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37182    回應:18
文亮言

認錯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6月25日

  昨日一起牀,就聽到台灣優客李林成名作「認錯」,心想唔通英國公投脫歐成功,I don't believe it ,結果是離開,所以我要認錯,在脫歐公投之前,有不少記者Whatsapp問我,倘若英國公投決定離開歐盟,對香港樓市有什麼影響,我話沒有影響,因為脫歐不會成功,所以沒有影響,今次一定要認錯。

  英國在脫歐之後,對香港樓市我仍然是沒有影響,或者影響不大,但對英國,主要是倫敦影響就會相當大,過百萬歐洲精英將會相繼離開,倫敦樓價,尤其是商業大廈,將會急速下跌,空置率上升,部份移離倫敦的精英,一定會有一些移到香港,令到需求增加,對香港來說,是正面影響,但對香港入職人士來說,就未必是好消息,因為他們將會面對一班來自英國精英。

  英超在缺少歐洲其他國家精英加盟之後,英國球員多了機會打英超,但水準就會下降,代之而崛起的應該是德甲,或者稍後會改名為德超聯,類似情況在英國各行各業都會陸續出現,有不少英國人在各行業都會有較大機會晉升較高位置,不過,各行各業的規模就會萎縮,有得有失,視乎那些人在什麼位置。

  最開心的應該是美國佬,大家用「紐倫港」來形容金融世界之三分天下,其實,美國佬有關羽不與老卒為伍心態,從來不承認紐倫港,所以先搞香港,後挫倫敦,金融世界,唯紐約獨專,所以,IMF在最後一刻才提出警告,大家睇IMF點對香港,在過去十年,每年都提出幾次警告,最近一次是叫香港政府保持現狀,唔好撤辣招,但英國脫歐公投,只有脫歐前三四日才提出了一次警告,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英國脫歐,一條由老人揀俾年輕人行的路,絕對不容易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比利時/法國 得利?? 2016-06-25 09:28:24
英國未加入歐盟之前,歐盟金融中心 位處 法國/比利時 一帶.

宜家英國脫歐..... "外資" 會重臨 巴黎/布魯塞爾 ??
2. 貴公子 2016-06-25 09:29:05
未脫歐前, 大部份專家都話留歐機會大, 有些直頭話脫歐機會是零, 片地眼鏡碎!
黑天鵝事件一年一單, 家陣最好是保本, 乜野都唔好搞!
3. 引刀一快 2016-06-25 09:59:00
香港人買留歐同脫歐比例可能達到9:1,大家最好留意下李先生動向,睇下佢準備咩臺詞同香港人講先。

4. Small Potato 2016-06-25 10:24:03
今次真係一地眼鏡碎,上兩個星期,同個英國朋友食飯,十幾年,大家嘅話題從來都吾會講政治,但個晚都佢都話英國脫歐無乜可能會發生,仲提議趁依家低位,可以入番D英磅,因為手上已經有D英磅,keep左幾年,仲諗住係時候放添😉, 所以感覺今次好戲劇性。
5. 與 2 樓持相反意見 2016-06-25 10:29:03
咪話人黑心兼涼薄,歐、美政治經濟越多黑天鵝,對中、港政經越有利,最好歐美經濟火燒連環船,香港只需隔岸觀火睇花燈,歐美咁遠關人蛋治!最睇唔過眼就如歐美兩地,無論官方或是商業機構如索羅斯般,得閑無事跳出嚟指手劃腳諸多聲氣,又話咁又話咁,成個八公咁阿支阿左,哩次你願掂你自己先啦‧‧‧!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60625/00202_001.html

美隨時掉頭減息

英國脫歐成為事實,全球經濟前景更為不穩,市場揣測近期在加息舉旗不定的美國聯儲局,七月份不但不可能加息,更有可能需要掉頭減息,以幫助全球經濟避免受到英國脫歐的負面影響。

有聯儲局喉舌之稱的《華爾街日報》首席經濟記者希爾森拉特亦撰文指,英國脫歐引發的市場亂局和美元強勢,令聯儲局有更大可能押後加息,因主席耶倫向來是一位謹慎和不願冒險的央行行長,抗拒可能加劇市場動盪的加息行動;倘美國經濟明顯受創,增長和通脹預期顯著下調,當局可能掉頭減息,但聯儲局勢暫時採取觀望態度。

七月加息機會變零

在英國公投離開歐盟後,利率期貨顯示,七月份加息機會率由前一日的10%驟跌至零,相反減息機會由零跳升至16%。

不僅如此,利率期貨原本推算九月和十一月有30%以上機會加息,如今均已熄滅,十二月加息的機會亦只有9.7%,相反,今年底前有17%機會減息。

事實上,過去一年市場波動、美元持續數年的強勢,以及油價和通脹低企,令聯儲局不敢貿然加息。達拉斯聯儲銀行行長卡普蘭周四呼籲當局在加息決定上保持耐性,並促以財政政策協助改善增長前景。

