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蔡志忠 返回
瀏覽人次:51198    回應:79
蔡志忠
2016年1月13日

市況雖看淡 勿賣自住樓

 

蔡志忠

亞洲地產創辦人
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會長
香港東區工商業聯會首席會長

  美國結束長久的凍息期,正式於上月份加息0.25厘,意味著其經濟開始了復甦步伐。當美國經濟好轉,香港樓價卻受壓,因為加息是遲早的事,於是專家都對樓市前景表示悲觀,普通預測今年樓價下跌10%至15%。

樓價跑贏通脹及股價

  筆者作為樓市好友,以往常鼓勵身邊朋友買樓,能力所及一定要擁有自住物業,而且無論市況多差,也不要輕易賣掉,否則賣樓容易買樓難。原因其實很簡單,一買一賣光是印花稅、佣金、律師費和租樓費用及搬運費等等,已經最少花費樓價兩成以上,因此,如果貿然賣掉自住樓跑去租樓,萬一看錯市樓價繼續向上,一來一回損失會很慘重。

  長期以來,樓價跑贏通脹,也跑贏股價及債券等投資工具。香港地少人多,樓宇供應長期不足,樓價自然易升難跌,樓價從2008年底開始,7年來上升一倍以上,大多數業主身家膨脹,就算是自住不賣,眼見樓宇升值也喜上眉梢。初次買樓需要很大勇氣,多一點鼓勵十分重要,本人這種喜歡投資物業的行為,感染了不少朋友。

  不過到了今天,社會上反對高樓價的聲音愈來愈多,政府惟有不斷對樓市加辣,以管理需求措施來遏制樓價上升,如今碰上股市波動,經濟前景不明朗,以及美國加息,樓市正式步入下調周期。面對目前經濟環境,幾乎所有評論員均看淡後市,真是樓價要下跌,天意難違背。

中肯評論    讀者支

  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市好時唱好,市差時說差,中肯評論才有讀者支持。樓價升到今天如此髙位,讓價格回調一兩成,算是對各方有一個交代,多一些年輕人能夠上車買樓,香港社會或許更和諧一些。

  有評論認為,遲兩三個月財務公司會向小業主追債,細價樓將面臨大幅下調情況,到時銀主盤將到處可見。然而,目前市場上所看到的銀主盤並不多,如果說財務公司要迫小業主的倉,那麼銀行也會追還貸款(call loan),情況就好像97年之後的幾年那樣,當時香港經濟嚴重衰退。

  現今供樓對小業主來說,並不是太大負擔,業主沒有斷供,銀主一般不會call loan,銀主盤大量湧現的機會不大。以往香港出現金融風暴,引致大批人失業,同時供樓利率高達10幾厘,樓價跌幅過大使很多業主變成了負資產,他們被銀主沒收物業是逼於無奈,並非自願。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過路者 2016-01-13 11:30:56
同意:如果貿然賣掉自住樓跑去租樓,萬一看錯市樓價繼續向上,一來一回損失會很慘重。
2. 引刀一快 2016-01-13 11:33:10
李先生都話,樓價上落一成係好平常嘅,不過就冇講呢鋪平唔平常。
4. SHUN 2016-01-13 13:05:40
鎖定利潤有乜問題?賺左2-3佰萬就賣得過啦!個市過年後公司執笠+裁員潮、肯定落多2-3成!
5. SHUN 2016-01-13 13:07:50
鎖定利潤有乜問題?賺左2-3佰萬就賣得過啦!個市過年後公司執笠+裁員潮、肯定落多2-3成!
6. 中肯評論 讀者支持 2016-01-13 13:24:45
中肯評論    讀者支

蔡生好嘢!
7. Carson 2016-01-13 13:26:20
樓, 要多於一層先係投資, 得一層叫做平倉, 一層都冇叫做空倉, 我建議得一層樓就唔好專家上身學人短炒 (況且而家政策根本冇可能短炒), 又出又入咁喇. 早幾年買平咗有賺又供得少咪好囉, 等回調到咁上下, 錢又儲到咁上下, 壓測又過到咪諗下再買唔買.
8. 西門吹雪 2016-01-13 13:58:25

同意勿賣自住樓。

但係樓價跑唔贏股價,以浪頂計:

1997 CCL 約100                HSI 約17000

2015 CCL 約 147               HSI 約 28500

分別升幅47% 同67%。

9. 引刀一快 2016-01-13 14:21:16
同意:如果貿然賣掉自住樓跑去租樓,萬一看錯市樓價跌得比想像中多,一來一回獲利亦會很慘重。

其實最緊要係睇下鐘唔鐘意住緊嘅屋,鍾意就留住,唔鍾意就係換屋最佳時機。
10. LYC 2016-01-13 17:08:05
是但搵兩個points話樓價跑輸股價,真搞笑!
100個人我諗係得一兩個抄股贏到錢,當然包括樓上嘅高手!
冇樓嘅人係唔會明白買樓收租的樂趣!
如果你們試過,就會明白,唔單止係租金收入!
11. 西門吹雪 2016-01-13 18:09:54
吾係揾2點計係點計?比長遠走勢,頭尾2点已夠。因為中間恆指波幅大,兩點越長越好,而且浪頂最好
1980 呎價約880. Hsi 約1000
2015呎價約9000. Hsi 約28500
11倍同28倍既分別呀。

