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房地產分析 返回
瀏覽人次:4382    回應:0
房地產分析

多倫多大廈單位: 是否越高層越着數?

 

鍾維傑

卓凌地產分析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2018年10月4日

近期在網上閱讀了數篇有關多倫多住宅巿場的文章,覺得對讀者有用,現簡述如下:

1) 加拿大法院允許房地產中介公司刊登個別物業的過往買賣價格 =  長話短說,就是多倫多房地產中介協會是禁止會員或公司公開個別物業的過往買賣價格,說是業主的私隱,但有會員不同意,現在法院不接受協會的上訴,即過往買賣價格資料可公開使用。

據此,不但投資者可查詢個別物業的"價格歷史",作分析的也多了資訊可用,增加對巿場之了解。

詳情可參考這文章https://condos.ca/blog/condo-price-history-data-makes-you-a-smarter-buyer/

2) 市區中心地帶的一睡房單位現時最吃香 = 一般而言,價格多是五十萬加元至七十萬加元之間,大約有五六百呎實用面積,通常不包括車位,尤其是較新的樓宇,而二手車位價格需要六萬加元或以上。

然而,倘若連車位,就更/最搶手,因有錢也未必買到車位,一來車位規定只供業主使用和買賣,二來較新的樓盤只提供車位給大面積單位。

至於市區二睡房單位,則去貨較慢,況且近百萬加元售價令買家想到應否往近郊社區買大些的屋型物業。

不過,近年亦有針對"家庭需要"(即有兒童之家庭)的市區大廈住宅單位落成,通常二至三睡,有千呎左右連車位,售價百餘萬加元以上。

詳情參考這文章 https://condos.ca/blog/new-trends-in-toronto-condo-market-this-fall/ 

3) 買高一層?可用售價的 0.35% 作指標 = 例如十八樓的單位需要 $1,000,000,買十九樓相同間格面積型號且景色差異不大之單位就别用超過 $1,003,500。

上述是根據 Condos.ca 所做的樓層與售價的迴歸分析(regression analysis),不是說買高層單位無着數,而是不一定有利,視乎買入價而言。

詳情可參閱這文章 https://condos.ca/blog/condo-investment-by-higher-floor-level/ 

順便一提,多倫多市有計畫與 Google (之旗下公司) 合作在 Quayside 建設"高科技社區",項目仍在初步發展階段,詳情可往 https://sidewalktoronto.ca/

...完...

作者/聯絡:鍾維傑,香港大學建造理學士,香港大學建造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碩士,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美國工程造價師學會會員,加拿大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設施管理學會會員,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英國皇家特許項目管理測量師,香港註冊測量師,香港註冊房地產中介人,資深專業設施管理人員,加拿大註冊測量師,美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協會會員,電郵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