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樓市乾坤 返回
瀏覽人次:21467    回應:2
樓市乾坤

樓市出現兩大驚奇

 

何熊輝

2016年6月11日

香港住宅樓市自去年第三季開始調整,而商舖市場的調整時間更早,調整幅度更深,至於豪宅方面,調整幅度也不淺,不過直至本周中,領滙公佈的商舖租金數字,以年計出現逾兩成的升幅,數字遠超市場預期,至於超豪住宅的成交,山頂歌賦山道15號易手,在逆市中破盡所有成交記錄。這兩大事件,堪稱是近年來香港樓市兩大驚奇。

領滙房地產,主要以發展屋邨民生商場為主,但近年來本港消費疲弱,各區一線二線商舖的租金,均出現大幅回落,不少街舖更出現連環空置的慘況,因此領匯去年租金的加幅,難以被看好,但剛公佈的數字顯示,去年租金平均加幅達百分之二十六,出租率更達百之九十六。這足以證明管理好經營方向正確的商舖,不乏租客租用。不靠自由行,不單做金飾奢侈品及葯房生意的模式,顯然是商舖在逆市中的生存之道。

至於豪宅方面,近期二線豪宅屢傳蝕讓成交,累及超豪洋房價也不被看好,但日前山頂歌賦山道15號屋21億成交,樓面地價更高達22.74萬元,超級富豪買樓不看價又一明證。事實上,近期有多宗大額豪宅成交,亦顯示超級富豪對本港豪宅不離不棄。香港是福地對他們來說,地位未曾改變。

此外,中小型住宅方面,近期樓價指樓亦出現回穩,新盤銷情亦算理想,樓市的悲觀的情緒亦開始減退,樓價再大跌的機會已不大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SHUN 2016-06-11 21:44:33
快D入市唔買笨7!
2. 輝哥早晨, 2016-06-12 07:59:27
今天毒果報財經版唔見咗輝哥的每周專欄,還有其他幾個財經版執筆亦已消失,是否黎老闆荷包乾塘,要從伙計開始,共渡時艱?

坦白地講,有今天的結果,當天黎老闆就唔好帶領班廢青去佔領金,旺,銅喇... 真是有心涼的快感!

輝哥還可以在這裡繼續寫 Taken 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