你自己輸錢就吾好以為個個都咁硬膠啦。就算只有2%,如果你努力學都可以係個2%?。2%一車地鐵都幾百個啦。仲有人地有冇收過租你又知。吾係個個好似你咁,得個一様就係咁唱個樣野升架。
13. HW 2016-01-13 18:26:03
我周围上了年纪的親朋戚友(包括上海的),好似没有一個是靠炒股發逹的。現時生活富足的,清一色都是靠投资物业(樓,舖,車位,写字樓)。炒股多數都無好下場。所以我封王弼為偶像,佢居然在訊息永遠都不對稱的股市赚到錢,真是百中無一!
14. 回11樓 2016-01-13 18:31:00
1980年只須10%首期。所以capital gain 是110倍,不是11倍。
15. 西門吹雪 2016-01-13 18:45:58
回14樓
通常我地比較2個投資事物既時候吾會計槓桿。因為每種投資都可以做槓桿,而且槓桿條件各有不同。我們一般吾會咁計,会把成件事複雜化。希望答到你問題
16. 西門吹雪 2016-01-13 18:54:15
回13樓
其實我並吾係想講抄股必然好過樓。因為,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既投資方向。LYC兄都話98%人輸錢啦。如果你無信心做個2%,保守d都係好既。不過吾好以為個2%吾存在囉。股市係比樓市更加接近零和既遊戲。既然有98%人輸錢,可見個2%多好賺。。
17. LYC 2016-01-13 19:29:41
抄股好大壓力,贏到錢都對健康唔好啦,贏左都唔夠俾錢睇醫生.
事實可能係0.1%-0.2%贏錢,為何要捨易取難呢!
18. 東方竹 2016-01-13 20:00:31

本人支持作者講法,本人雖然係有樓一族,都同意樓價跌啲,無所謂,反正升咗咁多,賺夠了.

19. Timing 2016-01-13 20:03:54
不要一本通書睇到老,以現時環球經濟前景,香港經濟步入衰退只是開始,到底要何時才能淸醒啊!蔡生!
20. HW 2016-01-13 20:09:19
為何香港人對磚頭情有獨鍾?道理很簡單,在現實生活有太多活生生的案例,告訴大家股市及輪市專收王弼這一類的叻仔(最怕你唔夠叻),而揸磚頭才是王道。久而久之,買樓長遠計冇得輸已經成為社會常識。冇樓不但冇安全感,連尊嚴都冇。樓價的確分裂了香港社會,有樓同冇樓一族的確系好貧富懸殊!CY有排煩!
21. 黑心鬼 2016-01-13 21:10:48

我有樓有舖都唔沽,

道理好簡單,當超過半數業主想沽樓時,根本沒有一位大戶可以吞下...

特別好似: 梁振英 ,張建宗 等等身居要職者,仟祈唔好賣樓, 林奮強有板被大家睇到...

到時唔好話我黑心鬼...

 

22. Danny 2016-01-13 21:30:31
好文,中肯演說,沒有嘩眾取龐言詞,讀者支持蔡生!
23. 志忠投降時 2016-01-13 22:11:34
樓價回穩之
24. 大都市 2016-01-14 00:06:02
蔡生呢啲死硬派,點都唔肯講樓價大跌,宜家冧市就來,仲唔轉軑,梁振英就係要樓價冧!
25. DANNY 2016-01-14 00:09:50
轉投工商舖市場,住宅冇得搞,梁振英要民望,冇得翻身.
26. 不要氣餒 2016-01-14 08:47:34
請你繼續堅持看好呀,不要信反對派,不要轉軚呀,否則就是淪為笑柄了!
27. Joe 2016-01-14 09:04:10

To Simon1兄

以浪頂比? 恒指07年頂的三萬二與15年頂的二萬八比較, 是負回報了。再拉遠D閣下以1980年比, 可是80年又不是樓股浪頂, 對閣下以不同起跑點比較, 小弟甚難理解, 難怪愚不能成為股市內两個巴仙的大贏家.....

小弟可理解的, 是應以股市和樓市同年見底的03年作為起點, 大家都以一同走出經濟谷底作為起跑點才能作比, 現比較如下:

恒指03年約8500點, 暫時最高點32000, 現時約20000點, 與03比, 分別升3.8倍和2.4倍。

中原指數03年約32點, 暫時最高點147, 現時約135點, 與03比, 分別升4.6倍和4.2倍。只以點數計, 樓市贏不過股市? 不言而諭吧。

樓市多年升幅既然大於股市, 現在回調, 實屬健康現象, 無須見現時樓市調整就求其找两點斷定樓市跑輸股市.....

