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1906    回應:5
文亮語

股市上落又怎會是貿易戰勝利理由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8月6日

  特朗普又大吹大擂話對中國開徵懲罰性關稅,不但令到中國大受損失,中港股市齊跌,美國不但股市創新高,而且鋼鐵工業再次蓬勃起來,其實特朗普有所不知,中港股市齊跌,是中港股票投資者有危機感,減持手上一些股票,多持一些現金,為中美貿易戰作好準備,而中港商人亦知道,今次中美貿易戰,我們是在防守的一方,儲備多一些彈藥,愈防守得耐,勝算愈高,美國則不同,特朗普的免稅計劃,的確可以刺激美國消費,令道指上升,但同時亦令到美國人貪勝不知輸,認為會取得全面性勝利,如果在短時間內不能令中國投降,美國人就會將矛頭指向特朗普,認為他無端挑起貿易戰,老實說,貿易戰還未算是正式開始,特朗普已經急不及得待宣布勝利,其實是心怯表現,股市上上落落有什麼出奇,特朗普以此為標準,只不過是為勝利製造一個理據,假如這個理據成立,當美國股市下跌,唔通特朗普會認輸。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自我陶醉 2018-08-06 15:10:26
按特朗普的一貫邏輯,市升是自己的功勞,跌市是由於別國不斷搵美國着數。說他不對的報導全 都是 fake news. 任何對他調查和指控皆為政治迫害。

2. 引刀一快 2018-08-06 15:18:12
大陸人香港人集體罷買iPhone,一齊政治迫害下呢條友喇!
3. 又多一批難民 2018-08-06 15:19:20
大批P2P网络理财民间集资受害者周一上午从中国各地到北京请愿维权 ... 中国银监会所在的北京金融街一带各个路口和地铁出口都有警察盘查行人 06-08-2018
4. 制度問題 2018-08-06 15:44:58
好的制度能讓壞人幹不了壞事,不好的制度,能讓好人變壞。----鄧小平

本來最多做2界,
就算做錯了也有自我修正的功能,意識形態基本跟西方系統差不多,雖然不是真的全民選舉。
但有人自我膨脹修改了幾十年有效互信的系統,對於美帝西方等國來講就是一個漸進強大的危險國家出現,又點會晤打擊吖,以前就算你作壞最多都是10年,現在幾乎可以是永久作惡(如出現一個大且壞的人)。
5. 巴 2018-08-06 19:14:37
邊個知廿三十年後會點。

君王世襲也不為奇。

做到好真係要還神,黎多個思歪,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