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蔡志忠 返回
瀏覽人次:40204    回應:106
蔡志忠
2016年2月17日

本土主義是在引火自焚?

 

蔡志忠

亞洲地產創辦人
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會長
香港東區工商業聯會首席會長

  大年初一,本是萬眾歡騰的日子,旺角卻發生了震驚全球的暴動事件。參與暴亂而被起訴的是一些年輕的無業者和學生,鏡頭下看見這些人用磚頭、鐵枝等硬物去打砸警務人員,這裡還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嗎?

  看見這些慘不忍睹的畫面,身在美國渡假的心情十分沈重,美國國民對警察、海關人員以及執法者的尊重和敬畏,和香港年輕人對政府官員和執法人員的蔑視態度,是何等強烈的對比!如果這些年輕人代表香港的未來,我寧願香港沒有未來。

香港人不能陪葬

  香港的前途不能斷送在暴徒手上,香港人更不能和他們一起陪葬。還好這只是一小撮對社會沒有貢獻、或者說還沒有能力貢獻的人。他們公然打著「寧為玉碎,不作瓦全」的口號,要和大家同歸於盡,對香港社會產生極大的威脅。當局不能再姑息養奸,應將暴徒繩之於法,否則香港社會將永無寧日!

  有人說,這是本土主義在抗爭。筆者小時候從內地移民來港,在香港結婚和生活近40年,子女全部在香港出生,每年納了不少稅給政府,我和我的子女是屬於本土嗎?其實,真正的本土是1842年中英於《南京條約》簽訂時,香港這個偏僻的小漁村上所住的2千漁民,他們的後裔才算是。香港現今自稱本土派的人士,大多數父母或祖父輩都是內地移民,他們不算本土人士。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可是近年卻流行本土思想。假如港人在深圳、東莞消費、按摩甚至買樓,別人也講本土,也來「驅蝗」可以嗎?這些人打著本土旗號,搞「光復上水」、搞「鳩鳴」,甚至高呼「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已到肆無忌憚的地步,他們是否知道,這可能是在引火自焚?

年輕人宜多出去看世界

  世界已經改變,年輕人宜多走出去看世界,去號稱自由民主的歐美國家,了解人家的社會環境和法律制度,看看他們的執法人員是如何維護法治。也要去內地到處走走,看看大陸經濟發展和城市建設,了解人家的待客之道。至於所謂本土主義推崇者,其實政府已經很保護本地港人,如「零雙非」、「限奶令」和停止「投資移民政策」等等,大家為何如此善忘?

  歷屆特首之中,梁振英是本土意識最強烈的特首。除了上面所述的多項排外政策外,最維護本土的一項措施,就是樓市辣招,其中對非本地客徵收的買家印花稅,到了歧視的地步。例如:外地客買一層1千萬住宅物業,其他的雜費不算,單是要交給政府的稅就已是樓價23.5%,即235萬。還要捆綁物業3年,如果3年內急需賣樓,要另外再徵重稅。所以現今的外地客買港樓,已經絕無僅有,算是將買樓的機會留給了本地人,尤其是年輕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本土嗎 2016-02-17 11:47:11

[有人說,這是本土主義在抗爭。筆者小時候從內地移民來港,在香港結婚和生活近40年,子女全部在香港出生,每年納了不少稅給政府,我和我的子女是屬於本土嗎?其實,真正的本土是1842年中英於《南京條約》簽訂時,香港這個偏僻的小漁村上所住的2千漁民,他們的後裔才算是。香港現今自稱本土派的人士,大多數父母或祖父輩都是內地移民,他們不算本土人士。]

大多數香港人都唔係本土人士.

2. 本土嗎 2016-02-17 11:53:15

特首才是本土派!

[歷屆特首之中,梁振英是本土意識最強烈的特首。除了上面所述的多項排外政策外,最維護本土的一項措施,就是樓市辣招,其中對非本地客徵收的買家印花稅,到了歧視的地步。例如:外地客買一層1千萬住宅物業,其他的雜費不算,單是要交給政府的稅就已是樓價23.5%,即235萬。還要捆綁物業3年,如果3年內急需賣樓,要另外再徵重稅。所以現今的外地客買港樓,已經絕無僅有,算是將買樓的機會留給了本地人,尤其是年輕人。]

3. Carson 2016-02-17 13:30:40
字字鏗鏘, 擲地有聲。
4. 老彬 2016-02-17 13:41:59
真知卓见,字字有力,說出大部份香港人心聲

5. 亞Q 2016-02-17 15:19:56
年青人感受到全球化競爭的壓力,因為外來者的競爭令他們得不到理想學位、職業、女友或男友和買不到物業!於是他們提倡本土化,認為假如沒有外來者,便無須面對這樣的競爭壓力,但事實卻令他們失望,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趨勢(只有增強競爭力才能應對),他們自覺自己競爭力低下,挫敗感和無力感令他們產生不滿和仇恨,他們需要找尋情緒的出口,自自然然就對準了自己政府,他們不敢反美反英反全球化始作俑者,於是反中亂港便成了他們的情緒出口。
6. 真真薯片 2016-02-17 15:24:06
在下都反對暴力, 但係如果話梁特首搞本土主義就唔認同, 特首既政策只係地區性經濟調控措施, 大陸告大城市都有戶籍制度, 有本地城市戶藉先有各種醫療同讀書褔利, 買樓亦限有戶藉既人買, 莫非大陸各城市都作反搞本土化?