港息上調遙遙無期

香港銀行界對美國今年加息預期隨即降溫,紛調整美國加息預期,恒生銀行(00011)料美國加息步伐放緩,永隆及光大銀行香港分行更料美國可能今年內不會加息,意味香港加息亦遙遙無期。

脫歐令美國調高利率的空間進一步收窄,光大銀行香港分行金融市場部資金業務副主管顏劍文亦認為,事件影響加息步伐,他原預期美國今年九月加息一次,現傾向美國今年不會加息。

顏劍文指,歐盟仍未完全消化英國脫歐公投結果,事件將刺激其他歐洲右翼思想和移民等問題,英國未來數年續受蘇格蘭再要求獨立公投陰霾籠罩,西班牙亦要面對加泰羅尼亞等地區的獨立訴求。

永隆銀行司庫蕭啟洪坦言下調對美國加息預期,美國今年可能不加息,最多只會加一次,七月加息可能性亦進一步下降。

人行或調低存準率

摩根資產管理環球市場策略師陸庭偉指,隨着美元轉強,人民幣匯價恐會受壓,英國脫歐事件有機會拖累環球經濟,令聯儲局加息速度減慢,甚至不在年內加息。

市場認為,考慮到美國聯儲局有可能減息下,中國人民銀行也可能作出相應行動。澳新銀行預計人行在英國脫歐公投後可能調低存款準備金率。

6. 胡中 2016-06-25 10:43:03
香港樓市被一眾外资大行, 高官, 學者猛插多年都唔死, 至今跌幅十零巴仙, 堪稱健康, 相比其他投資産品, 顯得稳陣。
眾多小業主, 尤其自住的, 最緊要攬實自己層樓呀。
7. 傻B的後悔,隔岸觀火,關人蛋治! 2016-06-25 11:02:06
华尔街见闻:http://wallstreetcn.com/node/251346

公投退欧后 英国人疯狂搜索“欧盟是什么”

文 / 王维丹 2016年06月25日 01:24:48  110

在投票通过退出欧盟(退欧)后,不少英国民众似乎才意识到要搞清楚“欧盟”是个什么东东。谷歌公司统计发现,退欧公投结束后,“欧盟是什么”成为英国人用谷歌搜索查询的大热问题。

本周五计票结果显示,51.9%的英国民众投票支持退欧,支持留在欧盟的投票者占48.1%。在英国公投最终结果公布6小时后,谷歌公司分析谷歌搜索结果的应用产品GoogleTrends发布统计显示,在退欧结果正式公布6小时后,英国人搜索的最热门问题是“离开欧盟意味着什么?”,第二大热门问题是“欧盟是什么?”,第三大和第五大热门问题也是有关欧盟的基本知识:欧盟有哪些国家?欧盟有多少个国家?

20160625Google trend

以上热搜结果可能说明,在投票结束后,许多英国人才开始想了解英国和欧盟的关系,才真正开始关心投票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影响。

GoogleTrends统计显示,在公投最终结果公布2小时后,“如果我们离开欧盟会发生什么”这个问题的搜索量猛增2.5倍;在公投结果公布4小时后,“我们国家属不属于欧盟”这个问题的搜索量暴涨24.5倍。

有趣的是,公投结束还没一天,已经有英国国民表示,现在后悔投了退欧的赞成票。比如英国独立电视台节目ITV新闻采访的一位英国女士就

尽管我投票支持退欧,今天早上醒过来,现实还是打击了我。如果有机会再投一次,我会投留下来。

http://www.itv.com/news/update/2016-06-24/leave-voter-disappointed-and-wishes-to-vote-remain/

UK votes to leave the EU in historic referendum

The UK has voted to leave the European Union after 43 years in an historic referendum. Leave won by 52% to 48%.

  • David Cameron has announced he will resign as prime minister in October.
  • Nicola Sturgeon has said another independence referendum in Scotland is highly likely.
  • Foreign Secretary Philip Hammond has said that voters have "spoken clearly" and the government's job is to "get on with that decision, protecting the economy and doing all we can to get the best outcome for Britain"
  • The pound fell to its lowest level in 31 years
  • Nigel Farage told supporters that June 23 should go down as "our independence day"
  • Scottish First Minister Nicola Sturgeon said Scotland contributed significantly to the Remain vote across the UK and the Scottish people "see their future as part of the EU"
  • Britain's vote to leave the EU has "very significant implications" for Ireland, its government said
  • Sinn Fein has called for a referendum on a united Ireland

VIEW ALL 212 UPDATES ›

Leave voter 'disappointed' and wishes to vote remain

A woman who voted to Leave the European Union on Thursday has said that she is "very disappointed" by the results.

