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9354    回應:0
陸振球文章

不一樣的理想

 

陸振球

2017年5月22日

  大家可留意今日普遍見於各大報章的一則勵志新聞:中學教師曾燕紅2010年為鼓勵學生尋夢,為自己定下目標﹕登上世界最高峰;過去3年她兩度攀登珠穆朗瑪峰均遇上雪崩,第二次時更身受重傷,需休養逾一年。她去年辭去教席,上月再闖珠峰,終在昨晨6時成功登頂,成為首名征服海拔8848.44米珠峰的香港女性。另外,本港物理治療師吳俊霆(Elton)於上月12日帶領兩名接受腎移植者勇闖海拔達5362米的珠穆朗瑪峰大本營,完成目標後,兩名換腎康復者已先行回港,Elton昨則與曾老師一起成功攻頂。

  現在一些香港年青人只着眼如何申請一層公屋和去擁有一個納米單位,其實應看看上述的曾老師和吳俊霆,如何有不一樣的理想,如何踏上世界之巔,而不是只將目光放在眼前的兩塊磚頭!

  就算只談投資,也不單單只有在香港買樓一途!筆者上周便在另一專欄撰文指出,最近股王騰訊(0700)又再公布靚爆的業績,之後港股雖跟隨外圍急插而備受壓力,但騰訊仍能單天保至尊,最高升至271.4元,巿值高達2.5萬億元,較去年12月底的低位179.6元升了近半,即亦是約半年時間巿值增加了約1.25萬億元!這是什麼概念?1.25萬億元,可以現金買晒過去10年香港所有新盤單位還有找!

  先不說近半年騰訊股價遠遠跑贏香港樓價升幅,打破人們說只有買香港樓才會大賺的講法,更重要的是騰訊股價長升長有,並不是單單資金流作怪,而是有真正的業績支持,而香港樓價過去一年雖然表現不俗,卻是和本地的經濟表現脫節,至少是樓價升幅遠遠拋離港人的收入升幅,就如中原老闆施永青也承認,香港樓價脫離了用家的負擔,能一升再升,乃是主要由投資者所支撐。

  又如筆者邀請在本周六(5月27日)出席「樓巿大時代」投資者講座的兩位講者,其中百億舖王黎滔,便也早已衝出香港,在英國倫敦發展新巿場,成績斐然,另一講者香港江氏集團主席江雅琦,來自台灣,除了是九龍站大業主,也在多國擁有發展經驗,除了地產,更在文化、保險、護老、醫療和大數據等範疇綽有成就,大家實不應錯過和他們分享對樓巿和經濟的大智慧!講座名額有限,快截止報名: link.mingpao.com/50858.ht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