果d措施只係因為大陸人太多同地區差異大環境而落實既政策, 香港作為中國其中一個城市有類似政策又何來本土主義?
7. 心痛的香港人 2016-02-17 16:20:22
講得好,完全認同
8. 邱先生 2016-02-17 16:58:04
     一直以為蔡老板只对楼市有超強的洞悉力,現细讀此文后,方知道蔡先生对時事政治、香港社会現狀的見解也真知灼見,令讀者拜服,真的是高手。
9. 香港市民 2016-02-17 17:01:16
有一小部分迷失的青少年,以為民主是反對政府,所有政府的政策,行動都看不順眼,他們是受到一些別有用心的政客利用,目的是亂港反中,而港府內又有大量黃皮白❤️的官(包括法官)把犯罪的人輕易放過
10. Danny 2016-02-17 17:01:20

完全明白及同意作者意見!

"世界已經改變,年輕人宜多走出去看世界,去號稱自由民主的歐美國家,了解人家的社會環境和法律制度,看看他們的執法人員是如何維護法治。也要去內地到處走走,看看大陸經濟發展和城市建設,了解人家的待客之道。至於所謂本土主義推崇者,其實政府已經很保護本地港人,如「零雙非」、「限奶令」和停止「投資移民政策」等等,大家為何如此善忘?"

11. 西門吹雪 2016-02-17 17:15:42

其實本土主義有無成工過? 小弟沒有讀歷史,有無懂歷史的人出來說說?

即使香港,1967年都攪過本土主義,當時係D華人不滿D英國佬入主中國人地方,所以攪事,甚麼天星小輪加價只是藉口,就似今日魚蛋小販一樣既借口。可笑的是五十年後,剛剛相反了,反對的反而係主權回歸中國。你說多無言~ 再對上的,我想到的就是反清復明了 (對不起,小弟歷史智識有限),到現在還可以分得出清人定漢人嗎?

雖然我都係土生土長香港人。不過,你仲想有香港人? 算巴啦~過多幾廿個年頭仲會有人記得港英政府? 到時候我們這輩,老掉牙,你的孫子只當你發噏風。

叫港豬醒下? 不如呢D年輕人醒下啦~~一係就應該裝備自己,係呢個轉變中找機遇。一係就拚命搵多個錢等自己不再受國籍束搏,到時你喜歡到哪都可以。沒有第三條路,難道你覺得可以攪個香港國出來!!??醒下啦

12. 向饭民说不 2016-02-17 17:36:53
政府应该检讨,点解那些97年之后长大的年轻人个个怀念97年之前的香港。究竟他们被谁洗了脑呢?点解个个都是黄丝。
13. 有骨氣 2016-02-17 18:42:45
維護本地人利益有何不對,香港唔應該俾大陸人霸佔!
14. 打工仔 Andy 2016-02-17 20:14:38
蔡先生, 寫得非常好! 完全同意! 
15. 二少 2016-02-17 20:42:43
年輕人事事對立,耗盡青春、精力,到後悔時已追悔莫及。
16. 向饭民说不 2016-02-17 21:24:07
13楼,香港有咩被大陆霸占,on9仔,你话奶粉啊,on9仔,香港人卖奶粉被大陆bb,等于大陆人比外汇比香港啊,你条废材吃奶粉长大,反而消耗了很多外汇。自由行,你去游迪士尼,你一样消耗紧外汇,反而自由行去迪士尼,真系提供外汇比香港。

知唔知道咩叫外汇啊,废材,你现在的工作赚到外汇吗?有没有外汇成分啊。

香港没有外汇,你条on9仔只有ate shit dog。

你话双非,双非同你一样,都系甘长大,减低香港的老人化问题啊。还有双非系饭民搞出来的。

on9仔,用你的狗脑啦。
17. 糞類物品 2016-02-17 21:41:19

香港根本就沒有本土,

香港原隸屬寶安縣小漁村,由惠州府管轄.有好幾位的糞土/本土/原來是食綜援飯長大的糞類物品.

18. 有骨氣 2016-02-17 21:49:20
向飯:睇你都係大陸仔,點解開口就咁俗,大家見到,唔怪得我哋要維護本土,大陸仔太猖狂了!
19.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6-02-17 21:54:39
此句甚好:"如果這些年輕人代表香港的未來,我寧願香港沒有未來。"

這些年輕人,狂忘得心中無物,自大得目中無人。帶面俱不敢承擔,講革命害怕坐監。

在向民主社會轉型過程中,必有政客以低成本的激烈手法去爭取曝光,更何況香江水淺王八多。這個轉型過程,意識形態很容易變成為判別是非對錯的標準,並影響和挾持社會的價值觀。

意識形態為先的思維,會令社會燥動和非理性。如美國的麥卡錫主義,大陸的文革,台灣民主化等,香港也離不開這個邏輯。

非鍳前車,必步後塵!
20. 向犯民說不 2016-02-17 22:06:24
學鄧伯伯話齋 本土係指香港本來就是中國嘅國土,主義係社會主義同資本主義併行
21. 舍神 2016-02-17 22:08:45
香港上一代,有那個不是由大陸走難落黎?

