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9568    回應:16
文亮語

最灰爆的人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9月14日

  我小時在賭場出入,黑仔當然見得多,但灰爆的人亦見唔少,就是那些輸清夜光,但仍然在賭場流連忘返的人,唔知點解,冇錢賭的時候,他們就好似賭神上身,賭大小連點數都中,賭番攤更不在話下,如果問點解唔落注,他們就會很灰咁話,冇錢去賭,所以,我雖然精通賭術,但就不會賭,穩穩陣陣做投資就已經夠,而且還不是什麼都懂得投資,獨孤一味投資物業就足夠,偶然會買一些388,又或者匯豐,不過,我是會開宗名義,幾時買,幾時賣,大家可以查證。

  最近我講加息,有匿名人話幾時加,就算加,又加得幾多,我話快則九月,遲則十一月,如果加息,那個話加息匿名人就不會出現,不過,就會有另外一個匿名人話一早已經睇到加息,仲會攞篇文章出嚟證實,有一個現象,就是沒有人理會,那些匿名人就算講中左都非常灰,周圍講俾人聽話佢早知道加息,撞啱一些冇口德人會話,文章是用筆名,有邊個知道是閣下寫,大家話,那人是不是灰爆。

  在六月中,我和王弼實牙實齒講加息,王弼話六月底加,我話唔會,如果我輸,四枝25年麥卡倫威士忌晚宴,如果王弼輸,十四代晚宴,現在日期已訂9月30日,現在我又想搵人賭,今年內最少加一次息,但是不受匿名人玩。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阿 2016-09-14 15:59:13
受唔受三傻玩?
2. Oscar Lam 2016-09-14 18:49:58
博士,

我相信,今年内最多加一次息,如果只加一次的算打和。

唔知博士受唔受? 哈哈!
3. 自我陶醉 2016-09-14 20:10:05
點解加息? 美國唔係要行負利率嗎?有位間歇性匿名人仕話就算加三厘,樓市都冇有怕喎! 仲聽聞上年加息只係耶倫搞錯。可能9月加息,12月會減息。哈哈哈!

4. Alan Pepper 2016-09-14 20:20:33
博士,點賭法?我又想碰碰運氣 😁
5. 倫嫉 2016-09-14 22:06:58
本來我係想加一次咁多嘅,但呢個特朗普人氣上升!佢話炒我咖,我都係睇定D,費事很罪人。
6. CD ROM 2016-09-14 22:41:50
OL兄,你同博士居然重疊左今年加一次息,咁好難對賭wor, HAHA.

我身先事卒,估今年不加息!

十四代,想試好耐,要比錢除外~
7. Oscar Lam 2016-09-14 22:59:33
CD Rom,

這個賭局不難賭,如果今年只加息一次,則由網主請,皆大歡喜!哈哈!
8. 浪子心聲 2016-09-14 23:10:08
湯博士開局賭「今年內最少加一次息」,對加息非常樂觀喎!
就算加入希拉里健康問題因素,都應該喺「最多加一次息」啫 ,唔應該喺「最少加一次息」吖? 

賭得過,我跟CD-ROM兄,買「今年內不會再加息」。

不過我唔知道「十四代」是什麼?
9. 蕭峰 2016-09-14 23:48:42
上週五美股表現已經話俾聯儲局聽市場對加息的反應,同埋數據麻麻,9月加息太急進左d。

博士舊年都估今年加一次息,仍然堅持哦!

為左14代,我都估今年不加息!  

