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33009    回應:7
文亮言

並不是來自群眾訴求的公投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6月21日

  有老友問對於英國脫歐公投有何睇法,民調贊成脫歐的較多,脫歐之後英國又何去何從,香港樓市又有什麼影響,我話關香港樓市什麼事,唔好聽那些專家講,世界上發生任何大事都會影響香港樓市,但唔會有正面影響,全部都是負面影響,我認為英國脫歐與香港樓市是風馬牛不相及,這條問題不用答,至於脫歐公投後英國何去何從,我既然認為英國是不會脫歐,所以唔識答英國脫歐後的何去何從。

  老友問我點解咁肯定,再提醒我的細價樓爆煲論要擺認輸宴,我話我認輸是我個人行為,是輸是贏,大家早有定論,而大家亦知道,英國人的政治智慧比香港人高出不少多少倍,公投之事,是由那些政客搞出來,並不是來自群眾訴求,所以,我認為今次公投脫歐是不會成功,甚至連小小機會也沒有。

  有人或者會唔明白,點解民調是贊成脫歐的比較多,而我肯定脫歐唔成功,我認為這是英國人的政治智慧表現,民調的結果是群眾警剔政府,不能夠漠視民意,否則,就會以投票反對政府,不過,到了正式投票的時候,英國人又會恢復理智,最後結果與民調不一樣,所以,英國政府亦不是太擔心,但依然要交足戲,除了首相對英國群眾作出呼籲之外,各大有影響力的人亦相繼表示不應該脫歐,他們趁機會攞一些政治本錢,這亦是人之常情。

  香港雖然沒有公投,但當政府推出辣招時,兩位特首都曾經話應群眾訴求而出招,雖然未被證實,但一般市民都接受,現在群眾有聲音要求撤招,但政府沒有回應,是否漠視群眾訴求。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6-06-21 10:22:54
連李先生都走出嚟呼籲留歐。
2. 真真薯片 2016-06-21 10:46:33
可惜香港冇得公投, 否則搞個辣招公投, 三個選擇 : 加辣, 減辣, 唔變, 唔知結果會點?
3. 無奈 2016-06-21 10:52:19
以3人為一眾計,本壇淡友何止一眾,而淡友也不贊成撤招,所以也可以說政府已經回應了群眾訴求了。

英政府以公投換取利益,這種方式非常有效,以最少的投票代價(亦非零風險)換取最大利益。

我們的官哪有這膽色人為地、前瞻性地改變現狀?

等運到,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鐘,何必難為他們呢。

沒有落日條款的新例難以取消,港府尤甚。

4. 向饭民说不 2016-06-21 11:52:21
如果公投辣椒,肯定會通過繼續啦,真係不要忘記香港有40%公屋戶,加上現在的年輕人買唔到樓,年輕人大部分都有社會主義傾向,不要說減辣椒,他們還會堅持加辣,甚至共你地班地產佬產。單單這兩個群組都已經超過50%了。

真正支持撤招的其實好小。博士見的都是AA,做物業的,當然支持撤招。
5. 向飯民說不 2016-06-21 12:21:18
香港有40%公屋戶人口,加上强大的公務員隊伍。一旦行使公投,香港肯定變社會主義福利城市。

當時不是均富,而是均貧。所以這裏的地產佬,要想清楚。公投對你完全不利。
6. David 2016-06-21 12:36:33
真真薯片兄, 肯定是加辣!
7. Carson 2016-06-23 11:25:23
聽過英國首相卡梅倫演說, 都知道佢係一個絕頂聰明嘅人兼演講能手. 但有時呢個世界就專收叻仔, 認為自己越叻嘅人就越大膽, 今次已經係卡梅倫在任第二次大型公投, 上次蘇獨公投「留英」更加係增強咗佢認為脫歐唔會獲得通過嘅信心, 最後可能造成英國災難性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