我看到的不是保護乜乜本地文化!


我只看到佢地的 -------------- 自悲 !!


22. 向饭民说不 2016-02-17 22:16:20
楼上,香港的真正本土,根本就是渔民,农夫。卫生情况非常差。随地屎屎尿尿,当年英国占领香港的时候就是这样。
23. 雲在青天在瓶 2016-02-17 22:20:26
蔡生此文之意,在於借批激進的本土主義,引出批評梁振英的樓市本土主義。此乃現代項莊舞劍,並腰間掛水壼,有一腚水瓶(平)!
24. 我同意 2016-02-18 01:24:05
"歷屆特首之中,梁振英是本土意識最強烈的特首。除了上面所述的多項排外政策外,最維護本土的一項措施,就是樓市辣招,其中對非本地客徵收的買家印花稅,到了歧視的地步。例如:外地客買一層1千萬住宅物業,其他的雜費不算,單是要交給政府的稅就已是樓價23.5%,即235萬。還要捆綁物業3年,如果3年內急需賣樓,要另外再徵重稅。所以現今的外地客買港樓,已經絕無僅有,算是將買樓的機會留給了本地人,尤其是年輕人。"
25. 引刀一快 2016-02-18 05:04:49
其實政府已經很保護本地港人,如「零雙非」、「限奶令」和停止「投資移民政策」等等

咪咁幼稚喇,三樣都唔係CY嘅意思。
26. 邱先生 2016-02-18 09:19:48
    蔡先生一直借助其深厚的語文功底,純熟文笔的表達能力,一針見血地描述事實的可能性,让读者耳目一新而陷入深思,此文可读性极高,细读后有助对現今香港实况的了解。
27. Danny 2016-02-18 12:42:21

[零雙非」、「限奶令」和停止「投資移民政策」

以上政策當然係特首CY主導!冇香港人唔知.

28. 玩完 2016-02-18 14:57:43

前上海灘老闆、鄧肇堅孫鄧永鏘在外國記者午餐會演講,以流利英語抨擊嘲諷特首梁振英。

他說:特首施政報告侮辱香港公民智慧,尤其開頭一段:「本屆政府一向致力於促進民主」,係一句喜劇對白。

鄧永鏘說:梁振英說過他會公佈「外國勢力」搞亂香港的資料,他天天都在等梁特公佈,但他懷疑會有任何結果。

鄧永鏘讚揚英國管治:彭定康離開時,英國沒有帶走香港庫房儲備一分錢,留下了一個成功的香港制度。

鄧永鏘呼籲梁班子,要與民意對話:「梁班子要明白他們自己的渺小,要長大一點。(They got to be able to see how small they are. They got to grow up.)」

鄧爵士對洋人說:現任特首比李鵬更差。旺角事件因積壓的民怨而起,但梁特毫不理會。香港的管治正在墮落,令香港陷入「可恥的狀態」(Shameful State):李波綁架、黑社會橫行, 但香港人不能接受現狀,必須捍衛香港原有的自由和法治。鄧爵士嚴正警告:香港特區政府不可繼續以這種態度胡混下去。

29. 多餘 2016-02-18 16:09:31
美國亦有鉛水問題,希臘破產,日日暴動,台灣6級地震D樓林哂,無人講,成日話要港毒,真上腦
30. 多餘 2016-02-18 16:37:14
你看馬舧空,根本上是美國老做的,死了一半人,那有冇人替死者找公道
31. 引刀一快 2016-02-18 16:51:45
To 27樓

你憑咩代表全香港發言?











32. 向饭民说不 2016-02-18 17:21:12
鄧肇堅間接證明了外國勢力啦,真系此地無銀300兩。
33. Danny 2016-02-18 18:03:47

TO:32樓 引刀兄:

閣下發表回應文章唔少,對國內經濟似乎幾熟,但似乎對香港政府重大政策了解唔夠.

任何人都知道限奶令,零雙非等等政府重大政策,係由CY拍板至可以制定,親眼見佢在電視機上發表唔少次,仲覺得佢自己幫咗本地人而理直氣壯.

34. 安全駕驶 2016-02-18 18:15:45

to 28/F

You have to know that 鄧永鏘 has a background of being very close to the royal family/UK.

Also, the British Gov't was not being kind to leave HK's reserve behind, but was required under the Joint Declaration.

35. 地產人 2016-02-18 20:14:04

梁振英的確係限奶令及零雙非的提倡者,至少呢啲措施都要經佢拍板同意至能落實.故佢係政策嘅主導者,佢係要討好泛民.