28. LYC 2016-01-14 10:06:34
HSI創緊N年低位,CCL跌了幾個%,都唔知有乜好拗!正常人有錢都買樓啦,邊有人咁醒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樓市已經開始有承接了,買家爭先恐後落票掃貨了,驚唔買俾其他買家買入!
29. 凝風 2016-01-14 11:29:56
自住樓一定唔賣!
賣左自己又要租,根本就係賭眼光。

我唔認同股同樓去做比較,完全兩樣唔同既野。
買樓收租,現金流有幾重要,不少收租佬會明白。
樓幾時先賣,我認為係換樓(提升質素),或者多家物業重組,資產配置原因,提升生產值。
就算得一間收租都可以換樓,而唔係賣樓去搏個升跌浪。

如果有D人賣左樓,之後買返蝕錢心安理得,賺左又話自己眼光好係樓神,不如拿差價30萬過大海買一次賭檯賭大細返黎就算啦。
30. 西門吹雪 2016-01-14 13:12:04

回JOE兄~~可能小弟說得不夠詳細吧。2點唔係是但架。03年港樓/股係浪底~~我們比較升跌唔應該一個浪底跟一個浪頂計的,咁會連一個完整週期都無GA。免強可以選浪底跟浪底,但近年沒有浪底,如用此法,只能用03跟之前更前一點浪底。但咁實在太耐以前了。所以我先選頂跟頂(包括一個完整週期)。

另外一方面,2點最好越長越好,所以97都唔夠長,於是我就用RONALD兄幅圖既第一點了。1980當時既浪底/頂差相對今天分別不明顯,所以計出來分別不會太大。至於2003-2015 只有12年,單單只包括了一個樓市既牛市,咁係唔正確GA。

另一個方法就係將最早既點,跟最近一點計~~咁就好睇家下係波浪既咩位,多少有些唔正確。但其實結果都差唔多。點解硬好,連咁簡單既計算+事實都接受唔到...

如果都係唔信既,你可以問下任何一位對經濟學稍有研究既人,都唔會講長期來講香港樓市跑得贏股市啦...唉...天哪,我唔想再回啦。其實,我只係講出一個事實者,如果唔同意就算LA...兩樣野都有自己既功用~小弟就2樣都有玩,大家唔好咁固執LA~~好似講樓市咩咩咩都係大亦不道咁...

31. 西門吹雪 2016-01-14 13:21:03

凝風

首先比較的人不是我呢,只是有人比錯了,是我多咀說多了,唉...

LYC兄

就係股市創緊N年低位,小弟先至興奮都不得了。樓市如果真的止跌回升,唔會回到N年前低位,連多看一眼既價值都沒有了。唉,看你都係唔明GA LA。

32. 凝風 2016-01-14 14:04:32
To Simon,

放心~唔係話邊個唔岩~
我只係想帶返主題出黎,唔好提錯用神,比較錯野。
拉返哂大家入正題討論姐~
33. Danny 2016-01-14 14:57:03

to:Simon1兄:

閣下真係識狡辯,明明理虧,仲強詞奪理,唉!

Joe哥至係有理有據,讀者眼睜係雪亮,邊個無知邊個有料,高下立見.

34. 西門吹雪 2016-01-14 15:38:47

Danny兄~~是我理虧了~~我都說了放過我吧~~

樓價只升不跌,樓市升得快過宇宙間所有投資,抄股的都輸身家,唔買樓D錢等變屎吧~滿意了嗎?

難怪王弼說你們塔利班了...

35. 一帶一路9UP 2016-01-14 15:51:03

【2016年01月14日 11:26 上午】帶路上火星,丫笨| 劉細良


一帶一路是否香港重要發展策略,抑或純屬討好領導人吹水之作?不妨問問689:

1)香港駐外經貿辦事處有沒有駐中亞國家、伊朗、土耳其?擺明老點,今日記者應突然問佢烏茲別克首府在哪裡?

2)國泰航空有直航到中亞國家及伊朗嗎?香港去烏茲別克旅行團係先東飛首爾,再向西飛,加上轉機成廿粒鐘,仲耐過去倫敦。

3)香港有否在中共扯頭纜成立的上海合作组織(中亞國家、俄羅斯、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即將加入,土耳其觀察員)中作為觀察員身份或參與上合組織呢?

4)至於海上𢇁路,香港人同斯里蘭卡有乜交徃?最多就是馬來西亞,TVB在當地很受歡迎,社運人士唱「今天我」。還有從印尼輸入傭工。

乜Q聯系都冇,就猛吹一帶一路,我輸賭你問高官智者吳克儉,連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國名都數唔齊,竟然誇誇其談作為未來發展策略!內地根本唔駛香港,一百萬移民在非洲,四年前在伊朗伊斯法罕,巳見有不少中國施工隊、小商人、學生。

你不如話一帶一路去火星,丫笨!

