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17402    回應:0
陸振球文章

不要小覷「組合拳」的殺傷力

 

陸振球

2018年7月3日

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公布樓巿六招,若分開來看,可能作用不大,但若是以「組合拳」角度進行分析,殺傷力不可小覷。

比方說,不少人說空置稅只是花招,因現時巿場的新盤空置單位未必太多,但如政府能維持每年2萬個或以上的私人住宅落成量,發展商又繼續「捂盤」不賣,那手持的空置單位便愈來愈多,便要面對被徵空置率的問題。

有說發展商可能減少投地,以至減少供應量,那政府講明會增加資助房屋的比例,且定價會和巿場脫勾,如綠置居可以低至巿價的四二折,那發展商不投地,政府便更加多建平價的資助房屋和你搶客。

好了,發展商不想被徵空置稅又要繼續投地,便要每次賣至少兩成單位,不可再「唧牙膏」,要快賣樓便可能要減價!

大家還要留意一句,林鄭說要增加資助和公營房屋比例,以後政府開山填海,大家不要再說只用來建豪宅益有錢佬,那是用來建低價給一般巿民買的物業,不要再「阻頭阻勢」,今日傳媒更報道政府不會等大辯論,會傾向大規模填海,規模比沙田還大,即將新增數十萬個單位.........

另外,香港奧國經濟學院將在7月13日晚和《明報》合辦講波‧講股‧講樓暨學院成立三周年豪情晚宴,邀得湯文亮和大家在極書卷味的場地(外國記者協會 — 牛津校監前港督彭定康多次在此演講)和大家一起在美酒佳餚下,從閱讀、投資樓市、股票、足球(適逢世界杯決賽前夕),分享他的生活智慧並作交流,機會難逢,名額有限,不容錯過!

日期: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7時至9時30分
地點:外國記者協會 (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
費用:原價$1888、明報讀者早鳥價 $1388 (7月6日前報名)
查詢:2595 3188(市場部)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早上10:00至中午12:00;下午2:30至5:30
報名 : http://link.mingpao.com/54831.ht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