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天馬縱橫 返回
瀏覽人次:33779    回應:7
天馬縱橫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中年人 2013-10-08 10:48:58
我不是梁粉, 我好想問那些anytime叫人落台的有識之士, 可否提供他們心目中可以勝任做香港特首的理想人選, 德行和才能當然要在梁之上, 他上任后不再有人遊行示威, 不再叫他落台, 可以"為香港人說話的特首. 一個代表香港社會的特首." 答案會是 1個? 兩個? 更多? 還是沒有? (請不要試舉那些戴著民主假面俱, 每天嗌著口號等退休保障的猛人). 批評可以順手拈來, 有效的建意才顯功架.
2. 醉貓陳教授: 2013-10-08 10:53:29

香港社會在爭論一九一七年特首普選的問題上和中央正刀鋒相見各有盤算,......

醉貓陳教授: 香港社會在爭論二0一七年特首普選的問題上和中央正刀鋒相見各有盤算,.............

3. BIU 2013-10-08 10:54:39
讚同(1)
4. 毛澤東和蔣介石 2013-10-08 11:07:28
  
 
七律(二首)·送瘟神(1958年7月1日)

七律(二首)·送瘟神


  讀六月三十日《人民日報》,余江縣消滅了血吸虫。浮想聯翩,夜不能寐。微風拂煦,旭日臨窗。遙望南天,欣然命筆。 


綠水青山枉自多,華佗無奈小虫何!

千村薜荔人遺矢,萬戶蕭疏鬼唱歌。

坐地日行八萬裡,巡天遙看一千河。

牛郎欲問瘟神事,一樣悲歡逐逝波。


其二


春風楊柳萬千條,六億神州盡舜堯。

紅雨隨心翻作浪,青山著意化為橋。

天連五嶺銀鋤落,地動三河鐵臂搖。

借問瘟君欲何往,紙船明燭照天燒。




  這首詞最早發表在一九五八年十月三日《人民日報》。 

  注釋 

  〔送瘟神〕把迷信傳說中的司瘟疫之神送走。意謂動員起來的群眾力量同科學知識相結合,將有可能徹底消滅危害中國長江流域以南很多省份廣大人民的血吸虫病。 
5. 路人 2013-10-08 19:11:22
『七億人民盡堯舜』是文革時期的標語,當時唔識就俾佢嚇死,識就俾佢笑死!
6. Parisian 2013-10-10 16:26:17
交還英籍 才是支援

今天是10月1日,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之日,只是香港人全無高興的心情,市面亦全無節日的氣氛,筆者也是執筆為文的一刻,看看日曆,才知本文將於國慶之日刊出。

國慶日最「掃興」的事,莫過於提醒三百多萬於1997年之前出生的香港人,其實大家是有權不做中國人而只做香港人的,以外籍身份和心態,在香港享受這一天中國國慶日的假期,大家的假日心情定肯定暢快很多。

跟那些一廂情願崇英的年輕一代不同,曾經留學英國的筆者,對英式文化和生活方式沒有排拒,若然移居英國,一定適應得很;但對英國人背信棄義,出賣三百多萬香港人的行為卻絕不原諒,1997年後,亦自然改用特區護照,不再想及那種曾經是名正言順的英國人身份,安心回歸單一的中國人身份,在香港這片自己生長的地方安身立命,一直心安理得,到這一刻也沒有任何改變的打算。

自卑心態 無助港人

不過,近來有兩件事再次挑起筆者對BNO問題的舊恨。最近一事是英國外務大臣聲稱要支援(support)香港真普選,美國新任駐港大使夏千福也同時間高調表態,要求香港明年要有真普選。

香港有好些政治小學雞對這些口惠而實不至的「英美干預」居然叫好,連那位本土論教授和小農才子也同一說法——美言英國人曾經管治香港,對香港有「道義責任」,所以有權出聲云云。

香港人若要本土化成功,首要是建立香港人作為當家作主的自尊和自重心態,本土教授和小農才子的媚外言論,只是自卑心態作怪,自卑心態的言論不單無助建立港人身份的認同,只會煽動一般人最易感染的排外思想;當排外與媚外成為年輕一代的主流價值時,香港還有何希望?