36. 向饭民说不 2016-01-14 16:11:05
楼上条废青,你要死,就自己去死。一条完全没有远见的人渣。

香港根本无可能依赖大陆。大陆一丝一带虽然面对很多挑战,包括你地班人渣和你们的主子的阻挡,这些当然是风险。

但是中国要生存,香港要生存,就是丢那声,顶硬上。
37. 向饭民说不 2016-01-14 16:17:49
35楼,条on9仔,香港可以发挥的当然是融资方面啦,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这方面可以赚到钱吧,而且是外汇,不像你地班人渣,ate shit dog,只会消耗香港的外汇。

还有当一丝一带发展下去,断估香港会有其他得益挂,做人不要那么短视,废材。

不过一丝一带刺痛了你们的主子,所以成班ate shit dog即可出来叫。
38. Danny 2016-01-14 18:02:05

TO:Simon1兄:

某些人說賺咗幾多股票或認股證之類,閣下親眼見到嗎?

樓,大把人賺咗,你慬的!

39. 惜緣 2016-01-14 20:38:58

早幾日有網友問今年點解沒有樓市的十大忠告? 原來今天才出

2016年我對樓市的十大忠告(汪敦敬先生) 2016-01-14

  今年是我第9年撰寫十個樓市忠告給讀者參考,去年的忠告也一如過往,大部份也與後來市場變化吻合,今年繼續。

1、 上半年價格見底,後市以匯率為依歸

         2014年我提出的「先跌後升」、2015年提出的「先升後跌」及「個人認為樓價調整會在下半年出現,但跌完仍高於執筆的今天。」不出所料,今年我認為上車盤的樓價會在上半年找到谷底,而全港樓價亦在年中稍後見底,因為2015年尾的「劈價勢」令樓價跌幅遠高於應該微調的程度,因此樓價必會過度尋底後回升。

        當樓價在谷底回升後,後市將以匯率為依歸,樓價中期將與人民幣兌換美元的匯價同勢上落,去年我提出的人民幣「單邊升勢」過去、匯率市場「水無常形」的局面繼續出現,其實97後香港樓價的表現也最受匯率走勢影響,未來,人民幣價格下跌時,樓價下跌的動力便較大;相反,人民幣價格上升時,樓價上升的動力也較高。

2、 勿低估中國實力,勿迷信美國神話

        即使輿論長期看好美國經濟,美國的國力日益衰弱及影響力減少毋庸置疑;無論輿論長期看差中國經濟,中國的國力日益強大、主導世界,經濟體系泡沫日少有目共睹。以上的觀點是否正確不單是過去幾年投資勝敗的主因,未來一年更是關鍵,中國經濟包括貨幣將在10月進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特別提款權後出現令人意外的景氣。

3、 租金也尋得谷底

        除了2015年外,我多年也認為租金應持續向上,今年的租金也會隨著樓價見底,之後也會重新慢升。

4、 新資訊常態顛覆時代

        繼政治新常態顛覆時代後,資訊新常態也正在顛覆時代,手提智能電話配合互聯網令世界人人也公平地運用資訊,任何弱小社群也能有充足的志同道合者,小眾代表甚至騎劫大眾的機會大增,在公眾未能適應及學懂如何面對前,市場上將不斷出現錯誤的報導,詮釋,趨勢甚至結果。

5、 通縮下的市場調節方式

        去年忠告所擔憂的通縮問題到了現在已困擾著環球各國,全球性的量化貨幣引來價格升值及泡沫,但泡沫可以透過市場調節去除,但一些低泡沫的市場譬如香港的房地產,有關價格在樓市辣招等措施多年抑制下上升,並不能真正地大幅調整,只能去除僅餘的少量泡沫作有限微調,現實一點,只能等待工資增長追上慢活的樓市,租樓自住的人士若等待樓價大跌的機會不應期望太高。

6、 掌握經濟轉型

        在低泡沫下的市場調節其實並不會大幅度,真正的危機可能是經營模式的轉型,資訊的衝擊、消費板塊及財富的轉移也會令個別行業顛覆、舊模式萎縮,更令人墜入困局。

7、 上車問題得到解決

        如果將上車置業得到解決的標準訂定為a)一手樓花單位供應多過於成交量;b)二手市場能提供到平均入息上限可以買到的300多萬的兩房細單位;c)有足夠的土地不斷推出市場。那麼,今年內已可以得到解決,一手單位成交萎縮加上政府在土地供應上的努力,供求得到了長期的平衡,之後樓價不會再因為土地供應斷層而暴升,但是「事先揚聲的增加土地供應」縱使如何再多,也不能令低泡沫的樓價大幅下跌,市場的力量及反應會抵銷一切過多的供應。

