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34758    回應:8
文亮語

誰是新特首(2)逆雍齒論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8月2日

  雖然還有八個月才選特首,但在上個星期前仍然未有人表態參選,如果沒有人參選,CY就會在沒有對手之下連任,立法會曾主席見到如此情況,即使他自己接近七十高齡,都勉為其難說,如果沒有人參選,他就會參選,其實,主席此舉,只不過好似他的名字一樣,玉成其事而已,目的就是希望財爺參選,主席亦如願以償,財爺稍後就表態參選,在電視所見,主席咪咪咀笑,內裡一定有多少玄機。

  有老友問我,CY連任抑或是財爺的機會比較大,我話很難說,CY受到中央器重,如果是欽點的話,就十拿九穩,財爺則受到市民支持,上任後執政就會比較暢順,但現任特首有一個難題,未必能夠搵到夠份量的人替他助選。

  在漢高祖奪得天下後,遲遲未肯冊封諸將,各位將軍當然唔滿意,劉邦問計於張良,張良反問,那一個將軍最不服,劉邦答是雍齒,張良教劉邦先封雍齒,其餘諸將見雍齒都有得封,一定唔會太過壓迫劉邦,天下大定之後,劉邦想怎樣做都可以,如果當時劉邦誅殺雍齒或者任何一位將軍,其他將軍一定不會效忠甚至作反,大局已定就可以,就算殺韓信都可以。

  現任特首有一個難題,就是在上一次競選時,有兩位得力助手,其中一位破產,另外一位入獄,在他們來說,一定深心不忿,認為押中寶不但得不到合理回報,甚至無端惹禍,對於那些有意幫助現任特首連任的人,不免產生了戒心,CY要聘請適合人選幫助他連任,就要多花一些心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向饭民说不 2016-08-02 11:58:22
到了今时今日,大家都应该知道特首这个位置,其实是美国背后势力和阿爷的角力的结果。

两年前的政制改革,大陆抛出的方案,美国背后的支持的政党本来可以做造皇者,但是叫价太高,以为用占中手段,可以安排自己友当选,结果中央出个方案,等你d班傻仔自己否决。

今日美国背后支持的政党不能决定谁出选也不能决定谁当选。一切都是阿爷决定。
2. Tony lam 2016-08-02 13:15:01
雙曾格衰、講話藏頭露尾、鬼祟有餘正氣不足、相人之術首選咀型、兩人咀型不正、做特首非港人之福。

CY要啱佢地嘅親和標準、即係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㩜住個頭踎低任砌 ? 我地要個肯做嘢嘅特首定係要個砂包 ?  ?   ?
3. ABC 2016-08-02 15:24:11
有能力的人會不會和一個沒誠信,陰險的小人為伍?縱觀這種人周圍也都是些什麽人就知一二。為什麼佔中給香港人帶來不便和破壞,但卻很少人出來大聲支持政府和特首。不是香港人認同佔中人的主張,相信很多人是不想和政府或特首沾邊。可能也有人相信佔中是有心人弄出來以凸顯自己的存在價值,所以也就冷眼旁觀。但無論如何,廣大市民都是受害者。




4. 向飯民說不 2016-08-02 17:03:49
樓上,民主選舉就是選無誠信,無恥,陰險的人做領袖。君子是無可能被選上的。
5. Tony lam 2016-08-02 18:22:43
反民兄 
講中哂玩政治冇恥要係本性、即係大勇無懼、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先可以成大業。

睇克林頓夫婦、用口冇動L唔算數、老婆又add都唔add、幾識大體、候賽因反咗佢個竇都巢唔到架生、人又隊冧咗、唔緊要 ! 總之我覺得條友底死、美國佬道德用嚟吹嘅、做就永冇用道德自縛手脚、所以美國佬先可以惡哂囉!成個地球我話哂事。

儍仔醒啦!埋美國佬堆高極都係做契弟咋  !
6. 向饭民说不 2016-08-02 23:23:01
讲到卑鄙无耻,美国佬在韩国建萨德反导弹系统是非常卑鄙的。萨德系统不是为了防卫韩国,而是用来防卫日本和美国本土。在中国或者俄罗斯发射的导弹,会由萨德系统作第一拦折圈,所以其实对韩国是没有用的,美国人也说了,保卫不包括汉城。所以对对韩国人来说确实没有什么好处。

好处就是一旦发生战争,中,俄第一件事就是摧毁韩国的萨德系统,损失肯定的是韩国人。

从这件上看,韩国被日美强奸了,但是韩国总统还说很享受。
7. 向飯民說不 2016-08-03 19:32:21
只有689先會出篩選機制來令港毒的人不能進入立法會,估計今次政府會利用這次機會,透過人大譯法,確認符合國家利益的人先可以出選立法會。

中央其實對香港非常之寬容,回歸之初,就應該設立篩選機制,但是卻錯失了機會,令破壞派,美國人的木馬不能進入立法會。最終導致佔中的顏色革命。

系要等到689,先會出篩選機制,所以我估計689會在此當選,因為他要處理立法會的篩選機制。鬍鬚曾,真系懷疑他是其中一隻木馬。

8. 秋水 2016-08-03 23:58:06
小弟愚見,用簡單的另類角度睇,如中央對未來經濟看好或不太淡,應會選用CY, 但如對未來經濟不樂觀則會選用雙曾或另覓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