The woman, identified only as Mandy, spoke at Manchester Airport, saying that "reality" has now hit her and that given her chance again she would vote to remain.

The student said her decision was due to "the pressure of being told" by the two competing sides who she should vote for.

8. 冷靜期 2016-06-25 11:13:18
英國脫歐搞離婚,最少要搞2年.

隨時 2年之內 話後悔.......到時又唔肯離
9. LYC 2016-06-25 11:44:11
正是,脫歐將加速歐美資金和精英湧港買晒啲樓,再加上美國好大機會減息,爆升已迫在眉睫!
10. 苦前業主 2016-06-25 11:44:35
昨晚同家人食飯討論貨幣走向問題⋯⋯

由於小弟讀書少,唔及家人識字多,
我話英磅、人民幣主要貨幣皆跌,美元就會強勢,美元強時。樓巿有機會微跌(調整)一段時間,所以想買樓的話,就要襯未再出QE4時好入貨!!!

家人反問!美元點解會跌...我話再有機會瘋狂印鈔時銀紙貶值;樓價升,家人再反駁!邊個話會咁?....我話之前都係咁!家人再插咀!唔識米亂咁噏啦!

唉~請教各路英雄,歡迎任插唔嬲
11. 鄭成功 2016-06-25 11:56:58
脫歐根本一啲影響都無,靠嚇。如果真係有影響,就唔會咁多英國人贊成,人哋唔係無腦。香港亦唔係任英國人嚟,要工作簽證,而家香港咁嘅經濟,邊個行業接收到佢哋?唔通人哋肯嚟洗碗?
12. 望東樓 2016-06-25 12:38:31
11/F好似有人做過correlation analysis,話香港樓價同美元指數嘅關係性好大。等我下星期有時間自己走轉再話你聽。

我反而有興趣係點解英國嘅老嘢想溜而𡃁仔想留。我點都以為正常賽果應該係掉轉。
14. 苦前業主 2016-06-25 13:57:19
望東兄,
咦,我同家人估計係𡃁仔想走,老嘢想留喎⋯⋯
唔係咁咩?因為歐盟規矩同常規已不及時宜,中國佬壯大(主要是靈活多變),再用歐盟一套,只會停滯不前,再唔跳出框架,只會任由東亞折騰,搶走好多生意。惟望求變,才能有望(後生一代應該嘅諗法)。

老嘢個位坐暖坐定,養活幾代,點會想溜呀?
高見指明......小弟領教。
16. 角色轉變問題 2016-06-25 17:24:18
1973年 英國經濟勁差,幾乎 退化 成 "發展中國家" .
所以先肯認低威加入歐盟,乞求經濟支援.

2016年 英國已經變成歐盟入面最富裕 2-3個 國家.
開始要出錢支援返其他新加入窮國.
又無著數又要出錢搞救濟窮人......宜家唔走幾時先走??
17. To14 2016-06-25 19:28:46
老一輩唔想英國不斷為難民而用公帑,直接削弱佢地福利。
19. 舍神 2016-06-26 13:41:22
的確一地眼鏡碎。
佔中發起人從起初也是想和平地阻一阻,坐一會, 等人拉, 上上鏡..................點知一發不能收。

一體化對社會影響不一, 人只會著眼個人得失, 那會看全盤!

正如驅驅蝗,又怎理得你多年辛苦才建立的形象!

電視上個肥妹話成家人投了脫歐, 點知 "夢想成真"先知玩大左, 話後悔莫及, 希望可以再投一次咁話, 妳估......真的可以食事後丸咩!似乎連提出脫歐的也冇想過............."乜咁兒戲搞一搞就出事",大家高估了英國人的質素。

又一次証明眾人認為對的, 不一定正確! 但......就要一起承擔後果, 路是自已選的, 冇得怨! 過程無大形流血 (雖然死了個議員),亦算是文明。

O巴馬出來說風涼話, 話專重英國佬選擇!哈哈.....囉哂采!
20. Tony lam 2016-06-26 17:44:52
脫歐D資金一定散水  ?  冇人留低博低抄 ? 賭港樓唔冼計辣招成本 ?

 低息會保住唔冧、揸咗貨有力嘅就夠膽守長D、但賭仔冷靜咗冇發癲、沖上火星嘅動力已經洩咗氣。
21. 元朗人 2016-06-26 22:20:52
英國脫歐,不能衹是預測大陸如何得益,和香港點繼續坐享低息,因為美國吾會咁順癱放大陸一馬。如果最後有少少着數已經吾錯,實在不宜過度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