8、政府應堅持樓市辣招原則下優化上車及換樓自住人士的按揭

        樓市辣招其實包括了金融上的防衛任務,在國際金融大亂下需要繼續保持,只是在堅持原則下應優化過多的上車及換樓自住人士的按揭門檻,包括在實踐後證明過高的壓力測試及入息比率也應稍作微調,讓社會的財富可分配得更平衡。

9、 中產尤其中小企無援憤慨

         中產、中小企!正是一眾政客及政府遺棄及欺負的一群,社會已失去公義。

10、香港人應努力建設

        當「一帶一路」等黃金時機遇上,香港人多年來「最唔希罕」的情懷,的確是令人為下一代的處境擔憂不已了。

40. 打工仔 Andy 2016-01-14 20:46:49
惜缘兄

多謝分享!
41. 全民退休 2016-01-14 20:55:19

 

一帶一路, 袛是國家人口多,要發展生存空間, 關你哋小小島民什麼事???

1997年前, 香港島民仲會開廠做生意, 1997年後, 香港島民最叻想辦法攞綜援,

未學識做嘢. 就識淋全民退休保障...

 

 

42. to 36/f 2016-01-14 22:52:33
收皮啦大陸仔香港融立唔到你呀!自己番大陸一戴一露啦!
43. Joe 2016-01-15 00:26:08

To 30/f Simon1

啊, 睇漏左添, 經閣下詳細解釋, 你所講的2015是股市/樓市的浪頂, 那師兄何只是2%的大赢家, 直頭可封為波浪圖表派的大宗師呀! 失敬、失敬.....

誠然, 以指數比較, 樓市在歷來的經濟週期都是跑輸股市的, 但事實是, 地產投資較股票投資更易獲利, 亦令更多人獲利, 能分析背後原因, 總好過將表面上的指數横比掂比,  而得出些似是而非的結論吧.....

44. 西門吹雪 2016-01-15 08:19:20
Joe兄
這只是簡單的基本分析。任何人都懂的

前面我都說過了。横比掂比是不对的,兩者都有各自功用,不過首先要比的不是我。我只是看到"長期以來樓市跑盈股市",一時多咀說多了。其實,越長期樓市越跑吾盈股市。

至於,樓市比較易賺錢。請問我這麼多回應,哪個否定過呢?就是因為樓比較穩健所以易賺。如果佢好似股市爆升爆跌,是否仍可以咁易賺。這就是各自的功用了
45. 西門吹雪 2016-01-15 08:54:19
其實第一编回應已經説了,小弟基本上同意蔡生的意見的。只是对哪句有多少不認同。結果觸動了好友們的神經。原來0係一個不合適既場合,說一句不合適既事實仍是不對的。是小弟錯了。風師兄,JOE師兄所說的有理,我們把話題拉得太遠了。大家還是討論反蔡生的文章吧。
46. 玩完 2016-01-15 10:20:46
大陸政府正式玩完,2016年日日有花生看
47. 玩完 2016-01-15 10:24:29
36.37的人,一出口就說人廢青,仲要寫殘體字,你令三千幾年華夏文化變成垃圾
為左大陸垃圾政權出聲,一帶一路,只係垃圾大西北計畫反版!
2016年大陸有好戲睇
48. 玩完 2016-01-15 10:25:39
 中國死,香港WIN,就係甘簡單!
49. 玩完 2016-01-15 10:31:35
大陸當香港係提款機都未知,大陸高官D錢換哂USD,同HKD,你以為佢地換HKD投資?
係因為HKD係USD後面支持,如何HKD同人仔掛勾你估佢地仲會唔會換哂HKD?
你問下溫+寶,海外資產有幾多係西方國家先啦,唱好有咩用,有錢人又想走,冇錢人又想走,垃圾國家
50. 非洲人智力 2016-01-15 12:11:15

 

發展一帶一路,乃體現國家發展的需求, 一事無成, 乃非洲人智力模式...

 

51. 研討會 2016-01-15 12:31:28

 

2016年瑞銀大中華研討會1月11日在上海舉行,研討會上,瑞銀香港房地産行業研究主管李智穎表示,2016年中國一線城市的房價將會繼續上漲,漲幅或將在5%以上。

在總體的供應跟需求方面,李智穎表示,從2015年開始,中國房地産市場的需求和供應已經拉緊了很多,整體市場上一線城市已很健康,只有8個月的房源。二線城市也比高峰時候23個月少了很多。儘管三線城市依然是問題的重點,但三線城市最高峰的時候差不多是三年的庫存,但現在已經好很多。

 

 

