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33778    回應:17
文亮語

星架坡將推行緊縮政策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3月1日

  星架坡總理李顯龍發表農曆新年文獻,在字裡行間,大家會發覺星架坡經濟不妙,總理將責任歸咎於疲弱的中國經濟,油價下跌,其實,這些都不算什麼,最大鑊的就是星架坡人私人欠債比率大幅高於正常水平,而這些私人債務最終轉化成為公司壞帳,今次,星架坡人真的是大鑊了,我估計不久,星架坡將推行緊縮政策,在以往,星架坡在經濟高速增長年代,星政府鼓勵市民消費,大家當然會嘉許政府,如果推行緊縮政策,將會是困難重重,正是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星架坡並不是受到中國疲弱經濟影響,而是受到打貪影響,澳門與星架坡同樣地將賭業收入放在一個極為重要位置,澳門已經行緊縮政策,相信星架坡亦不遠。星架坡另外一項收入就是煉油,現在油價低迷,亦會影響到煉油收入。航運指數下跌一成,亦會影響到星架坡在這方面收入,而且,星架坡在航運位置將會隨著新運河建成而漸漸地被馬六甲取代。全世界的資產貶值,亦影響到淡馬錫的投資,使星政府藏富於外的計劃受到影響,不會有太多資金在經濟低迷時調回星架坡。

  星架坡其實已經無險可守,早已有銷售稅,又已開賭,已經無稅基可以增加,而賭業又吸去了不少星架坡市民的個人資產,甚至令到他們的私人欠債激增,不過,沒有星架坡報章夠膽寫出來,而我估計,星政府很快就會撤銷管制樓市辣招,香港政府一定要有所準備。星架坡人又不用太擔心,只要聽聽話話,萬大事都有政府頂住,至於奢侈消費,一定就要減少。

湯文亮博士,於2015年準確預言樓市跌勢及寫下《細價樓爆煲論之始末因由》之後,對2016年樓市再作出預測,直言劣勢未完,料銀主盤隨時湧現,政府將絕不救市……

在人人自危的樓市困局中,湯博士推出最新著作《細價樓爆煲論之危中有機》,由天窗出版社主辦, 2016年3月6日(星期日)15:30 - 17:30,湯文亮「細價樓之2016年危機中逆轉勝」個人講座,為你一一拆招!

詳情及報名可登入 https://www.eventbrite.hk/e/2016-tickets-21339129912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世界無樂土,維有香港好! 2016-03-01 10:07:36
以前亞洲四小龍的新加坡,成日用國家導向政策及財力,與香港自由經濟體系的私營機構在各方面競爭。事實上再次証明,香港的私營自由經濟為主導體系,更具韌力,更具應變及競爭力。等前總理在香港問題上成日說三道四,今天佢個仔應該再唔會多聲氣,俾說話香港人聽了!
2. Carson 2016-03-01 10:12:55
往日力讚新加坡嘅某啲政客, 甚至乎係去年大讚新加坡嘅年輕人, 往後幾年可以慢慢睇下新加坡會變成點.
3. 真真薯片 2016-03-01 10:21:48
點解私人債務會變成公司壞賬?
4. 跌打佬 2016-03-01 10:28:03
新加經濟比香港好都要對經濟作出預警, 香港更不能不對前路小心
5. 疾風之狼 2016-03-01 10:44:22
新加坡的發展經驗確有香港借鑑之處。
新加坡是極度國際化的社會,佢地嘅投資係全球性的,而不特別押注一個地方,這是他們的特色。而新加坡本身係一個小國,冇天然資源,佢經濟依靠的是全球的投資和貿易。係咁嘅情況下,只要全球經濟差,佢地都唔會好過,這是可預見的,這也是經濟週期,我相信他們可以捱過去。我相信新加坡的領導人唔會因為中國經濟差而他們的競爭對手香港受拖累而沾沾自喜,他們反而會集中精神諗下係呢個中國經濟衰退情況之下,自己國家可以點樣應對。
年輕人更係欣賞新加坡啦,人地8成人有樓,可以安居立業。香港年輕人就因為樓價大漲,高地價,土地供應不足,連大學生的思維也扭曲了,志氣都減低了,紛紛以個人身份去申請公屋。你話香港年青人葡唔葡萄呀? 新加坡呢個接近全民有房的政策也穩定了社會,所以佢地冇咁多對抗。這樣的房策,香港可行嗎?香港有自己的發展背景,要改動學新加坡,難難難。


6. 向飯民說不 2016-03-01 11:35:38
樓上,新加波窮人都要比超過50%的稅,香港班廢青需要交嗎?香港有40%的市民居住在公屋,一個月1000元左右,月入10萬噸長毛一樣可以霸住,全世界邊度有這樣的福利。

用下你的狗腦去分析啦。被毒果,西方媒體洗腦到無智慧的垃圾。
7. 向飯民說不 2016-03-01 11:39:16
5樓,當你blame 689時,請問下自己你願意比超過50%的稅嗎?

