大部分大學生的起薪點都系1萬左右,而且晉升機會不高。其實都好令人憂慮。因為是從大陸經濟崛起,大陸在各方面都成為亞洲各國的主要競爭對手,搶走了很多飯碗。結果無論是台灣的年輕人,香港的年輕人,失去了很多好工。而現在的年輕人都被反大陸的人洗腦,以為關閉自鎖,就可以保住份工,但是歷史告訴我們關閉自鎖,最終只會total loss。

香港的成功是依靠開放的經濟,英國佬奠定的基礎,外資可以自由出入。83港幣大幅貶值的時候,港英政府不是第一時間就做外匯管制,而是推出聯繫匯率。那是非常勇敢的。但是沒有人可以肯定聯繫匯率可以守住港幣匯率。一旦失敗,港府就會損失大量外匯。最後可能要破產,但是港府為了保持香港的自由港地位,讓資金自由出入,還是勇敢的推出聯繫匯率。幸運的是最後守住了。當年港府不像現在香港班廢柴,因為小小問題,就推出限奶令。

今日年輕人要和大陸競爭,就只有迎難而上,而不是關閉自鎖,不是去賴大陸人搶走你乜。這些注定是失敗的。
80. 向飯民說不 2016-03-27 00:51:41
現在已經有人系度煲緊3年8個月,香港人繁榮安定。

毒果又話,94年香港細佬穿開浪褲。

台灣人就話阿嫲做雞是自願。

傳媒又話64坦克車車死幾萬人。

但是還是有人相信。
81. 士旦 2016-03-27 10:35:39
台灣人祖先是美國人
84. 向饭民说不 2016-03-27 18:42:32

香港年輕一代是井底之蛙?


今天的香港人不包容了。包容和開放,不再是他們的生存本能
香港跟這塊接壤的廣大母體,有著不可能避開的關係。這是香港的命運。是這塊小島的命運。
張五常說過,香港的滑落是中國改革開放的自然結果。
今天的香港的年輕人就只看過香港。我們那一代被培養和鍛煉出了務實和包容。今天的年輕一代就天生有著驕傲和狹隘。這是我們各自的經歷和大環境決定的。今天的年輕人只看過香港,就像井裡的青蛙,以為頭頂上這片天就是整個世界的模樣,以為自己頭腦裡的概念就是這個世界的真相。不懂,但以為自己懂。這是今天香港舉步不前的原因之一
http://oldjimpacific.blogspot.hk/2016/02/blog-post_15.html
85. 向饭民说不 2016-03-27 19:45:20
废青话,強國人的陋習, 不是個個國家都可以接受吧... 要人仔, 定要尊嚴呢.

事实是no money,连PatPat也要卖。卖pat pat 就有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