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散文集 返回
瀏覽人次:9766    回應:0
散文集

地政總署佛系思維

 

龍力勤
傳媒人

2018年4月4日 (東方)

  近日網上流行一系列「佛系圖」,嘲笑那些終日無所事事,只識望天打卦的人,但地政總署其實早已是這方面的專家,長期貫徹「可以Hea的話不會郁」的工作態度,對於官地被霸佔,可以始終保持其不動如山的態勢,那份「無為」連莊子都自愧不如。

  地政總署縱容官地被霸佔的例子多如天上繁星,本報近日揭發有人將筲箕灣一塊年租十二萬元,即平均月租一萬元,規定只可從事造船或修船業務的土地,「劏」成多個單位分租給人做車房,估計每月租金收入多達六十萬元;去年則有將修船泊位改成遊艇泊位,年袋過千萬的醜聞。官地被人改變用途來牟取暴利,事關重大,但地政總署一再縱容,回應時左閃右避,盡顯港產官僚尸位素餐的本色,說這是「不理官地被霸佔,不理船廠變車房,不處理,不執法,不採取任何應對措施,如果緣分到了,官地自然會還原」的佛系思維實不為過。

  翻開地政總署的混帳往績,既有縱容前高官三十年來不斷霸佔官地,亦有先後視察九次,都對霸佔官地二十年視而不見的舊帳。香港土地法例中有「逆權侵佔」條文,任何人士無間斷佔用官地六十年,政府便會失去該官地的追索權,即使地政總署曾說要調整「先易後難」的處理原則,但霸地、霸海還不是照樣出現。面對辦事效率奇低的地政總署,如果緣分到了,逆權侵佔絕不是夢!佛系地政總署就是這樣普度眾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