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39784    回應:2
文亮言

優質物業是可求不可遇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8月23日

  老友最近話要請我食飯,我打算以無功不受祿推了他,但聽完佢講個理由之後,認為可以接受,原來,老友兒子在大約半年前已經買了樓,他並不是聽到我話啱價就買,而是買樓首先是要有準備,我記得當時老友兒子問我,點解有一些低價樓盤成交,那些買到低價樓盤的人真的是好彩,因為,低價盤是可遇不可求,我話不是,是可求不可遇,如果唔預早準備,向物業代理發出訊息,表示有興趣買樓,就算有低價樓盤,物業代理都不會介紹給他,而會介紹給那些早已發出訊息給那些有興趣的人。

  老友兒子受教,更二話不說,除了將訊息發放給物業代理之外,更向他們表示是會付足佣金,與此同時,更加向經營財務公司的人表示,有興趣購買那些銀主盤,有志者,事竟成,在很短時間之內,他已經買到心頭好,現在已經有十多個百分點升幅,如果他什麼也不做,只希望物業代理將樓盤介紹給他,不是沒有,而不是那些質優及價錢相宜樓盤。

  一定會有人質疑,物業投資口訣不是叫人等,叫人忍,點解現在又要採取主動,我同意,但形勢有變,當有需求的時候,就不能夠等,既然有意買樓,不採取主動,又如何能夠買到優質物業,而口訣中等的意思,倘若未有適合的物業,就要等,要忍,否則可能會受到損失,去年有一些急不及待上車的人,即使所買入的單位並不是他們的理想,或者他們能夠負擔,但是他們毫不理會,認為要先入市,然後再尋求適合單位,但後來他們發覺太早入市,當適合的單位出現,他們早已耗盡財力,投資口訣的等忍是沒有錯。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打工仔 Andy 2016-08-23 09:57:09
见到心頭好, 要開票先有机會買到!
2. RY 2016-08-23 11:43:12
博士所言甚是 - 可求不可遇。

剛入了一個單位, 一向好少盤,樓高, 樓向好,價錢亦比高峰時平了15%-20%。成交後, 收到一些地產經紀的恭賀。

正所謂辭官歸故里,漏夜趕科場。 等,忍,恨係經驗,功課要做足, 準備要做足, 聲氣要放足, 心理質素要做足。地代知道邊個係真客, 邊個有盤賣。不明朗因素出現, 此時此價買到心頭好,都幾開心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