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資深會員專欄 返回
瀏覽人次:24990    回應:12
資深會員專欄
湯博士絕非是唱淡入貨的炒家
 
何熊輝
2015年8月23日
何熊輝剛外游回港,得悉本人〈上周日2015年8月6日〉在蘋果日報發表的一篇文章,引致一些誤會,故特此來文得加以澄清。當日文章的標題是『港業主慣看淡不造淡』,文中第一段第六行指出,『過往多年,不斷有言論唱淡樓市,但無論如何高調唱淡的淡友,也絕少跟隨自己的主張,一面唱淡,一面沽貨。相反而言,一面唱淡,一面入貨者,反而是慣常做法。』 

上面節錄的內容,是指很多年前未有地產代理條例前,一些不良的中小型住宅代理,向業主高調唱淡,然後自己入平貨。節錄文中,所謂的淡友絕非指現時任何類型的物業投資者。湯博士本人及其所屬集團,一向以持有商舖為主的長線投資者,因此文中所指的靠短炒中小型住宅賺取差價的淡友炒家,絕非是湯博士本人及其所屬集團。熊輝特此來文澄清及對湯博士可能引起的不便鄭重致歉。 

此外,熊輝再次聲明,本人從不於任何討論區留言及參予討論,以前不會,將來也不會。本人也留意到本人的專欄文章,不斷被外間多個網站轉貼,期間可能被利用作惡意攻擊,因而可能引致其他人或湯博士本人感到不安及困擾,本人就此深感抱歉,亦希望各方見諒。 

今年年初,熊輝仍對樓市深感樂觀,因此亦曾對湯博士的『細價樓爆煲論』表示不同意見,但隨著時間推移至今,樓價的狂態已開始令熊輝感到不安,現時亦不敢再隨便鼓勵年青人上車,這取態與『細價樓爆煲論』的要義甚為接近。股市爆了,湯博士的爆煲論更顯得是一個先天下之憂而憂的前瞻性理論,內容一再值得細味。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5-08-23 10:30:38
可喜可賀,終於睇到何生寫D唔令我睇到火滾嘅嘢,多謝何生。
2. HI AA 2015-08-23 11:07:27
你會否如博士要求開真名?
3. 笑一笑 2015-08-23 11:21:35
湯博士絕非是唱淡入貨的炒家,。
明白。
 
4. 窮人但不欣賞恩物 2015-08-23 11:37:50
窮不與富敵的體現
5. 細價樓必爆 2015-08-23 11:55:23
不用三個月,已有超級大好友已轉呔了,之前講到死都唔會爆,叫人死都要買,所以話呢,地代講嘢無責任,最緊要自己賺錢,早排聽左你講去買細價樓就喇晚晚瞓唔着喇晚,所以我係唔會信地代。( 講真我係琴日先知何生係地代咋!) 比我知道係边間,我更加唔去呀。
6. Johnny 2015-08-23 12:19:39
何生呢篇“被道歉”,令我想起之前有個大陸諧星賈玲因演出惡搞花木蘭既小品,被某d所謂既衞道之士插侮辱中國文化而被逼道歉。
睇住呢度已經容不下任何反對意見,變成一言堂,再追文都無意思,呵呵!
7. 珍惜香港 2015-08-23 13:29:08
珍惜香港

何熊輝呢篇嘢,冇其他地方可以放咩?

資深會員專欄,變咗做 Miscellaneous 專欄 .....

唉!唉!唉!
8. Admin 2 2015-08-23 14:06:53
明天連回應搬去精英文集
9. 珍惜香港 2015-08-23 15:22:21
珍惜香港TO:8/F Admin 2

資深會員專欄,唔喺珍惜香港專欄。我呢個閒人發下嘮騷,就將成篇搬走,未免太大陣象啦!哈哈!

反而,解決博士專欄合併後嘅連結問題,應該會實際啲。

謝謝 ADMIN!
10. Admin 2 2015-08-24 11:25:55
to 【珍惜香港

博士專欄合併後嘅連結問題已解決。

謝謝 
11. 珍惜香港 2015-08-24 20:00:43
珍惜香港TO:10/F Admin 2

舊嘅連結,終於兼容啦!

再次謝謝 ADMIN
12. 何先生,對於這篇報導,有何感想? 2015-09-10 16:18:47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9/10/ME1509100001.htm
 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繁體 | 簡體 
首頁|要聞|香港|內地|台灣|國際|評論|財經|地產|投資理財|教育|副刊|娛樂|體育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投稿】【推薦】【關閉】

特稿:湯文亮忽改口 大淡友睇好樓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9-10]
放大圖片

■湯文亮指自己是睇好樓市的大淡友。 資料圖片

曾發表「細價樓爆煲論」的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近月幾乎一面倒唱淡樓市,但昨日卻突然改口叫自己做「睇好樓市的大淡友」,理由是紀惠今年至今動用6億元至7億元買物業,買入比賣出多。其最新文章又認為樓市危機不會出現,而當初他的「細價樓爆煲論」亦只是一種預警,發表後,反而令細價樓爆煲機會下降。

公司億億聲資金入貨

湯文亮於博客中說,紀惠在這個位高勢危的物業市場,肯作出如此銀碼投資,又沒有大規模放售行動,買入比賣出多很多,「唔應該稱我為大淡友,不過,我睇番我自己的文章,不但應該被稱為大淡友,甚至超級大淡友都可以,或者,中庸一點的說法,我是睇好樓市的大淡友。」

文章中,他更直截了當指出樓價危機不會出現,「現在的物業投資者與1997年的時候不盡相同,不敢過分投資,亦不會追求最後的利潤,反而令到危機不會出現。」

他重申,若物業投資者過分憂慮而不過分投資,樓市又真的不出現危機,形容「這是一個相當矛盾理論」。

提「爆煲論」解爆煲危機

他又以其說到街知巷聞的「細價樓爆煲論」為例,指如果當初不發表,細價樓真的是有機會爆煲,「如今,細價樓沒有爆煲,我唔知道是否和『細價樓爆煲論』有關,不過我早已知道,發表之後爆煲機會大為減少,但我仍然選擇發表,希望細價樓唔會爆煲。」

■記者 顏倫樂

您的態度和心情(已有73人表態):
27
2
0
9
0
1
33
1
重要不重要喜歡不喜歡開心感動生氣難過
評論(0人参与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