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36808    回應:6
文亮語

區議員的權力有多大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8月24日

  我知道有老友最近很煩,無端端被人連續十幾日到他公司及住所搗亂,話佢在國內欠債不還,但騷擾他的人又攞不出任何欠單或者國內及香港的法律文件,只有一封不完整的授權書,當時老友亦曾經問我那些授權書效力,我話有什麼效力,除非授權他的人有老友的欠債文件,如果沒有,那些授權書要幾多有幾多,以那些授權書向別人追債,與恐嚇勒索沒有分別,老友話授權書上的人,一個他也不認識,他本來打算破財擋,付大約一成金額將事情了結,我話千祈唔好,如果俾錢,以後就會陸續有來,追債的人會話,如果沒有欠錢,點解要還錢,最佳辦法就是做好防守,搜集對手搗亂證據,以法律行動反撃,老友稱善。

  一個月後,老友查出帶頭搗亂的人,於是向他發出了一封律師信,但對方竟然回覆話老友的律師毫不專業,他得到某區的區議員支持,向律師公會投訴老友聘用的律師,老友很擔心,我話有什麼好擔心,被人搗亂了十多日,以一封信作為反撃已經是最基本,怕什麼,我問老友知不知道是那位區議員,佢話唔知,但已發電郵給那區的區議會主席,問他是否知道該區有區議員協助恐嚇勒索者,而且連續發了六日,但毫無回應,令他非常費解,亦非常擔心,問我區議員的權力有多大,我話區議員的權力就是區議員這個名字,沒有什麼權力,區議會會有一些法律諮詢服務,但絕對不會教人去律師公會投訴,最多協助市民申請法援,我話,區議會主席沒有回覆,最大可能是與立法會選舉有關,主席現在太忙,無暇理會那些瑣碎事,不過,總有一日,主席是會回覆,況且,我敢說亮話這個專欄,官員亦會關注,應該很快有回應,我請老友放心。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6-08-24 10:20:06
呢個“對方”係咪國內人?還是出頭人?
2. RY 2016-08-24 12:04:01
搵追數公司都要文足文件, 留意事態發展。博士的文章已多元化了, 敢出聲, 值得like。

最近收到多個電話行騙, 死灰復燃, courier, 喂: 唔認得我把聲?


3. to 1/F 2016-08-24 12:44:46
你又識?不要以爲自己是宇宙最強啦!


4. CC 小弟 2016-08-24 14:59:10

湯博, 小弟公司早前曾在一糾纷事情上與區議員交手, 對其思路略有揣摩.  事情始末不詳細說明了, 但該區議員通過不斷游說一些對小弟行家不滿的客户以記招等手法爭取曝光率及政治聲望, 行為雖然有目的但仍不失身份. 

但湯博朋友遇到的似是鼠輩所為, 曝光亦不可能為區議員爭取到任何益處, 所以小弟的愚見是, 該區議員可能係被擺上枱?

5. 博士 2016-08-24 16:40:30
點解區議會主席不回覆
6. 掛號信 2016-08-24 17:22:24
唔覆咪寄掛號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