佢不斷邀功好多次,因為佢覺得幫咗本地人,所以大家記憶猶新.

36. 當聖旨接 2016-02-18 21:10:26

前上海灘老闆、鄧肇堅孫鄧永鏘在外國記者午餐會演講,以流利英語抨擊嘲諷特首梁振英。???

前上海灘有很多洋人養大的狗, 此類人又不可以當聖旨接...

 

37. 向饭民说不 2016-02-18 23:12:08
零双非是值得商确,但是在人口老化的香港,年轻人又不肯生仔,没有年轻人补充,人口老化问题,肯定好严重。而且双非对香港的经济压力,应该不会比单非大。因双非很多都是大陆的中产,反而单非问题就大啦,大部分是香港穷人,在香港找不到老婆,反大陆随便找个初中未毕业的女人结婚,来香港吃综援,住公屋。不过点都好过公民的党引入的南亚,印度等非法入境者,现在开始对香港的治安产生压力。

而限奶令更显示香港人的on9. 香港人的bb吃奶粉是消耗香港的外汇资源,而大陆bb吃奶粉,却提供外汇比香港。这些简单concept都不知道。难得CY仲日日邀功。不知所谓。
38. CD ROM 2016-02-19 01:06:14
向飯兄對單/双非的論述,我深表認同~
39. 地產人 2016-02-19 01:32:07
非常同意樓上"向飯兄"的表述,,言之有物,佩服!
41. 并 2016-02-19 10:40:24
36.你上WIKI睇下人地家族係咩人先講野,



唔好人地講幾句英文就講人咩咩[外國勢力]學哂中共呢D老土方法扣帽子
拉一派打一派,呢個時代已經唔會再同你玩呢D低能野
42. 并 2016-02-19 10:43:05
37點解大陸人唔食自己D奶粉?睇下唔該睇下因果,係因為大陸人都呃大陸人,自己民族呃自己民族,講問呢個國家會係甘?
睇下個民族性,而唔係睇經濟,一個可憐既國家,有錢人就拎USA護照,冇錢既人又走!勁!
44. 引刀一快 2016-02-19 11:11:11
36樓果位,咪就係“睇得通”師兄囉,改得了名字,改不了語氣。
46.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1:20:02
42樓,甘你點解又要食泰國米,和牛,香港人點解又要食外國奶粉,消耗外匯啊,on dog dog。 這本來只是普通的貿易,卻被飯民班垃圾搞到政治化。

限奶令根本就是因為奶粉生產商的緊張,令市民以為無奶飲,其實是先有奶粉商希望壟斷市場。

大陸人飲外國奶,同你條廢材食泰國米,都是一樣道理。不要on dog。
47. 引刀一快 2016-02-19 11:21:36
To 37樓 向飯

雙非嘅細路,大咗未必會落戶香港,好多時淨係借香港避超生、接受良好醫療、免費教育,總之,有著數先會過嚟,將來亦會往有著數嘅方向走,喺香港出世就一世貢獻香港?香港係咪永遠有優勢先?

講到奶粉,輪到香港人話事嘅咩?執迷不悟呀你。
48. 并 2016-02-19 11:22:02

中國遊客近年愛到外地搜購日用品,包括護膚品、保險套、感冒糖漿等低價日常用品及藥品。為何他們愛山長水遠到日本等地買這些在中國隨處可見的貨品呢?

民眾分享稱,「15年前,親戚從日本帶回一個指甲刀,至今依舊是家裏最好用的一把。同樣是100克左右的鋼鐵生產出來的產品,國產的不到2年就成了廢品。」

新華社報道,很多日本藥物的原料其實都是從中國進口,但中國人仍趕到日本「搶藥」,顯示中國藥企在產品品質、附加值、包裝設計和消費體驗等方面還有待加強。「中國消費者到日本買感冒藥是中國製藥企業的恥辱」。亦有中國媽媽表示『日本感冒藥的口感明顯好很多,且有專門針對小孩的十幾種不同口味,包裝精緻、設計也非常可愛,哄孩子吃藥省力多了。』

由以上可見,『愛國用國貨』,實在是很難達到的。



又話釣魚台係中國,甘有骨氣就唔會去日本買日貨啦,中國人口裡說不,比錢就好誠實

49. 并 2016-02-19 11:25:19
46,7頭,香港有和牛?香港有米?
大陸有奶粉自家做,可以足夠自己國家既人飲,
香港係進口港,而不是大陸同一個經濟,睇野唔好睇表面,
你唔見香港有大陸做既奶粉賣,係因為話唔到香港衛生署呀,一驗就知咩事啦,ON9 仔,日日上黎打飛機做咩?
政治係咩都唔知,政治你一出世就跟住你
50.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1:27:14
41樓,我就日日看毒果,成份報紙看下去就是代表美國人的利益。你明白咩叫外國勢力。

