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30313    回應:13
文亮語

摸底容易撈底難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9月29日

  最近,因為政府同鄉紳摸底,搞到滿城風雨,現在真相漸漸露出來,引述姚松炎所講,在橫洲事件,就是鄉紳在賠償上要價太高,大約五倍高於市價,老實說,政府庫房充裕,大可以滿足鄉紳的要求,不過,當真相被發掘出來之後,政府立刻會俾人質疑是否官紳勾結,負責的官員,即使是特首都要落鑊,今次,CY一句粒粒皆辛苦,為他贏得不少分數,由摸底變成撈底,這並不是當初那些想藉橫洲事件將CY拉下馬的人始料所及,想靠害反而幫助了CY。

  在去年,我發表了「細價樓爆煲論」,勸籲實力不足的年輕人不要勉強上車,更加不要向財務公司借錢上車,我知道亦有不少年輕人暫緩置業計劃,所以,我覺得自己有責任在樓市形勢逆轉時提醒那些曾經打算買樓的年輕人,在農曆新年過後,我發覺不少國內人士藉國家去庫存計劃將手上部份物業賣走,轉移到香港買樓,我知道之後,便撰文話如果啱價就可以買樓,但我的言論又與主流不相符,當時,業界有人話樓市即將進入蕭條時期,樓價將會下跌三成,有人以此理據反駁我話啱價是可以買樓的言論,他們坦然,要等樓價最少下跌三成才買,在物業投資界,他們這種行為叫撈底,是很難做到,可能只是會出現一個短時間,要非常有經驗的人才可以把握到撈底機會,對於一個打算上車的人,的確很難捕捉得到,唔好講樓市,即使股市亦非常困難,因為無論股市樓市,當下跌到最低位的時候,市場上的形勢一定很壞,打算撈底的人,唔將手上資產出售,已經算贏,還要增加投資,非要有鋼鐵般意志力不可,總之,摸底容易撈底難,因為摸底只不過是了解,撈底就是要執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向飯民說不 2016-09-29 09:39:32
博士不被黄丝灭声,佩服。
2. 浪子心聲 2016-09-29 10:52:42
如果橫州事件如湯博士所言這麼簡單,鄉紳叫價過高,特首為保庫房金錢得以善用,而暫時不發展第二和第三期,特首應可向公眾交代得一清二楚,但事實是事件爆發多周還沒有令人信服的交代。

同時政府亦沒有就橫州第二和第三期發展計劃作出令人信服的解釋,尤如計劃已被取消;鄉紳雖得不到高價倍地,但能在應發展為公屋的地段繼續經營貨艙、停車場、等等業務,更獲得地政署短期租約合法化使用過去霸佔官地的地段,這樣事實難免令人懷疑「官鄉勾結」。

昨天又一新黑材料被發掘出來,新世界被發現有可能使用官方從未公開資料申請發展橫州私樓地段,令人懷疑「官商勾結」是難以避免,這麼大的指控應,政府應立即向公眾提供有說服力的解釋,但到今天還未聽到令人信服的交代。

令人相信有「官商勾結」和「官鄉勾結」可疑的材料已被掘出來,未來「官黑勾結」的黑材料好可能就快出現,我仍然相信好戲在後頭。
3. 向饭民说不 2016-09-29 10:56:39
農地,其實可以見到當年英國人幾無恥,他們將這些地定義做農地,然後可以賤價買入。其實今次新界佬叫價都不是天價,一尺也知道5千,可以話好平,但是如果CY應承,馬上會被鬧官商勾結。

其實現在香港很多土地都被以前港英扭曲了,比如工業地,等等,現在因爲補地價而投閑置散,對社會來說,其實是浪費。但是如果政府以比較靈活的方式,又會變成官商勾結,所以是死結,不同以前港英政府强勢,可以點玩就點玩。
4. 向饭民说不 2016-09-29 10:59:31
狼子,真是毒媒的發言人,新世界的玩法,已經維持很久了,香港4大發展商,都有玩,97年之前更加嚴重,當年還可以用平的農地換貴的尖沙咀地。

還有,不要傻了,這裏很多都是生意人,都知道談判要在保密之下,對雙方都是最有利的。不是像你們廢青一樣,不懂分是非。
5. 引刀一快 2016-09-29 12:20:00
向飯

談判要在保密之下,對雙方都是最有利的。

問題就喺呢度,點解三方變雙方?
6. Tony lam 2016-09-29 12:25:23
黃衛兵喜歡時、霸嘅都係神聖、唔鈡意你時、太公留低都當邪惡土豪劣紳咁鬥爭。
7. 不用摸 2016-09-29 12:42:03


誰叫他去摸
這些地遲早也強收


8. 向饭民说不 2016-09-29 14:38:30
引刀又系度玩捉字失,充分發揮打手的本能,一時黑,一是白。

2方好,3方也好,談判都是在保密下完成。
9. 引刀一快 2016-09-29 15:21:28
向飯

完成後是否繼續保密?

你最鍾意戴bra晒太陽,一截黑一截白。
11. 井 2016-09-29 15:31:51
香港樓市已經變成地獄,
最後只會資本走回共產!
13. 向饭民说不 2016-09-30 00:10:08
引刀,这个打手真系称职,应该几好pay。

by the way,你巴打阿井个个真系毛泽东的追随者,他系度追求共产党。
14. 引刀一快 2016-09-30 08:28:37
向飯

等你回復呀。
15. 向饭民说不 2016-09-30 10:49:02
引刀,比你又黑又白,KO了。不知點回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