哈哈.....
10. 浪子心聲 2016-09-15 00:01:56
多謝Andy兄指點,好啊我好鍾意清酒,嬴到就有得試清酒王14代,真喺賭得過。

11. 引刀一快 2016-09-15 13:31:55
To 3樓 自我陶醉兄

三厘冇有怕呢個論調,我約一年前陪果位兄台計過數,租樓買樓每月差近兩萬盈餘。


12. 向飯民說不 2016-09-15 14:00:19
传统中国有饭吃,已经好幸福。自从基督来之后,有饭吃一样会灰爆。
13. 灰爆 2016-09-15 14:16:46
錯過咗十幾年升浪的當然灰爆.
14. 灰爆人版 2016-09-15 14:39:49
楊衞隆

港元聯匯應該守不住
美國加息,香港樓價必然下跌,股市會跌得更慘。股災樓災之後,資金將會撤離香港,港元匯率下跌令到利率突然急升。相信今次香港樓災和股災的最嚴重後遺症是港元突然脫匯的憂慮。
如果港元擴大聯匯波幅,例如容許港元匯價跌至1美元兌8港元。這樣做會令到市場恐慌,進一步推高利率。
如果港元匯率失控,即使短暫跌穿聯匯保證下限7.85,市場反應會十分激烈。
穩不住樓市股市就穩不住聯匯。穩不住聯匯就會經濟大混亂。現在的最佳經濟政策是有秩序脫匯,為香港經濟拆彈。跟著將樓價推低至現在水平的20%,即是樓價要大跌8成。樓價大跌可以推動香港經濟發展。⋯⋯
更加重要的工作是剷除奸商地霸,掃走大陸官二代,關閉擾亂香港經濟的中資貪腐機構。
韓進海運破產事件顯示全球經濟衰退的速度快至航運公司無法適應。香港樓價完全離地,市民供樓能力去到太盡,企業經營太困難。美國加息將會衝擊樓價,打殘香港經濟。美國利率正常化是事在必行,活期存款利率5厘的時候始終要來臨,樓按利率一定會回到8厘至10厘。香港政府應該盡早訂立經濟政策,應對美國利率正常化。維持現在不能維持的經濟死局,香港是死路一條。
15. 向饭民说不 2016-09-15 22:02:37
資深傳媒人褚簡寧(Michael Chugani)昨日在《南華早報》「公眾視野」(Public Eye)專欄撰文,談到北京對香港事務的介入越來越深,儘管北京駐港機構沒有道德權利或憲法權利介入香港選舉,但褚簡寧認為他們已得到介入的政治權利。

褚簡寧的文章題為「香港髒水橫飛,北京反擊不令人意外」(With all the dirt that’s flying in Hong Kong, it’s no surprise Beijing is hitting back),指香港出現一個現象:反梁人士用自己的方式演繹言論自由——只許自己有言論自由,不許梁振英有言論自由。

反梁者講乜都有人信

褚簡寧慨嘆,人們經常自我欺騙地說政治有道德底線,但事實並非如此。在香港,政客只要舉起反梁大旗,就算講十個大話,市民都會相信。香港的政治環境容許政府資助大學的法律教授策動選舉計劃,以助反梁人士贏取立法會議席,卻不允許梁振英呼籲市民用選票趕走政敵;梁振英因為某些言論而萬箭穿心,反梁人士用更尖酸刻薄的言論推動ABC(anyone but CY)卻毫髮無損。

他指出,在正常的自由社會,政客呼籲選民趕走其政敵再正常不過,但在言論自由的香港,政治不容梁振英說「vote them out」,卻讓他的敵人說「vote him out」,證明政治沒有道德底線,更沒有邏輯底線可言。

放任政策再也行不通

褚簡寧提到,北京受到共產思想束縛,誤以為回歸後思想自由的香港人會愛國情緒飛漲,從而擁抱祖國,但2003年50萬人參與七一大遊行,令北京一盤冷水照頭淋。然而,直到佔領運動、旺角暴亂以至本土派、港獨分子立穩陣腳,北京才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反映他們認為放任政策再也行不通。儘管如此,褚簡寧反問:「當香港人用言論自由宣揚分離主義、顛覆中國一黨專政、趕走建制議員,誰可責備北京認為自己已拿到反擊的政治權利?」

最後,禇簡寧再次重申不認同介入,北京不應跟香港人一般見識,而應讓他們用自己的方法走出自己建造的政治迷宮。但他認為,若人們設身處地為北京思考,也會選擇介入,這是以牙還牙的做法。

16. 好 2016-09-16 07:15:40
我估減息,今年實施負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