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33081    回應:8
敢說亮話

廣島只不過是美國原子彈試驗場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8月9日

      七十年前今日,美國佬在日本長崎投下第二枚原子彈,目的是警告日本美國有不只一枚原子彈,再唔投降,好快就會有第三,第四枚原子彈,而在三日前,美國佬在日本廣島投下第一枚原子彈,我在fb睇到一輯短片,講及原子彈在廣島上空爆炸一刻,大家有沒有留意到,廣島居民完全不知道有什麼事情會發生,連小小準備也沒有,因為美國有心以廣島作為原子彈試驗場,測試原子彈爆炸殺傷力,所以,廣島從未被轟炸,居民甚至未嘗過戰爭苦況,三日後,美國佬再在長崎投下另外一個原子彈,但長崎並不是既定試驗場,小樽才是,老實說,我並不是說美國佬不應該投下原子彈,但最低限度,要警告日本政府,講明投彈目的地,讓人民疏散,在無聲無息下投原子彈,與在對手背後開一鎗沒有分別,似乎是美國佬沒有風度。

       其實,東條英機是絕對知道美國將會投原子彈的事,甚至地點都知道,日本任由美國投彈而又唔事先警告國人,是希望藉原子彈威力震攝國人,接受無條件投降,可惜拖得太耐,美國佬急不及待再投一枚,日本立刻宣布無條件投降,長崎市民實在是白白犧牲。大家千祈唔好以為我亂作,當日日本偷襲珍珠港,蔣介石情報主任戴笠早已警告美國,美國政府並不是沒有理會,立刻將兩首航母駛離珍珠港,犧牲珍珠港駐守美軍,令羅斯福可以在國會說服國民支持美國參戰,山本五十六知道沒有炸沉美國航母,就知道美國很快便會反攻,要留艦隊留守太平洋,未能全力對付中國,有美國直接參戰,日本必敗。我想知道,日本廣島,長崎人民,美國珍珠港美軍知道政府犧牲他們,有何感想。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le pointe 2015-08-10 01:21:41
people are always expandable!
3. 苦前業主 2015-08-10 10:07:28
湯Sir

唔犧牲都犧牲咗囉,仲有咩感想丫!
你有冇睇「珍珠港」套戲?
建議你睇睇啦,就知戲入面反影現實前人嘅感想。

愿世界和平
4. 路人甲 2015-08-10 10:45:03

自吃苦果是也.
日本人一向係美國的犬隻, 貪美國撐腰, 幫佢擴張勢力, 進行侵佔的一個背後支持者.
美國亦只係當日本係一隻棋子, 大家互相利用罷了.

今時今日的日本, 仍然有想侵奪人家東西的心態, 同一個賊沒有兩樣. 只是做賊的暗地裡去做,日本仔就把借口堆得滿滿的, 來美化其醜陋行為.

做那麼多事, 最終吃回苦果的, 早晚也是自己.
5. 日本大和民族是一個危險的民族 2015-08-10 11:18:37

從日本人的角度去想,大概是這樣認為的:日本人並沒有在中國戰場敗給中國軍隊,日本只是敗在美國的手裡,自1894年甲午海戰全殲中國海軍之後,自日俄戰爭戰勝俄國,日本人的眼中只剩下美國人。珍珠港戰役之前,日本人是瞧不起美國兵的,貪生怕死、貪圖享樂、頭腦簡單是日本人對美國人的評價。不過日本的海軍元帥山本56在訪問美國以後,就知道日本不可能戰勝美國。從生產潛力、綜合國力、人力、國土面積、鋼鐵產量、軍工制造日本都不及美國。戰爭不是打一兩場勝仗就是解決的,是綜合國力的較量,是國家意志力的比拼。

廣島、長崎兩顆原子彈讓日本人對美國人低下了高傲的頭顱,日本直至現今仍在美化侵華戰爭,不明白中國人為什麼老是要糾纏讓日本人正式道歉(日本政府正式官方場合只表達過遺憾,沒有正式道歉過),但卻糾纏讓美國人為原子彈道歉。對美國、日本是受害者,獲得道歉是對受害者實力的承認,對中國,日本是戰勝者(日本這樣認為),哪有戰勝者向受害者道歉的道理。同理,美國沒有為原子彈正式為日本道歉,日本更不願意為侵華戰爭向中國道歉,這一切取決于實力。日本沒有讓美國為日本就原子彈事件道歉的實力。而中國不同,我們的實力在不斷增強,終有一天,要讓日本首相甚至天皇跪倒在中國遇難者紀念碑下。

日本大和民族是一個優秀的民族,擁有很多優秀的品質:堅忍、凝聚力強、生命力強大,但日本大和民族也是一個獸性的民族,從侵華戰爭中一次又一次對中國民眾的大屠殺可見一斑。

