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31032    回應:8
文亮語

不可以太親近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4月8日

  過去幾年,有不少人問過我,紀惠做得唔錯,而我睇市又咁準,是否同官員熟絡,得到一些方便以及內幕消息,我的回答就是,我們不敢和官員熟絡,因為如果與我們熟絡的官員出事,一定會牽連我們,有利益就心甘命抵,如果冇就太不值得,不過,我知道很多人是以同某些官員稔熟而引以自豪,我覺得又沒有問題,做人處世,與做生意一樣,各施各法而已。

  我還有一個秘密沒有講給他們知道,廿多年前,我們好似其他小型地產商一樣回國內發展,我是先頭部隊,負責開拓市場,少不免要和當地官員打交道,有一個當地人某日搵我飲早茶,講了一句話我刻骨銘心,就是與官員打交道,是不可以不近親,又不可以太親近,自此以後,我與當地官員約會,晚飯之後就完結,而且,從不兩個人會面,更加唔會秘密合作,我相信這兩句話幫了我很多,否則,很容易觸犯法律,回到香港,我不但要自己堅持執行這條守則,同時,要求公司同事執行,而層面亦擴闊到銀行,因為在香港,銀行家與官員的地位分別不大。

  昨日,東方日報雞乸咁大隻字報導我認為交叉交易的高官與名媛是必定認識,有人同我打賭話佢哋唔識,我只不過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吸引市場注意力而已,我唔肯打賭,並不是我怕輸,而是我費事贏,但我又估唔到贏得咁快,到昨日傍晚,有報導證明,雙方不但認識,而且關係密切,雖然如此,我相信雙方的交易是光明正大,但壞了一句話,就是高官在最初時否認認識,現在被人發現關係密切,單是這一句話,就難怪外人起疑,事情發展到這裡,我不禁懷疑,唔通他們沒有聽過不可以太親近這句話。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David 2016-04-08 09:02:51
不是怕輸,而是費事贏 :)
2. 按居 2016-04-08 13:14:25
關於你這幾篇交义交易文章,令我唸起超人說:「有能力的人唔去做官;但無能力的人爭住做」
3. 悟明 2016-04-08 13:27:11
人之初性本貪,資本主義社會定律:商而優而仕,因為有錢使得官推磨;仕而優則貪,因為有延後利益。超人5係5做官,佢點得官郁,已經係官上官
4. Eric Wong 2016-04-08 14:18:54
博士,好O野!
5. 無奈 2016-04-08 17:09:04
一個字,服!
6. Small Potato 2016-04-08 19:06:20
呢D貪官係到食、系到拎、又係到屙,厚顔無恥
7. 能力 2016-04-08 20:33:56
回2樓,誠哥所說的已是有所保留,確實是真正有能力的人是不會做官的,不夠能力的才會想當官。例子比比皆是,如參選議員都輸了的劉江華是最佳例子,梁特首最會董得利用這樣的敗將,皆因夠聽話,唉!
8. 引刀一快 2016-04-09 14:55:49
確是確是,同官行得埋而死嘅例子真係唔少,大陸就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