52. 引刀一快 2016-01-15 13:19:58
但現在已經好很多。

真係“好很多好很多
53. 長期糧尾 2016-01-15 18:14:26
惜缘兄

多謝分享!
54. 股災 2016-01-15 21:16:31
玩完兄應該是毒果代言人,西方就有愛,中國就$;你看看今天廠佬輸嘅I kill u later 全是外資產品,雖然你可説廠佬自己貪心,但大多是威逼欺騙成份居多;又話外國人有愛同義,為什麼出埋這些產品?仲有威逼欺詐;還有,世界柸主席都貪汚;另外講到中國外滙好似被高官貪哂,但實情事中央儲備全球最佳多;照理似西方高官中飽私囊導致政府債台高築似D
56. 玩死 2016-01-15 23:43:07
外國人貪污,有法律責任
大陸貪污,你會比人捉係因為你係江派定習派,你企錯邊就有後果,呢隻係咩管治架構?
我有朋友開廠,每個月都要同公安吃飲玩,如果唔係就攪你,一陣又要你出幾萬整路,一面又要出維修馬路,你又要出,呢幾年已經東莞走左好多廠呀,醒下啦

中國儲備只是一個笑話,儲備係用usd,你估係人仔咩
57. 玩死 2016-01-15 23:44:57
I kill u late ,中國售比中國人
你估係鬼佬賣比你?
58. 玩死 2016-01-15 23:48:56
人地美國人野,你甘愛國又唔應該銷售比自己國民
如果大陸政府覺得係有呃人成份都應該禁,又點解唔禁?
咪即係大陸政府都係I kill u搵到水囉,你憎就憎,點解中共甘仆街,
59. 股災 2016-01-16 00:00:35
玩死衣D正牌洋奴,中資行那有I kill u later ,迷債,電曼呃錢你們視而不見,美國殺人就加許,乜野世界。邊個老豆做完總統到仔做;邊個老公做完到老婆又話做,你看你主旨以債台高築,還好意思話自己強國
60.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6-01-16 00:13:36
"樓價跑贏通脹及股價" 已成為過去式。


本周中指跌至134.41,正式跌穿上圖的上升軌約135。由於此上升通道區間差約為32.5,因此計算出來的跌幅至102.50,這與調整牛三浪的50%的量度跌幅102很接近。

請綁好安全帶,莫說言之不預也。



61. 向饭民说不 2016-01-16 00:13:49
楼上条废材,今次金融危机可能只是开始,香港是否可以渡过,其实都好大挑战,大家同坐一条船,不要搞破坏啦。

还有I kill later,大部分都系鬼佬金融机构发出的。如果是中国人卖比中国人,那么现在中国的银行股或者保险股,应该好低买,点解日日跌。

还有傻仔,中国人贪污是真的会犯法,被抓,鬼佬贪污,他们已经在法律上合理化了,菲律宾,墨西哥,美国有多少人贪污,但是有几个被判刑。

菲律宾和墨西哥更是出名的警察就是绑匪。女人见到警察,就要跑,因为女人去报警,就会被强奸。
62. 向饭民说不 2016-01-16 00:19:50
玩完,不要无知啦,香港作为一个细小的市场,不可能不依赖大陆,不要无知道以为可以买泰国米,巴西猪,就无问题,你的外汇点样来。不要以为天会跌下馅饼。连基本的经济知识都不懂,不过好多毒果废材都被毒果洗脑到无思维能力。
63. 向饭民说不 2016-01-16 01:13:29
奉劝美奴黄尸废青,你地可能失业,你地主子可能比吾到美分比你地啦。今日Dow Jones跌穿了16000点,学其主子讲,美股enter bearing market。

美国人应该都气急败坏,美股甘跌法,今年的加息步伐又要改变啦,原来玩的万剑归终玩吾掂,加息最后还要看中国的脸色。

64. 都是水 2016-01-16 01:13:40

 

雲即是水,水即是雲,都是水:  水(化學式:H2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 

 

 

65. abc12345 2016-01-16 01:15:07
维持2星期前段估: CCL 100 週SMA 現約132.7, 祇要仍是牛市,觸及它都不容易,更諻論跌破。
段估低位可能在下星期,yeah !
66. 引刀一快 2016-01-16 01:25:49
To  60樓 雲兄

如是者,雖未知破日,然必破118,對否?
67. 向饭民说不 2016-01-16 02:00:22
楼上,美股,油价都下跌紧,中国加快核能建设和全世界因环保要去碳排放,令到沙地阿拉伯要卖石油公司啦。

现在市况,分分钟美国佬又要出量宽。
68. abc12345 2016-01-16 02:46:19
維持2星期前段估: CCL 100 週SMA 現约132.7, 祗要仍是牛市,要觸及它可不容易,更諻論跌破 !
段估今年低位可能在下星期,之後市場情绪便明顯轉好,締造小陽春! yeah !
69. 過路者 2016-01-16 04:15:07

TO:60樓 雲師兄

雖然閣下係有料之人,不過今次唔會同意你嘅睇法,今年樓價無可能跌至102.25點.現實係樓價跌至134點左右時,業主已經唔多減價,市區樓盤開始企硬.

樓市喺農曆年後會出現小陽春,樓價會企穩於134點左右,直至下半年,美國有望再次加息,香港跟隨,樓價跌至120點左右,今次我信蔡生多啲!

70. 引刀一快 2016-01-16 08:08:15
呢度大龍鳳!相請不如偶遇,大家參與下呢個活動吖!