日本是中華民族5000年來遇到的最兇殘的敵人,中華大地歷史上曾經兩次被異族侵佔,一次就是蒙古人,另一次就是近代的滿族,但這兩個民族最終被中華文明同化,生活習慣與漢族基本無異,說漢語、寫漢字、穿漢服、習漢禮、受漢學教育。唯日本不同,佔領東三省(日稱滿州)時,男人皆強拉至日本做苦力,死亡大半,女人則嫁與日本浪人,不服從者一律殺頭,佔領區內推行日文教育、穿日服、習日禮,如果不是日本軍人勢力野心太大,太狂妄,挑起與美國的戰爭,恐怕現在的東三省早已不是我中華大地,而北平至廣州沿海一帶也未必是中國所有,中國將徹底淪為內陸小國,懼俯在大日本帝國之側,唯日本馬首是瞻。台灣在甲午戰爭後就割讓給日本,後也不再有波茨坦公告,現在的台灣不論是漢人還是原住民皆說日語。

可惜這一切都沒有發生,因為日本戰敗了,徹底完敗給美國人。就像2000年前日本派遣遣唐使與強大的中國唐朝修好一樣,日本開始把美國當成第二個唐朝供奉起來。日本的民族基因裡有“追隨強者”的傳統,誰強我就跟誰,而不管對與錯。所以跟著美國人一起大塊吃肉,大碗喝酒,為了美國大兵舒服,送上日本女人也在所不惜,在對美國一臉哈笑之後,扭頭面對亞洲各國時,卻是一副勝利者的姿態。

日本在表面對美國恭順的背後,是加緊對亞洲韓國、中國的壓制,欲借美國之勢,達到侵佔他國利益之實。對韓國有獨島(日本稱竹島)之爭,對中國有釣魚島之爭,日本二戰戰敗後根據波茨坦公告放棄了對甲午戰爭以來所侵佔的所有領土。按此原則,美國通知中華民國總統蔣介石派人前去接受琉球群島,並商討讓中國派兵駐軍日本一事,結果被蔣介石婉言拒絕,後國民黨在大陸圍勦共產黨失敗,曾經擁有800萬軍隊之眾的國民黨面對逃至陝西北部只剩下3萬人不到,損失近90%的共產黨,卻再也沒有消滅共產黨的機會了。借日勦共,卻讓共產黨越來越壯大,日佔區的中國人全被發展成了共產黨,日本投降之後,共產黨已經可以和國民黨平起平坐,在政治上極度腐敗,導致軍隊嘩變、叛亂不斷的國民黨軍隊終被共產黨趕出了大陸,從此大陸地區變成紅色中國。

美國人當然知道日本人從內心深處痛恨美國在日本投下了兩顆原子彈,痛恨美軍轟炸東京和處死日本戰犯。然而,美國人又想利用日本作為自己牽制中國的一支力量。美國人第一個錯誤就是“重新武裝”日本。日本人很狡猾,借著美國要遏制中國的力量,乘機武裝自己。並且借反恐突破了“和平憲法”的束縛。表面上看日本人擴軍是為了幫美國遏制中國,實際上這是日本秘密消滅美國的重大轉折點。

經歷了大躍進運動,文革內鬥的中國大陸地區終于實行改革開放,放棄以階級鬥爭為中心,改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經濟實力大幅上揚,09年將超越德國,成為全球第三,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數10倍。但大陸沒有忘記日本還佔著我們的琉球群島(日本稱為衝繩),釣魚島,日本還在中國浙江省東北156海裡處,將一個漲潮時沒入海水裡的暗礁用鋼筋水泥加固露出水面,稱之為衝之鳥岩,宣稱週圍200海裡均是日本的經濟專屬區,如此一來,大陸漁民在家門口打魚都要受到日艦的驅趕。而釣魚島週邊海域更是發現大量石油,被譽為第二中東,這也是日本為什麼死佔著釣魚島的原因之一,而所謂的東海中間線原則,也是日本提出,基于琉球與釣魚島、衝之島岩為基點,週邊劃200海裡,大大壓縮了中國的經濟海域。

中國當然不會承認,中國堅持以大陸架為原則,認為東海大陸架是中國大陸的延伸部分,一直延伸到琉球海溝,此處深達數千米以上,足以證明東海是中國的東海,與日本的所謂200海裡經濟專屬區主張相抗衡。且中國還有一張王牌未打,就是不承認琉球為日本領土,只是現今實力還不夠壯大。所謂共同開發,擱置爭議不過是權宜之計,實力強了,誰還跟你討論這個,直接武力拿下。日本當然也不是傻子,奈何靠自己的力量也未必能承受得起,且軍事力量的壯大還受到美國為日量身定做的和平憲法的限制,美國也不願意幫助日本在東海主動挑起爭鬥,這不符合美國的制衡目的。

東海終究鹿死誰手,一切都將以實力決定。在這個崇尚叢林法則的國際社會裡,適者生存、優勝劣汰,弱肉強食,弱者永遠等不到救星到來就被消滅了,除了國際社會上道義的同情,改變不了國破家亡的現實,現今的伊拉克就是如此。以前的日本侵佔了大半個中國,國際社會制止了嗎?又能制止的了嗎?如果不是日本自已昏了頭,拿美國開刀,中國的今天還不知道是怎麼樣?