還有香港開始覺醒了,開始明白了外國人玩的貨幣遊戲,咩叫剪毛啊,佔中,旺角暴亂,如果失控,最終會令park 系香港數萬億的外匯,幾日來流走,香港peg系統,到時你地家庭辛苦的幾代人一次過,過戶比美國佬。廢材,你明白嗎?
52. 并 2016-02-19 11:30:33
開講就泛民,9唔搭8,
關泛民撚事咩,你自己走去公立醫院問下BB父母,問下佢地之前係咪買奶粉買唔到,就算有都比人炒高幾倍
54. 并 2016-02-19 11:36:31
泰國米,和牛,同奶粉比較

你不如用美國女同非洲女,點解香港人唔搵佢地做老婆
55. 并 2016-02-19 11:37:47
邊個國家人會去到日本買奶粉,歐洲又係買奶粉,,,

只有中國人!!!!
56.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1:42:58
引刀,所以話你思想太悲觀啦,系香港讀書,長大,如果不留系香港發展,其實是香港無競爭力而已。可以怪誰。

就如小弟的兒子,最近去加拿大讀書,他的志向就是留系加拿大,如果真的發生,等於香港人補貼了加拿大數百萬元,其實這些道理,你明不明白。
57.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1:50:23
引刀,舊香港人相信有競爭先有進步,不知道點解你地新香港人點解怕競爭。
58.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1:50:28
引刀,舊香港人相信有競爭先有進步,不知道點解你地新香港人點解怕競爭。
59. 真真薯片 2016-02-19 11:52:49
向飯兄,

在下認為邏輯上香港人食泰國米同大陸人食外國奶粉不能比

香港本身冇條件生產足夠既米, 所以入口係必需, 而大陸本身有生產足夠奶粉, 只係好多d人唔要, 所以要買外國奶粉

在下唔係話大陸人食外國奶粉啱定唔啱, 而係話呢個比喻唔合邏輯而已
60. 引刀一快 2016-02-19 11:56:17
向飯

香港除咗鹹水魚乜都冇得産,梗係食進口嘢喇,但係大陸係農業大國,都話要依賴進口食品,呢個絕對係問題。食品入口,比如白糖、玉米比自産便宜,係中國經濟問題,又係有待解決。
61. 引刀一快 2016-02-19 11:56:18
向飯

香港除咗鹹水魚乜都冇得産,梗係食進口嘢喇,但係大陸係農業大國,都話要依賴進口食品,呢個絕對係問題。食品入口,比如白糖、玉米比自産便宜,係中國經濟問題,又係有待解決。
62. 引刀一快 2016-02-19 12:00:09
向飯

唔係競爭問題,係雙非得咗好處之後,係唔係一定會囬饋嘅問題,你又游花園嘞!
63. 引刀一快 2016-02-19 12:06:10
向飯

你係香港人,你個仔唔喺香港出世喺邊出世先?如果你個仔喺美國出世,受美國教育享受美國福利,但係返嚟香港工作,又唔幫美國搞情報,咁咪就係美國蝕水囉,你估美國咁好隨得你喺美國生咩?唔係吖嘛!
64. Real Hongkonger 2016-02-19 12:14:58
不過,鄧肇堅長孫鄧永鏘爵士卻有不同看法,他指鄧肇堅對外人很好,但對家人嚴厲吝惜,而且為人好色[47]。他批評鄧肇堅連年當仁不讓,大力捐款是因為希望獲得勳銜,而在他捐建的建築物寫上鄧肇堅的名字,更顯露出他自大的性格。鄧永鏘又表示,父親鄧伯勤因為不想受鄧肇堅束縛,難以相處,所以才於1965年舉家遷到英國[47]
65. 并 2016-02-19 12:43:53
50,真正拎走哂錢係中共,大量大白象工程,

中國而家就真係走外匯,如果唔係都唔洗管外匯,
香港既優勢係金融法律先進城市,香港人不怕錢走,因為我地有頭腦搵得返,只怕中共!

開口就叫人廢,你又唔係一位狗口長不出象牙既垃圾
66. 并 2016-02-19 12:46:45
迷信大量GDP既後果,就係經濟一有問題就好睇過維港放煙花
2016年好多野好好睇,大陸一出事,香港就WIN,
67. 并 2016-02-19 12:48:44
68. 廢 2016-02-19 13:10:04
其實香港過去幾十年角色就是幫美國佬剝削中國人,大陸只提供㾾價勞動力同資源,今天中國要向外求突破,不再做低端汚染產品,美國同香港已難再剝削中國工人。但中央知道香港沒有外滙是不能生侟,自由行就拍板給香港人外滙,基建工程完工以後亦會帶來外滙,美國佬知道,一定唔比你轉型成功
69. 2011年開始 2016-02-19 13:46:11
二換一官司我支持業主,政府的原意是方便換樓及打擊炒樓,而家人地换樓冇炒樓又要罰稅係咪想再次出現50萬中產上街😈

70. 向飯民說不 2016-02-19 13:58:07
我仔系東區醫院出生,本人同政府估計投資幾百萬在他身上,如果他留在加拿大,等同香港人送幾百萬比加拿大,同時幫他們解決人口老化問題。加拿大人明白,點解香港人不明。
71. To 64/F 2016-02-19 14:53:05