71. 引刀一快 2016-01-16 08:15:54
Simon1兄

孤軍作戰,一夫當關,引刀來遲了。
72. 乃有抗跌力 2016-01-16 10:16:13
73. 股災 2016-01-16 10:47:10
對黃屍來説,他們沒工開沒有所謂,最緊要有心中富有;他們話這裏不是菲律賓不是墨西哥,香港政府大把錢
74. 惜緣 2016-01-16 18:16:08

汪敦敬先生的「勿低估中國實力,勿迷信美國神話」趨勢大師的預測真是不謀而合

趨勢大師:港得天獨厚 受惠中國崛起 迎「一帶一路」機遇 2015-11-19

  1982年約翰‧奈斯比特於《大趨勢》一書預視全球經濟一體化和知識型經濟來臨,名揚天下,被譽為20世紀趨勢大師。之後他在1992年預視亞洲新興(見《亞洲大趨勢》)和2009年展現中國崛起(見《中國大趨勢》均成就昭著。

        最近他和太太多麗絲再合作出版《全球大變局:南環經濟帶將如何重塑我們的世界》,指出中國政經崛起,改變國際關係格局,將引領南環新興經濟體挑戰原西方主導的地位。

 

 

 

南環經濟帶 新興力量

         南環經濟帶將是未來全球格局變化的大趨勢,為何有此論述?

        他們說,南環經濟帶崛起有兩大理由,一是南環經濟帶諸國的經濟進程,另外是西方國家的衰落。西方國家衰落不是無可避免的事,那是不思改革的結果,隨之而來的是西方民主體制的力量逐步轉弱。

         他們力指未來數十年將不再是「西方與其他國家」(the West and the rest)的局面。「我們會目睹南環經濟帶崛起,這些所謂新興國家不再受西方支配。你可看看一些國家愈來愈察覺自身的潛力,不再聽命於彷彿高人一等的西方國家,反之開始試圖與其並列,盡力爭取。南環經濟帶諸國中,最富活力和最具影響力的國家將是中國。我們看它,既是一個已發展的國家,也是一個正在崛起的國家。」

 中國亞投行 恰如其分

亞投行協定簽約儀式亞投行協定簽約儀式

       他們認為中國牽頭的亞投行將相當於西方牽頭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是十分重要的機構。他們說中國循正途在全球機構中取得了較恰如其分的位置,而西方國家要就全球社區的新局面作出調校。他們相信這是過渡期的開始,而這將會在本世紀上半葉逐步發生。

        他們形容「一帶一路」乃大事,參與國佔全球GDP三成,預料一帶一路沿綫將建成不少自由貿易區,改變慣常貿易路綫。如只論項目大小,看到的會是對全球的影響:1.4萬億美元的投資、涉及涵蓋國家的44億人口、足有63%的全球人口。這些地區為世界各國國內生產總值貢獻的金額達21萬億美元,約佔全球總額29%。基礎設施如道路、鐵路、電信和能源供應的投資將有所增長,而輸送路綫無疑會為中國的偏僻地區帶來新機會。

      「在中國領導下,我們預期全球金融結構出現新面貌--全球的機構和秩序都有所變化。」

一帶一路 香港機遇

「一帶一路」提出,福建迎來新機遇

       香港在「一帶一路」計劃中,又如何自處呢?兩位大師說:「我們想到的不僅是香港有何機遇,還包括香港將有何貢獻。潛能將會非常大。明年我們會開始以中國『一帶一路』計劃的發展和結果做研究。」他們說不是太多城市會像香港般,有一個如此有利和令全球艷羨的起步點。

        大師認為香港既受西方文化薰陶,亦腳踏在中國,盡享環球大變局。香港做事有效率,生產力高,都是其競爭力。他們提醒港人放眼全球機遇,再決定專攻金融服務還是其他商業範疇。「香港不止要跟其他中國城市競爭,還有吉隆坡、新加坡、倫敦及紐約,香港能否成功取決於有多聰明,又有多能掌握局勢變化!」

大國崛起,中美會否一戰?

        從過去幾百年歷史看,當新興經濟體興起時,必定會引發既得利益者不滿而導致戰爭,南環經濟帶必然挑戰西方的經濟地位,中國的崛起,亦挑戰了美國全球霸主的地位,兩強相爭,會否一戰?

