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8139    回應:5
文亮語

制裁中國只是向特朗普送秋波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7月6日

  有老友今早睇完我的茶餐廳的文章認為英國外相侯俊偉話制裁中國只不過向特朗普送秋波。英國在文翠珊被迫辭職後,爭奪首相位置現在大熱化。大熱是前外相的約翰遜,次熱就是現在口臭話制裁中國的現任外相侯俊偉。兩人最大的分別就是約翰遜得到特朗普祝福。如果不是,雙方有機會打成平手。所以,侯俊偉盡地一煲,不惜話制裁中國來討特朗普歡心。如果特朗普轉軚支持佢就最好,就算唔係,特朗普保持中立,他的勝算也會提高,所以不惜得罪中國,但他千算萬算,估唔到中國反應咁大。

  全世界都知道他只是抽水,英國當然不會制裁中國,否則當年就不會交回香港,而外相的說話,反而令到不少支持他的人轉軚,因為英國人不會支持一個沒有基本政治智慧的人,他說制裁中國反而會令對手得分。至於特朗普,根本沒有理會英國由誰做首相,他只要與中國暫時停戰,而中國又大量購買農產品,他可以安撫美國農民,連任有望。英國是誰做首相也是一樣,沒有歐盟撐腰,英國唯有乖乖地做美國隻卒。大佬唔出聲,做細嘅千祈唔好亂表態,很容易撞板。外相還未明白,新首相一定要補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9-07-06 12:14:25
依家翻譯英國官員嘅名,依然沿用舊制,全部中國式。
2. 十一哥 2019-07-06 12:44:24
刀刀  啱瞓醒…冇嘢噏 ?
3. 真真薯片 2019-07-06 16:21:59
約翰遜好似係美國人黎
4. 十郎 2019-07-06 18:57:11


      阿爺應該促成侵侵連任 , 應該促成約汗信上任。有呢一班廢柴幫忙 , 亞爺霸業可以省了十年時間。

5. 向泛民说不 2019-07-06 20:11:14
博士也暗示了英国首相也要得到老美祝福。也就是老美筛选。甘饭民狗又点解反对中央的普选方案。
今年台湾韩国鱼本来很有机会赢,但是在老美操盘下,应该还是民进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