就以全民退保為例,廢青見到加拿大,歐洲有全民退保,但是卻不知道需要付50%先可以支持。就是付了50%稅之後,也是平衡不了,也要搶下一代的福利來填譚,因為下一代無投票權。還有現代人很多不結婚,不生仔和很多同性戀。他們根本不會理下一代。


8. Carson 2016-03-01 11:43:14
新加坡主要靠石油相關行業嘅收入,而佢亦係美國保護國(以前係英國),美國有駐軍喺新加坡架。油價冧佢咪蝕囉。其實同好多依賴石油生存嘅國家一樣,今年面對好大財政壓力。
9. 真真薯片 2016-03-01 12:59:02
上面有介紹新加坡入息稅

另外新加坡要供公積金, 公積金可以用黎做首期買樓同埋退休後當做長俸, 派到你死為止, 可以理解成變種mpf, 如果話新加坡窮人要交50%稅, 請提出證據
10. 向飯民說不 2016-03-01 13:51:17
新加波公積金和香港的mpf當然系稅啦,他們可以用公積金買樓,因為供款高,香港和新加波還有咩唔同,新加波就幫你管理,香港就自己管理,新家波幫你管理有咩問題,博士篇文章有提啦,還有大家都有管理費。
新加波比埋公積金,入息稅,銷售稅,肯定過50%,不要忘記窮人都要比。香港窮人分分鐘連MPF都吾使交。
11. HKF 2016-03-01 17:14:09
喺星州不論貧富買嘢食嘢都要俾7%銷售稅,有錢人俾得起冇所謂,窮人俾唔起都要俾,唔通唔食咩? 食嘢加上生活必需嗰7%,再加上入息稅同公積金,對於最貧窮嗰批人嚟講,起過入息50%絶對唔係奇事。

星州夜晚冇乜活動,近年開咗兩間賭場之後,都只得四種: 嫖,賭,飲(酒),吹(煙);自上年禁酒後,又變成得返三種。以我曾經每日入去逗留4至5個鐘(而唔落注!)的觀察,係新加坡本地人(Citizen & PR)多過外地遊客,佢哋每入一次24小時就要俾S$100,呢筆又係稅。酒就更加唔駛講,啲星州人每次搭完飛機都會買免稅酒買到額盡,慌死買少啲會蝕底咗,就知稅幾重。呢啲嘢加加埋埋,一般人直接間接所交的稅超過入息50%,亦都唔係出奇。

12. HKF 2016-03-01 17:18:20
想問下博士所指新運河係邊條? 泰國克拉運河? 
13. 向饭民说不 2016-03-01 17:49:22
呵呵,楼上,我估计博士搞错左啦,暂时亚洲所有货运去欧洲,都系要经过马六甲,就是新加波。新加波有美国驻了重军,所以马航失事,美国人一定知道咩事,甚至是被美国打下来的都唔出奇。

中国要破马六甲魔咒,所以要搞一丝一路,货运可以经过缅甸或者巴基斯坦。不过我地又可以见到美国在背后从中作梗。

香港班黄尸基本上已经被洗脑到帮美国利益做事。鬼佬洗脑真系无出其右。
14. 向饭民说不 2016-03-01 17:52:28
11楼,新加波的積金局买重了渣兜银行啊,还有可能不小石油股份,真系不知道亏多少。前几年黄尸,日日脑香港的外汇基金回报低。现在新加波唔敢出声。


15. 疾風之狼 2016-03-03 08:13:22
由於新加坡是全世界稅率最低的已開發國家之一,因此也吸引了許多外籍人士來新工作。
如果連MPF都是稅,就太搞笑了。你知道稅是怎定義嗎? 我們是否把捐款也叫稅? TIPS也叫稅?

新加坡國內稅務局(IRAS)全面監控稅收制度的實施情況。

徵稅範圍

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會因納稅對象(居民個人或非居民個人)和收入水平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居民個人與非居民個人適用不同的稅率。在某個特定的評稅年度(YA)中,如果符合下列條件,則被視為居民個人:

  • 新加坡人;
  • 在新定居並成為新加坡永久居民(SPR);或者
  • 上一年度在新加坡居留或工作183天以上(含183天)的外籍人士(公司董事除外)

除此之外,則在該評稅年度均被視為非居民個人。

居民個人必須就其在新加坡賺取的收入納稅。由於受僱於新加坡企業而在新加坡收到來自於新加坡境外的收入,也必須依法納稅。但是,居民個人取得的海外收入無須納稅。新加坡實行累進稅率制。扣除個人所得稅減免之外,個人所得稅稅率保持在0-20%之間。

居民個人有權就子女撫養費、職業培訓費、保險費以及公積金(CPF)繳款等事項享受個人所得稅減免。

如果非居民個人在一個西曆年度內在新加坡受僱累計不超過60天,可免繳個人所得稅,但在新加坡擔任董事、演藝人員或者進修實習的非居民個人除外。非居民個人只對其在新加坡境內賺取的收入繳納所得稅,稅率為15% ,或根據居民個人所得稅率繳稅,以較高者為準,但不得申請個人所得稅減免。

https://www.iras.gov.sg/irashome/Individuals/Locals/Working-Out-Your-Taxes/Deductions-for-Individuals--Reliefs--Expenses--Donations-/

16. 疾風之狼 2016-03-03 08:15:31
我是香港人,網上只找到以上資料。你可以提供新加坡50%以上收稅的相關資料嗎?
17. 向饭民说不 2016-03-03 10:39:58
楼上,咩叫俺眼法啊,第一,销售税,7%,穷人米走鸡,一定要比。跟住MPF,35%左右,新加波穷人有了不能升值的居屋之后(所谓组屋),基本上已经交中产,所以35%MPF一样米走鸡。跟住就是所谓的入息税,穷人可能比小一点。但是加加埋埋50%,米走鸡。

之所以新加波的GDP比香港高,但是新加波人出外旅游比香港人小,就是因为他们交了税之后,可用的钱很小。

新加波人就真系一世被组屋所以困,香港楼虽然细,但是一旦遇到升值,楼价狂升,其实帮穷人脱困。当然投资可升可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