鄧肇堅深信「取諸香港,用諸香港」的道理,全心專注在香港熱心公益,勇躍捐輸,這使他取得社會的極高評價[4]。不少人都認為他是一位大慈善家、慈善王,而且為人謙恭有禮,待人以誠,樂善好施,和譪可親[4][44][45]。港督尤德爵士亦曾形容鄧肇堅在慈善事業上有尤其「重大」、「長久而光榮」的貢獻[35][46]

所有事情都有兩面,有公有字。如果人生在世,沒有下過錯的決定,做過不討好的工作,這個人應該沒有做過什麼大事/事實。

 

現在的中國就好像鄧肇堅先生一樣,不管他做過什麼偉大的事,對世界有什麼貢獻, 誰對他有多大的認同; 他的孫子告訴你:亞爺做這些事都是為自己的,他是醜陋的中國人。孫子認識了英國/美國等文化,他進步了,不再醜陋了,西方的文化才稱的上為人的文化。

 

如果人真的是追求平等,誰又可以比別人更像個好人? 為什麼中國人大排筵席是浪費,老外為慶祝聖誕胡亂送禮就不是浪費。為什麼中國產品用兩年就報銷就是浪費?外國人為了生活方便,什麼天氣都用乾衣機就不是浪費?

 

多恐怖呀!

72. 向飯民說不 2016-02-19 15:24:15
樓上,這就是假洋鬼子的無恥,可怕。
73.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6:57:58
65楼,点解你地班饭民,黄尸日日被人闹废材,因为思想废咯。soros话要剪香港人的毛,你不单不反对他,仲要帮他,然后同香港人讲几年后毛会自己长出来。废材,甘如果长不出来呢?仲有点解要比soros剪毛。你真系on99.

饭民班人渣就最poor guy,soros话要打劫香港的人时候,他们叫香港人要检讨自己,是不是自己人品差,先会被人打劫。家里制造的奶粉是不是有问题。几seven on 9. 照下镜,看看自己是什么肤色啊,不要以为假洋鬼子就blue blood。系洋鬼子上,你永远都是fuxking Chinese。


74.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17:00:35
假洋鬼子,看看纽约那个华人警察点解被重判啦。如果系白人,点会被重判。

先思考下你自己是不是fuxking chinese。当你条假洋鬼子和白鬼有冲突的时候,他们会叫,“fuxking chinese,go back to china。
75. Taiwaner 2016-02-19 17:12:27
意識形態太重, 真的不好, 看看台灣, 從陳水扁時代到現在。經濟衰退的真的太快了~~
76. hongkonger 2016-02-19 17:57:57
37樓
「香港人的bb吃奶粉是消耗香港的外汇资源,而大陆bb吃奶粉,却提供外汇比香港」

言下之意, 即係香港BB唔應該食奶粉, 應該賣晒啲奶粉比大陸BB唻賺外匯? 

幾廿歲人你咪咁ON9啦, 香港啲BB都唔夠奶粉食你仲諗住賺外匯? 
77. 并 2016-02-19 18:22:08
78. 并 2016-02-19 18:26:59
73,而家邊有人話自己係左定右,連名都冇打出黎,但你自己又用一個[向飯民說不]甘代表咩呢?代表呢隻人好鍾意介定一個人係左定右,因為呢個人一世失敗收場,所以中華民族千多年只有皇帝沒有民選出黎既政制,而家老X都係行緊皇帝制
80. 并 2016-02-19 18:31:30
I'M HONGKONGER,而你係支那人
81. 引刀一快 2016-02-19 18:35:38
向飯,如果你個仔喺加拿大賺錢養兩老,咪就係用加拿大嘅錢解决香港老人問題囉,點解你睇嘢咁單面?
82. 冇相幹 2016-02-19 18:47:57

網絡高手到處是, 無謂簒測冇意思.

政治人物兩邊搖, 好醜與我冇相幹.

在香港, 兩邊政治人物都想自我為中心,欺騙選票撈飯食,各為其主是必然, 就如是有樓小業主希望樓價穩定發展,如是冇樓的人,希望樓價大跌,你死你是…大鱷搞風搞雨,不外如是...

 

83. 地產人 2016-02-19 19:38:45

我支持田北俊,我認為佢係一個正直嘅人,有咩講咩,CY的確唔可以連任.

本土主義發酵,變成激進派,唆使無業人士及學生,佢地代表香港嘅未來,也代表對社會冇貢獻!

