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32574    回應:4
文亮語

雙承記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10月30日

  我答應美聯布少明做一個講座,內容講及換樓,我見近日成交不俗,各類型物業均有,是買賣物業的一個好時機,於是定名為「雙承記」,有口痕友睇到題目之後,以為我寫錯,應該是「雙城記」,他並且指出,狄更斯「雙城記」中的這是最好的時候,這是最壞的時候,已經被其他人多次引用,了無新意,叫我考慮改題目。

  我話題目的確是「雙承記 」,好與壞的時機與「雙城記」演繹不同,是買樓的好時機,亦是賣樓好時機,是換樓的一個好時機,因為,現在新樓供應不絕,呎價與二手樓相距不遠,不但在面積上有很多選擇,而且還有很多付款辦法來滿足購買者需要,令到買樓的人很容易承接地產商所推出的新樓盤,這是一個非常難得機會,亦謂之一承。

  換樓人士最擔心就是買了新樓之後,自住單位很難以市價賣走,物業代理知道之後,一定會被他們大力鋤價,但唔賣又唔得,否則,新買的單位就會被分類成為第二個物業,很難向銀行爭取到合理按揭成數,但現在絕對不同,只要那些買了新樓的人願意放售他們的自住單位,物業代理一定會找到買家承接他們的物業,而且售價會另賣家滿意,甚至可以說是喜出望外,此謂之雙承。
       老實說,我並未見過這種情況,通常,如果很容易買到新單位的時候,自住的單位就很難賣走,因為是供應大於需求,將自住單位賣走屬於供應,比較難賣走亦是可以理解,換句話說,如果很容易賣走自住單位,這表示需求大於供應,要再買一個新單位是不容易的事,現在樓市是雙承記,我覺得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換樓機會。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向飯民說不 2016-10-30 12:02:05
90年代虽然是高利息,高楼价,一样要15年不吃不喝才可以买到房子,但是当时高通胀,令每年人工都大幅增加,只要通胀维持,那么年轻人买楼可能只需要第一年不吃不喝,以后就一年比一年好。现在是低息低通胀,人工好难加,结果是年轻人买楼,真系要预算15年以上不吃不喝。

不过问题源头是废青崇拜的老美带来的低息低通胀。但是废青又将矛头只向无辜的港府。应验了美国人说的USD is my currency, your problem.
3. 真真薯片 2016-10-30 12:05:12
新樓貼二手價, 其實係貼二手癲峰價, 咁樣算唔算貼二手價? 
4. location, location , location 2016-10-30 13:50:17
新樓係新界屯門,舊樓係旺角太子,新樓管理費最少3千以上,舊樓管理費幾百蚊。

如果賣價一樣你會點樣揀 ?
5. 引刀一快 2016-10-30 18:41:58
新樓大一倍當然係要新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