了解日本大和民族一定要去讀<<德川家康>>這部書,山岡莊八寫的太好了,德川家康夾在今川與織田兩大勢力中是如何夾縫中生存,而後壯大並最終掀翻自己曾經拜服並統一日本的關白豐臣秀吉,作為五大老之一的德川在晚年終于違背自己曾經在豐臣秀吉去世前的許下的誓言,扶佐豐臣的兒子秀賴。當時機來臨的時候,德川終于舉起了屠刀,殺向了豐臣秀吉的孤兒寡妻。德川家康的性格是日本大和民族的縮影,至今仍是日本人最為驕傲的榜樣。

中國曾經是個強國,但是中國沒有向外擴張的野心和文化底蘊。中國人真要威脅美國在西太平洋的利益也還要等50年,而且也僅僅是在西太平洋對美國有實際威脅。而一個經濟第二強大的日本一旦走上“重新武裝”的軍國主義道路對美國的威脅將是快速的、巨大的、致命的。不但威脅美國人在西太平洋的利益而且要直接威脅美國在整個太平洋乃至整個印度洋的利益。

美國的如意算盤是想讓日本來遏制中國,以達到借刀殺人的目的,因為朝鮮戰爭與越南戰爭讓美國人明白與中國在陸地上是佔不了多少好處的,經濟上中國的實力又在不斷增強,唯有挑動日本對付中國,才可以達到制華的目的,而日本為了掙脫美國為其量身而制的和平憲法,一次又一次修改了和平憲法(和平憲法規定日本只能有自衛權,不得發展遠距離投射能力及進攻性武備,不得向海外派兵),終于以為美國提供後援,支持伊拉克戰爭,打擊索馬裡海盜,參加聯合國維和部隊,釋放出日本的軍魂。

美國為了對付中國巨龍,終將會把日本大和民族培養成新一代的巨獸哥斯拉,日本人兇殘嗜殺的本性最終將決定日本不再甘于做美國的跟班,而會像德川那樣,在豐臣病死、霸權旁落的那一刻,捅出致命的一刀。

對中國人來說,忘記歷史就是背叛。在日本人杉杉有禮的背後,是一顆蠢蠢欲動的雄心,日本軍國主義,那個導致中國從1931年-1945年死亡3000萬同胞,損失6000億美元、民主化、工業化進程兩次被打斷的惡魔,一定不甘心美國之下。1937年12月31日,南京大屠殺,30萬死難同胞時刻在警醒著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天下雖安,忘戰必危。我們必然要時刻警惕日本軍國主義的復活,為了延續我們來之不易的和平,絕不能讓歷史再一次重演。

                                    賣大米

                         二OO八年十二月十七日

6. 引刀一快 2015-08-10 11:32:21
依傢長沙搞磁浮火車,咪又係攞自己人嚟做白老鼠。
7. 忍唔住出聲 2015-08-10 14:23:10
在強權以下的都是可憐被利用的棋子
8. to 5 2015-08-10 17:11:22
Like your posted article. The background of the Japanese Ruling Politicians can give some hints.
9. 不服歷史 2015-08-10 17:13:09

東條英機是絕對不知道原子彈威力,他一直呼籲軍隊要以一命博一命來與美軍拼過,目的要令美軍在進攻日本時抵受不了大量人命損失,從而讓日本可以爭取有利條件談和,在很多有關WWII 的紀錄片中,東條英機一直吹噓二千八百年來日本從沒戰敗過,結果這樣的謊話不獨騙倒所有日人,連他本人也給自己的大話騙倒!

事實1939年日本才在內蒙古的諾門坎與蘇聯戰鬥過,關東軍五萬精銳部隊給蘇聯朱可夫一仗全部消滅掉!於是日本急急派特使到莫斯科簽訂蘇日互不侵犯協議,紀錄片可以見到日本特使好像契弟見契哥一樣,一手挽著史達林手臂挨在他身上,親切得令人作嘔,因為自知無法戰勝蘇聯,於是日本放棄北進論 (陸軍攻打蘇聯) 改為南進 (海軍侵佔南方海洋國家),偷襲珍珠港掀起太平洋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