84. 本土 2016-02-19 20:13:41
近年來的動蕩都是為某人再做特首做準備的,以分離主義做藉口,制造内鬥内耗,令香港原地踏步,合香港曰益依賴內地,中央政府也許不太介意。
真正香港人恐怕不足千分一人想獨立,剩下的都是希望能有好日子過。如果再有幾十萬人上街,他們的訴求應該是某人下台,而不是什麼獨立。
希望中央政府念在香港以前的貢獻,給點好日子香港人過。
85. 并 2016-02-19 21:46:39
邊個七頭del左我d發言
86.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22:30:50
呵呵,引刀,都知道你会甘讲,你点解对一D 的basic concept人口都搞吾明。

我地现在讲紧人口老化问题,如果像我的儿子那样,而其实现在很多香港人在加拿大读书,跟住留系果边。这些人如果留系加拿大,他们将会交加拿大的税,而税大概收入的50%。所以最终这些年轻人等于帮助加拿大减少人口老化问题。这是其中一个解决人口老化问题。

至于现在像加拿大那样的高税率,他们交完税之后,有没有办法养返父母,根本就是非常困难。
87. 邱先生 2016-02-19 22:37:19
       梁振英上任至令,所推行的政策,似乎都离不开为下届续任拉票,他认为那边票源最多就向其傾斜,也就是每次推出都有目標性,就是为了下届的选票,這樣一来就苦了中产及小业主了。我十分认同蔡老板文章中的見解,好句連連,道出众多小业主的心声。
88.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22:37:49
76楼,你这种垃圾hongkonger,我是从经济概念去理解奶粉消费问题,难道你条废材在BB时代不是消耗紧香港人的外汇吗?香港有90%以上的日常用品都是靠进口,所以没有外汇,你条废材真系只有做ate shit dog。

有个概念你又搞错了,就是因为你条废材消耗紧香港的外汇,所以香港人更加要想办法赚多点外汇,其中一个办法就是卖奶粉比大陆bb。理论上香港人卖一罐奶粉比大陆BB可以补贴一个香港BB吃一罐奶粉。

你条废材,一定不知道,以前香港人为了赚外汇,破坏自己的环境,让全世界最不环保的工业在香港生根。包括印刷业,电镀业,成衣,香港为了赚钱,破坏了环境,当然为香港赚了很多外汇,跟住就养大你条大头bb。
89. 向饭民说不 2016-02-19 22:39:16

法官:目的沒有錯 反東北衝立會13人判社服令

法官凭什么说目的没有错误。如果一个甘有政治性,他应该下台。
90. 好難講 2016-02-20 01:35:00

政治的東西好難講,

香港基本上有兩大邊, 親中, 親外, 誰是誰非, 講不清, 梁先生孤軍獨鬥, 盡顯英雄氣慨, 梁先生 為什麼不敢撤辣招呢??? 啞吧食黃蓮, 有苦講不出, 各路英雄齊推跌, 大勢無法控制, 所以, 大家不要指望 梁先生 會撤  辣招  ...

91. 奇妙 2016-02-20 04:04:32
求求社會賢達放過年青人吧!香港七十至九十年代賴以成功的社會策略就只有歸納為「積極不干預」五個字。不干預者,人民我行我素,社會政策對內無多多制肘。法例少而精,目的只為作導向,以免社會發展走向歧途。司法獨立為「積極不干預」的磐石。其時人民生活雖不富裕但有規可從,年青人按部就班,勤工儉學。中學成績不好的也夜修捱面包,以求學歷、改善生活。世家子弟也少有出位言行,窮奢極侈,為人唾棄。積極者,在經濟受外來沖擊時,政府即時果斷正確回應。對內努力興建,年青人從中得到發展機會。自改朝換代,初有大有為的干預:On豆式的這個高透明城市公開八萬五指標,幸好有良好經濟班子及有寬容胸襟的祖國積極的對抗兩次大鱷來襲,否則後果堪虞。可惜,有些社會賢達,明知美式歐式民主建立在債台上,卻硬要推出只能以山頭推選出來的口水佬參政。民粹抬頭,自不然就打年輕人的鬼主意。對人說「這個世界的未來是你們造成的」和「這個世界的未來是你的」,明顯其目的不同。前者,係人都知就算上網打WAR GAME 都要与人合作,非一言堂可成,聽者當會求同存異以求共利。後者明顯挑動自私的慾望,世界是我的,就應由我作主。可是我又唔知点作主,怕且信講後者條友仔都無死錯人啩。這就正中下懷了。野心家「們」的語言技倆,就挑起了年幼的年輕人及年長的年輕人的矛盾,往中取利。小朋友,利有好多種.為名,為利,為象牙塔中的理想,或更変態的都有。一隻手掌拍不響,左手年幼大力打在右手年長上,啪的一聲就響起。現在惡棍的叫聲不斷的在此人左右兩耳嗡嗡作聲,左右手將不由自主拍打,最終恐怕拍到殘廢才停止。今次寬容的祖國會否出手制止自殘,而此人又能否真的有世界上等文明的力量以左右手把雙耳蓋上一會兒。冷靜想想自己奇妙的雙手是否有其他更有建設性的事做,以免為野心家們魚肉。又或者求求各社會賢達放過年輕人吧!倦了,要睡。
92. 引刀一快 2016-02-20 04:48:02
To 86樓 向飯

如果稅係50%,係咪社會福利好多?還是收入好高?總係有個原因令中國人留喺果邊做嘢㗎?
93. Janniewong 2016-02-20 09:24:47
写得好极了,这些人都是些想不劳而获的人。
94. To 71/F 2016-02-20 09:56:38
意思是此鄧孫不及祖,連祖宗也出惡言,那有好言為香港。
95. To 71/F 2016-02-20 09:58:12
意思是此鄧孫不及祖,連祖宗也出惡言,那有好言為香港。
96. 并 2016-02-20 10:37:58
https://www.facebook.com/icablenews/videos/474400499418690/

