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10098    回應:0
陸振球文章

三位高手為雞年股樓方向把脈

 

陸振球

2017年2月6日

  據統計,中原樓價指數在猴年升了約12%,表現算是不俗,但原來同期港股恒生指數的升幅更高達21%有多,遠遠跑贏樓價,當然其間如英國脫歐公投,以及美國總統大選當天,恒指出現逾千點的波幅,卻不是所有投資者的心理都能承受得起。

  其實,投資物業也好,買賣股票也好,只要做足功夫,永遠都是機會處處,如能有高手指路,更往往能跑贏大巿,好象2015年初,湯文亮博士發出「細價樓爆煲論」,呼籲年青人不要盲目高搶細樓價,之後樓價便出現調整,及去年看到樓巿形勢發生變化,又明確指出若有能力及有需要,可把握入巿機會,如年青人聽他的話去做,買樓便隨時少支付數十萬首期,而供樓負擔也變得輕鬆。

  又如財經名人曾淵滄教授,去年教讀者吸納高息股如匯控(0005)、越秀房託(1270)和朗廷(1270),若有依循,不單股價升幅遠遠跑贏樓價,且得到的派息介乎7厘至9厘,遠遠高於一般住宅租金只有約2厘的租金回報率,更不用支付高額辣招稅。

  還有,《明報》專欄作者、太平基業證券投資總監陳德豪,在去年初人人看淡渣打(2888),股價跌至40餘元之時,力排眾議說可大力吸納,旗下基金也身體力行的不斷增持,到了今天,渣打股價已快逼近80元,升幅接近8成!

  以上三位投資高手,在雞年又何新的投資意見?《明報》下周六(2月18日)舉行「2017股樓大作戰」投資講座,請得湯文亮、曾淵滄和陳德豪做講者,名額有限,讀者實不容錯過: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