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樓市乾坤 返回
瀏覽人次:20613    回應:8
樓市乾坤

樓價將會跌七成﹖

 

何熊輝

2016年1月17日

踏入新的一年,股市深插,人民幣又急貶,樓價成交價又屢創新低,在市場一面倒看淡樓市下,淡友全面取得上風。既然殺得性起,淡友也越唱越淡,至於唱跌幅度,也像油價一樣,可以無低價向下推,由原先唱跌二成,現時變成五成,更有甚或者,認為樓價會跌七成。

現時坊間有意見認為,中國正面臨一次貨幣危機,結果中國股市樓市會大跌七成,而背靠中國的香港,也難免不受其影響,樓價最終也會緊貼國內樓股的跌幅,導致97年後慘跌六成以上的歷史會重演。

早於數年前,其實已有著名評論員,指樓價已過高,於是發表一個與狼共舞論,並表示為了證明自己非亂吹,於是即時沽出自己所有物業。多年後的今日,樓價要跌足五成以上,該位名家可才可反敗為勝。 

直至二年多前,又有評論員表示,樓價一年內會跌五成,當時有某著名發展商即表示,倘樓價跌五成,那麼即表示發展商只能以建築價賣樓。結果跌價五成又沒有出現。今日又有言論預測,發展商以建築費成本賣樓,也無不妥。此外,又有評論大膽預測,三百萬住900呎市區樓的日子,不遠了。

現時某些樓評,為了搏出位,預測樓價跌幅已無下限,傳媒則為了配合需要,也以極為煽情駭人的標題作回應。樓價真的可以輕易準確預測嗎﹖樓評家說,根據數量分析及供樓負擔比等數據,樓價是可以預測的。不過深想一層,香港是有一個強力部門,它可以在有需要時,作出強力干預,令樓價不按供求升跌。它何時不按牌路出招﹖天都不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打工仔 Andy 2016-01-17 17:24:56
講得好! 
繼續非理性唱淡樓市, 受損最終都是大眾小業主!
人仔及股市,係今次樓市回調的元兇!
2. 無奈 2016-01-17 17:43:07
豈不是週街都蟹貨,百業瀟條,出什麼招都無用啦?殺死市場就可以,調節市場,甭想。
3. 何生的樓評 2016-01-17 18:35:22
大跌七成當然不足為信,
但綜觀何熊輝在報章上每週的樓評的論點,邏輯……真是貽笑大方
不久前才要向湯生道歉,過了幾個月竟然來此發文了,可笑可笑
4. LYC 2016-01-17 18:44:31
何生一直都係大好友,如果聽佢講,現在已經印印腳。可惜,淡友最喜歡沽頂,一直都迷信睇跌的所謂專家嘅評論!
發展商現在寧願放租都唔平賣,波叔都講搵地有難道,其實行下街都睇到港島,九龍市區已經起到密麻麻啦!
5.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6-01-17 21:36:52
何生何許人也?僅憑包尾這一句,便可斷定此文不值得評論。

"不過深想一層,香港是有一個強力部門,它可以在有需要時,作出強力干預,令樓價不按供求升跌。它何時不按牌路出招﹖天都不知。"
6. 向饭民说不 2016-01-18 00:20:17
连加币都可以短时间跌4,50%,楼价大跌就不是不可能的。加上很多香港人政治上仲on99,竟然会同情或支持,美国佬背后支持的饭民,拿石头敲自己只脚。以为做AA,做收租佬,政治就不关他们事。

自作孽,不可活。
7. 引刀一快 2016-01-23 05:14:33
香港嘅強力部門可以返上面,將d有錢佬渡落嚟,然後被買樓,狂收BSD,香港發達喇!
8. Sam Sir 2022-10-21 14:57:38
買樓收租的已經不會考慮, 放銀銀定期有4厘.
外國人士不考慮 , 港元升相對外幣跌,來買樓等於加價.相對其他地方更好.
人民幣相對港元也跌,對國內人吸引力大減.
錢不多的人可能會等公屋.
現在會樓的多是剛需人仕,新婚人仕,多是自用,所以對價錢平得一分是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