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33289    回應:5
敢說亮話

新城財經台訪問Q&A-3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9月7日

  有人覺得很奇怪,點解電台訪問,我做咁多準備工作,其實,做這些工作一點不困難,因為只是答問題,最困難的是發問問題,我在明報有一個會客室,很多時都會為發問問題煩惱。

  4)第四季一般是發展商推盤的傳統旺季,但在中港經濟或有下行風險,零售飲食旅遊等行業不景下,樓市是否會出現轉角市?又或者幾時出現,取決那些因素?

  大家都知道,上述的行業正在轉壞中,不但如此,股市下跌,人民幣貶值,亦令到不少香港人損失大量現金,二手樓成交量大幅減少,而樓市是否轉角,最大機會是取決於成交量,在現時情況,成交量減少,代表有能力買樓的人減少,樓價理應掉頭向下,不過,在市場屢創新高催谷之下,做成不少業主惜售,樓價竟然不跌反升,但成交量持續減少,有物業甚至以慘過沙士來形容。但市場開始不時有劈價的樓盤出現,代表樓市開始轉角,而在地產商亦知道實際情況,所以以行船爭解纜方式推盤,新盤售價竟然與同區二手樓相若,做成二手樓成交量更加慘淡,在大量新樓推盤下,將會加速樓市下跌之勢,三個月之後,這個跌勢將會非常明顯,我曾經豪言,三個月內所有唱好的評論員都會轉勢唱淡,就是以此為根基,到時候,希望政府能夠釋放多少購買力,例如放寬部份按揭成數,令樓市不至於硬著頭,但願如此。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5-09-07 12:31:34
呢鋪湯先生有多少機會再輸,有何熊X呢類有目的性嘅好友,講嘢都唔駛睇實情,唔駛求真嘅,唔通唔俾佢發言咩!
2. Desmond 2015-09-08 00:08:04
地代都是唱好的居多


4. 引刀一快 2015-09-08 05:57:14
To 2樓 Desmond兄

地代點會唔唱好,與其話樓市係大陸土豪掀起,冇地代推波助瀾亦唔會去到咁嘅地步。
樓市跌就成交少,人家要搵食,亦無可厚非。
把口長喺人地身上,言論有自由,湯先生今次又押注喺別人可以左右嘅賭局。
最大問題,有D薄有名氣嘅人,旣係死硬派兼有利害關係,話之跌緊,唔轉軚就係唔轉軚。
5. 元朗人 2015-09-08 06:38:35
那些扁三厘半大志,点人高点買股的人,殺人不見血。還自豪—番。對比下,其他筆者可謂宅心仁厚。
6. Desmond 2015-09-08 06:46:40
引刀兄,湯生喜歡 ‘語不驚人死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