香港人毋須緬懷過去的英治時光,直到八十年代末,香港還是要輪候十年才能有公屋,香港還是只得兩所大學,香港的老人九成貧窮,就是由於殖民時代教育水平低、不建立長遠退休保障制度的結果,這也是英國人留下的「德政」,只是香港人也無必要追究英治時代的缺失,只須努力建設今天的社會便是。

不過,有一件事永遠港人有權追究英國人,永不過時,那就是拿回BNO的正式英籍身份。

英國最有效支持香港人有真普選的方法,就是還香港人的英籍和居英的權利。葡萄牙國雖小,但有道義,數十萬澳門居民就有居葡權,也就是有居歐權;香港的BNO若有居英權,也就有居歐權,有沒有普選,還有何須爭拗的地方?

歐洲任何一個國家都有普選、有民主,三百多萬人擁有英籍之後,可到歐洲任何一國家參與直選,大家還何須跟滿口歪理的極權政府爭什麼普選?香港還有文明法治大家就住下來,沒有就走,有沒有本地民主就變得毫不重要了。

英籍身份 必須追討

這就連帶說到第二件令筆者憤怒的事情,就是崇英的小學雞為何要到中聯辦舉英國旗而不是到英國外交部?網上有一個說法,由一些有中國血統但不是來自中國、但在港出生的華人鼓吹,指控中國政府在1996年單方面為《中國國籍法》釋法,單方面逼他們做中國人,「無端端把英治時代擁有中國血統的人加上中國籍」。

查當年中共的釋法與英國1981年修改《英國國籍法》一樣,香港人根本不大知情,亦沒曾討論,釋法的條文是這樣的:「凡具有中國血統的香港居民,本人出生在中國領土(含香港)者,以及其他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規定的具有中國國籍的條件者,都是中國公民」。

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筆者也許可以另文討論,但這裏必須清楚指出一點,國際法要求各國不要製造無國籍公民,但同樣禁止任何國家逼任何人成為公民,這是十分清楚的國際公認原則,筆者八十年代已經在本報作詳細介紹。

據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第十三條,人人有權離開任何國家,包括其本國在內,並有權返回他的國家(中英皆聯合國會員,還是安理會成員)。

示威目的 對象弄錯

此外,據中英都已簽署的1976年《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中第十二條說:人人有權離開任何國家,連其本國在內……;人人進入其本國之權,不得無理褫奪。國際法的原則是很清楚的,BNO皆有權不做中國人,中共不可能「夾硬塞一個中國籍」給任何人,而BNO進入英國之權利,不得無理褫奪。

到中聯辦舉英國旗的BNO小學雞完全捉錯用神,示錯威、舉錯旗,大家應該到英國及各國領事館示威,要求各國逼英國履行國際責任,還三百萬港人正式的英籍身份。

小學雞有了英國人身份之後,可以效法英國人陶傑一樣,以英國人身份恥笑你們這些香港中國人是二等公民,要向極權者爭民主這樣天真幼稚,還要爭什麼一人一票平等投票權?香港沒有投票權有何重要?看我到英國投票才高貴!

崇英的小學雞應該化怨憤為行動,坐言起行,組織一次集體行動,坐飛機到英國海德公園示威,爭取居英權,並在英國申請法援,告到歐洲人權法庭去,指控英國當年的國籍法違反人權,所以無效。

另一方面,到英國的法院宣誓放棄中國籍,在香港則委託擅長於司法覆核的革命家雄仔(梁國雄)為你們入稟法院,宣稱已無中國籍,然後光榮地舉着正式沒有龍獅的英國旗回港!


放大圖片

7. 珍惜香港 2013-10-13 16:05:02
TO:1/F 中年人

如果有人問我,有誰可以勝任做香港特首的理想人選,我真喺唔識點答佢;不過如果你問我,有誰的德行和才能在庸梁之上,我會這樣答你:閣下簡直是侮辱了我的智慧,你應該反過來問,有誰的德行和才能在庸梁之下?因為你這樣問,我就真喺答唔出!