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36360    回應:1
文亮語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11月19日

  在政府推出新印花稅制之後,我做了十大預測,第一個就是樓價會下跌,到農曆新年前,相比11月18日的中原指數,大約會下跌8至10%至130點,有老友睇到之後笑到我面黃,佢話新印花稅制只會令到樓市去到絕對零度,成交急劇下降,但樓價不會下跌,中原指數甚至有機會去到192,叫我拭目以待。

  其實,我對十大預測是沒有信心,尤其是第一項,在不足兩個半月要下跌8至10%,難度都幾高,好彩中原陳永傑亦作出同樣預測,使我回復信心,我並不是希望樓價下跌,不過,大勢是如此,我只不過是將要發生的事預早小小時間說出來,我亦是靠估,所以,不能話我洩漏天機。

  有年輕朋友打算買樓,問我有什麼要特別注意,我話小心利息趨升,供應增加,如果沒有準備,買樓之後才發覺利息急升,每月要增加供款,供應增多,令到樓價下跌,就算唔會被銀行追差額,心裡亦很無奈,不其然想起李後主在面對朝來寒雨晚來風的時候,亦顯得非常無奈,現在,我希望陳永傑與我都預測錯誤,無奈,就由我們兩個人講好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LYC 2016-11-19 18: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