 

        約翰和多麗絲指各國經濟從未如今天這樣緊密相扣,「不管身在哪方,一般企業家還是相互往還的。要是當今世上最強的兩個國家--美國和中國--出了甚麼問題,肯定會對雙方造成嚴重傷害,甚至其他國家也不能倖免。這將令局面非常嚴峻,但相信兩國政客都會盡量克制,絕不輕易容讓衝突升級甚或無法控制。」當然,這種趨勢意味着西方強國漸漸喪失影響力,而南環經濟帶則日益坐大,這對西方國家來說無疑較難接受。

        約翰指華府排斥中國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妨礙中美共贏。「美國絕對沒能力限制中國,又或扭轉多中心(Multicentric)的世界大格局。」

        兩人預測中美未來10年將有一番龍爭虎鬥,去尋求新世界中的自我定位,但他們亦引述知名地緣戰略家布熱津斯基(Zbigniew Brezinski)稱,既然現時誰也當不了全球霸主,兩國也就沒必要爆發戰爭。

新書直指西方衰落 美避忌拒出版

  美國全球趨勢大師約翰‧奈斯比特及其妻子多麗絲‧奈斯比特,出版新書《全球大變局》,預視西方霸權衰落、南環經濟帶崛起的新格局。至今美國仍未出版該書,但他們強調,中國將主宰世界格局,香港應把握其優勢。

         二人多本著作預視中國崛起,卻惹來「對中國太友善(Too China friendly)」批評。約翰接受專訪時透露雖然其著作獲中國大陸、香港、南韓及印度等出版社青睞,但美國至今仍未出版該書,是多年來首次。多麗絲坦言若要作品受歡迎,大可撰寫有利美國的著作,強調其目的非賺錢,只是如實反映多年來觀察。約翰稱中國將主宰未來的世界格局,冀新書能從東方帶起風潮至西方。

指點香江:營商環境是關鍵

  國家發展「一帶一路」戰略,有人憂慮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或失其優勢。多麗絲指,《財富》550強企業不少都在香港,反映其優勢,「沒有人能拿走你的優勢,香港如何掌握,視乎其智慧和反應度」,如何為商家營造合適環境才是關鍵。她指,中央政府的5年發展計劃,亦提出借鏡本港經濟發展。

  她亦指出,全球關注「一國兩制」是否收效,「如中國能成功處理香港問題,國際會視之為合作夥伴;反之會視為令人害怕的勢力(partner or fear, confrontation or cooperation)。」

恐怖主義 對歐經濟影響大

  此外,巴黎上周遭連環恐襲,再次引起全球關注恐怖主義。約翰認為,「恐怖主義很大程度地影響經濟,特別歐洲面對着經濟近乎零增長、人口萎縮等問題,這是最壞的時機、最差的消息。」

  約翰估計,西方國家或以此藉口拒收難民。他批評,美國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有賴於移民;但目前已有26州拒收難民,拒為難民負責,是非常令人失望。

轉載自: 晴報



75. 向飯民說不 2016-01-16 18:38:09
我又介紹本隱性台獨書比大家,本書應該是鼓吹反服貿,因為中心思想是不要依賴大國。但是最終令我得出結論,台灣只有成為中國的一個省,而且是最好現在就變成大陸的一個省,然後拿最好的條件,發展自己的經濟,讓台灣人生活富足,才是出路。

而墨西哥變成毒梟之國之路,可以推論出台灣玩獨立,只有死路一條。

毒梟之國:墨西哥,由毒梟、毒品、黑道共同治理的國度,以及他們的「毒品戰爭」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7231
76. 東方竹 2016-01-16 18:38:13

雲兄忽然改變態度,變為樓市大淡友,甚至認為今年樓價會跌至102點,似乎過於悲觀.

汪敦敬說今年樓價先跌後升,即係上半年跌,下半年企穩後回升.各位又點睇?佢預期樓價跌至120點左右,下半年有機會反彈2-3點,淡友唔好期望樓價跌幅過大.

77. 股災 2016-01-16 19:02:34
現在香港年輕人同台灣一樣被洗了腦,這些黃戶有一特點就係自私自利講一套做一套,獨裁致極
78. Danny 2016-01-17 19:44:59

今日有文章話樓價大跌7成,市場會恐慌嗎?

實情係,港元利息低於美元,理應大量資金轉移美國,但係財爺今日講,資金無流走跡象,即係表示外資睇好香港!

79. 同意 2016-01-17 20:23:17

[現今供樓對小業主來說,並不是太大負擔,業主沒有斷供,銀主一般不會call loan,銀主盤大量湧現的機會不大。以往香港出現金融風暴,引致大批人失業,同時供樓利率高達10幾厘,樓價跌幅過大使很多業主變成了負資產,他們被銀主沒收物業是逼於無奈,並非自願]

宜家邊有咁多銀主盤?

80. 有資金 2016-01-18 11:53:05

 

未來香港樓市,將會是,有資金,有能力者佔領..

 

81. abc12345 2016-01-22 19:21:46
較估計的好 : 100SMA 現约132.7 拒絕和CCL接吻,CCL 祇好告別,轉向東北方向走。
段估 5: 今年的底已於上星期出現,為134.4
好友應該慶祝,Yeah !!!
82. LYC 2016-01-22 21:47:29
在報章鋪天蓋地劈價新聞當中CCL回升,好明顯啲報導係以偏蓋全,講得多都冇人信啦。同預期一樣,已見了底,淡友又錯失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