支那狗只識,欺壓自己民族,去到USA坐10年抵死
97. 并 2016-02-20 10:41:58
98. 向饭民说不 2016-02-20 11:22:56
楼上,这就是基督文化,无父无母,所以我地明白到了当年亚洲文化包括中国,日本,韩国,点解吾比基督教在亚洲传教。

同时加上老人退保之后,父子关系更加疏离。
99. 向饭民说不 2016-02-20 11:47:04
引刀,这是因为以前加拿大等比较先进啦,所以很多人都想移民过去。不过加拿大的高税率,已经令加拿大就来变第三国家。

不过我系放弃了移民加拿大,当年觉得大陆不会搞乱香港,所以最终都系决定留香港。但是千计万计,却计少了,境外分裂组织,会不断的视图分裂中国。同时会用不同方式剪香港毛。如果当时意识到这些,相信都会移民过去。

现在既然决定留系香港,只有和那些分离组织对抗。

我90年代系加拿大,美国,日本都生活过,可以话90年代到今日,香港系有进步,而加拿大,日本肯定就退步了,美国无去过,但是听亲戚说,也好不了多少。所以如果香港是安定,其实好过加拿大,美国和日本。
100. 奧洲 2016-02-20 12:37:12
移去奧洲,ok?
101. 并 2016-02-20 13:47:57
98.關基督教撚事
102. 并 2016-02-20 13:48:24
100..OK,或去新西蘭
105. 并 2016-02-20 13:55:53
日本肯定就退步了<--亞洲第一重工業,仲係日本
106. 向饭民说不 2016-02-20 14:59:01
樓上,都Ok,越多華人在北美,澳洲,對華人的地位是會提高的。

最近北美有個新聞,關於華人警察殺黑鬼。華人警察被重判。如果是白人呢?其實系人都知道在NewYork 這些地方,黑鬼真系無性。都系果句,先下手為強。

同時引出令一個問題,如果黑鬼和白鬼發生衝突的時候,黑鬼的社團是100%支持黑鬼,無論黑鬼做的是錯或者對。

反觀華人就on9啦,對自己人會落井下石。就好像soros要刮香港毛。那些飯民就話香港無民主。香港是暴政。被刮毛是底死。

等於我要打劫引刀,引刀的兒子話引刀是暴政,無民主,所以引刀被打劫是低死。
107. 向飯民說不 2016-02-20 15:59:55
樓上,客觀d啦,日本仔的產品質量是很好,問題是價格貴,失去市場競爭力。所以日本過去20年一直打嗎啡(量寬),一樣救不起。
還有日本之所以沈最根本原因就是被美國剪毛,日本被剪毛之後,公司缺錢搞研發,結果慢慢被韓國,中國追上。
108. 珍惜香港 2016-02-20 16:22:27
珍惜香港TO:91/F 奇妙

依家,喺最盲目嘅時候。羊群嘅焦點,都集中哂响啲指數度,恆指啦,CCL 啦,之類之類。但實體上,個社會,個經濟,背後真相喺點,對好多人嚟講,已經變得模糊。有質素嘅文章,亦好少人有耐性去深入理解。

奇妙兄鍾意一筆直寫唔分段,加上文章有深度,增加咗閱讀嘅難度,但無礙真正嘅有心人去欣賞。就算喺少回應,都註冊番個網名啦!

這個世界的未來是你們造成的」vs「這個世界的未來是你的」!

我贈你三個字:「好!好!好!」

BTW,另一邊嘅回應,一個美麗嘅草率,要多謝蓄芳兄嘅回覆啦,哈哈!

新年快樂!!
109. 奧卅 2016-02-21 14:21:51
快D移民建立自己華人圈,咁就可以自己話事,快一齊走
110. 快走 2016-02-21 14:57:09
咁我地快D走。去移民,出面咁好景
111. 亞Q 2016-02-22 12:24:56
歡迎你們來澳紐幫我洗大餅!我D餐館嘅碟經常唔夠人去洗。
112. 并 2016-02-24 12:48:3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6u5BBdspc&feature=youtu.be&t=935

田北俊:上海人工4千都難 你叫後生仔北上搵工?
113. 并 2016-02-24 12:50:44
107,人地日本賣質量同技術,仲有人地獨家既野,大陸想COPY都COPY唔到,,
價錢貴係正常
114. 向饭民说不 2016-02-24 14:31:43
田北俊终于落出了本身就是黄色物体的尾巴。

我认识了一条东北妹,从她读书到现在系北京上班,普通大学毕业,在公司里面做设计灯饰,但是人工有5,6k人民币。

本人大陆同事,很多在深圳,上海,已经车仔,屋仔,老婆仔都有啦,就是有机会让他们移民来香港,他们都不会选择。

113楼,不要做井底之蛙。日本货是好,但是也救不了日本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