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樓市乾坤 返回
瀏覽人次:18565    回應:1
樓市乾坤

該出手時要狠且快

 

何熊輝

2016年4月2日

  物業投資十分注重地區性,因此所謂地點就一直成為投資者所看重的要素,過往多年,香港物業一直易升難跌,但就近年表現,其實已開始失色,故此醒目的投資者,早就放眼海外或國內,而近年國內尤其珠三角的樓價發展,更甚聰明投資者首選。

  筆者作為一個長線的物業投資者,早於十年前已開始游走於深圳及珠海兩地,直至三年,在一次偶然機會,就於珠海買入一項住宅物業,至今升幅已有一倍。三月初,有位投資知道,問

  可否現在入市。筆者聽罷即回答,可即買,因現時平均每月升幅有百分之三,月初不買,月底已買貴數萬元以上。該位投資者說,月底才有空,所以稍後再安排吧。因此彼此再無聯絡。

  直至上月底,該位投資者對筆者說,現在有空去看樓了,筆者即答說,你想想吧,可能不用去了。原因是上月中,珠海宣佈撤銷限購令,多個一手盤,即時加價三成,至於二手盤,也已加價一成了。該位投資者得知此消息後,即時唉聲嘆氣,大嘆走寶。

  物業投資,最重要的要看時機及地點,時機一到出手要狠準快。上述該位投資者,時機到無出手,事後已難補救,這真是十分可惜。事後該位投資者對筆者說,近年看了太多樓價看跌的預測,心有點慌了,所以不敢輕易出手。筆者早前也曾說過,選擇悲觀就一世窮,目的就想說明,態度正面,才能逆景求存。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6-04-03 02:16:02
珠海關口附近,2015年年尾,我喺一個大牌檔叫咗個清湯羊肉煲,肉碼兩斤有多,128蚊人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